同樣是使用大阪周遊卡可以免門票(不過原本價位也只要600日圓,並不算貴!),所以從聖瑪麗亞搭完帆船後,就直接殺到大阪「海的時空館」去觀賞!
不過等接駁車的時間實在是太漫長了啦~都不耐煩了!所以小白鯊生氣了!
 

 
 
 
大阪市立海洋博物館「なにわの海の時空館
住址:大阪府大阪市住之江区南港北2丁目5番20号
電話:06-4703-2900(FAX06-4703-2901)
 
 


這個就是門票喔~做成像是古代銅錢一樣,相當的有創意!
(真有點捨不得投下去!)


 
 
入口進去後會經過一個相當長的通道,這個通道相當漂亮喔~
這段通道又稱做「なにわの海の天窓水族館」,上面是透明的可以看到有魚在自己的頭上游泳喔!一進到整體的大廳,可以看到一座相當閃亮的貝殼船。
 
 

 
 
再進去裡面有一艘帆船!這艘帆船是仿造古大阪「浪華丸」號所建造的,而且在1999年真的有下海到大阪港去行駛喔!
重點是你認為這艘船是怎樣放入這座建築物中的呢?


 
 

 
哼哼~答案是,這做建築根本事為了這艘帆船所建的,所有建築本體是先有了這艘船以後,再圍饒著這艘船將整個圓體建築建造起來的喔!^^
詳細的建造圖片可以參考官方網頁:
 
不過你以為只可以遠觀嗎?錯啦!還可以親自踏到船上去看喔!


 
而且船艙也是可以進去看的,裡面的空間真的不是很大。不過可以想像…如果一堆船員都在船上的話…….那空氣…….真的是不太好呀orz
 
同時其他部分也有展出世界海洋史以及大阪港發展史的史料區,還會用圖片來詳細說明當時18世紀大阪港所進出口的商品貨物!(這樣可愛的圖案以想小孩子應該會看得很開心!)
 
 

 
還有工作人員打扮成古代人一樣,搖著船一面解說,一面實境表演喔~相當的有趣!(不過講話口音也有大阪腔~有些地方有聽沒有懂~哈哈!)
 
 

 
立體的小模型當然也是必備的啦!縮小10分之一比例尺的船隻可供參觀喔~
 
 
 
 
 
這些則是帆船的剖面圖示喔,每個不同時段船員們的工作,都詳細的用圖畫來解說,真的是相當貼心~!
內容可以分成「出航準備」
 
 
「睡眠篇」
 
 
「工作篇」
 
 
「船上的健康衛生」
 
 
「料理」
 
 
「休息時間」
 
 
整體來說,這做海洋館事相當適合闔家觀賞的!
而且很多地方用的圖示可以讓小孩和大人都相當容易理解!
即使是不會日語的外國人,看到船的模型及詳細的圖示也約略可以猜得到所要表達的意思,相當推薦有趣大阪玩的人可以將這裡列入觀賞景點喔!
(ㄎㄎ~這證明蜜蜂熊不是只會吃東西~還知道欣賞博物館的啦!真是隻有文藝氣息的蜜蜂熊吧?^^

日本文化古蹟之旅:
 
日本甜點:
關東:
 
關西:
 
日本美食:
 
2008秋天美味日本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