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姊妹們聚會的場所是今年才在台灣的北藝大電影研究所旁由南僑集團開設的「德式啤酒餐廳—寶萊納餐廳」,這家店在上海地區相當受到歡迎的。這次在台灣開店同事一直說想來吃一次,所以以慶祝為藉口,大家跑來這邊小小(?)奢靡的聚會一下!
 
寶萊納餐廳:
住址: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文生態館) 
電話:02-2891-7677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paulaner(部落格的形式)
 

 
結果因為同事記錯餐廳的位置,我們搭的計程車下錯地方了,在北藝大中的另一間餐廳下車,只好風塵僕僕的趕到正確的地方!好死不死的,人家當天穿的鞋子是不適合走很多路的鞋子……orz….
所以相當辛苦的穿過有著牛隻的草原,才到目的地,讓我一路上臉色不太好的碎碎念!



 
因為是選晚上,所以外面就無法照到什麼景色了!不過白天應該不錯吧?!
一開始先來幾張裝潢照吧!用餐的部分分成2部分,前半部是佈滿電影海報的復古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電影研究所的旁邊的原因所以才這樣布置。而且這邊的座位也比較小,但是有架鋼琴在旁邊現場演奏。
 



 
 
到了餐廳的後面,就感覺比較有德式餐廳風格的大桌子,而且啤酒吧台也在這邊!^^
在去洗手間的牆壁上還有一些德國鄉村景色的畫作!
 






 
 
這是桌上的芥末醬!^^
 
 
 
 

 
「綜合麵包籃」(120元,附肝醬/奶油兩種醬)
本來有點想點「德國麵包圈」,但是因為之前吃過溫德的麵包圈,感覺上不是很喜歡這種麵包,所以就點了綜合麵包盤!^^
 

總共有84種類,不過解說的時候我去洗手間了,所以沒有聽到!但是我知道裡面有一款是培根口味的!^^
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法國麵包的口味,因為法國麵包上桌的時候都會烤一下,熱熱的吃,感覺香酥又好吃,而德式麵包都不烘烤加熱就直接上桌的,口感比較乾。沾醬的肝醬味道普通,所以大部分我們都是沾奶油來吃的^^
 
 
 
 
「煙燻雞肉凱薩沙拉」(320元)
雖然沒有特別突出,但味道還不錯,重點是份量相當大耶!^^b(如果女生一個人吃可以吃的相當飽~)
 

 
 
「綜合沙拉拼盤」(200元)
因為有同事吃素,所以點了這道,且特別要求一定要全素的料!^^
內容有捲心菜,蕃茄,黃瓜,胡蘿蔔和洋芋沙拉等,調味的醬汁是油醋。!我沒有嘗試味道,不過同事說還不錯
 
 
 
 
 
「巴伐利亞肉腸拼盤配酸蔡和洋芋泥」(4480/8620元),因為想試看看口味而已,所以點的是4根的拼盤。


 
四款不同肉腸拼盤有「豬肉香腸,起士香腸,維也納香腸和紐倫堡肉腸」
香腸的味道還不錯,配上旁邊的芋泥和酸菜剛剛好,芋泥味道普通頗為清淡,但是和鹹香腸及酸菜一起吃,卻相當調和。
 這是配菜的炸洋蔥圈!^^
 
 
香腸的口味裡,我們大家都覺得中間那根顏色較深的香腸味道最好吃,不過我不確定這個的名稱!^^b
 
 
「寶萊納盛宴拼盤」(720元)
鍋子直接上桌,感覺……好像有點草率?(笑~雖然很有特色,但還是期望能有
漂亮的拼盤!)
內容有牛肉~豬肉~雞肉,配磨菇奶油汁和時蔬,最下面有洋芋餅(就是薯餅啦)!不過他的肉質倒是還蠻柔軟的,
 
 




一般德式香腸或豬腳都配的是馬鈴薯泥,而這道則是薯餅在最底部,蠻新奇的!
 
 
 
既然都來到啤酒餐廳,點杯「啤酒」是一定要的啦!^^
這邊的啤酒聽說是釀製過程遵循最古老最嚴格的釀造法則,是1516年由巴伐利亞公爵Heinrich制定的「德國純淨法則」。啤酒是在桃園龜山啤酒廠生產,現釀直送的!
不過老實說,我對啤酒沒有研究,對我來說啤酒只有好不好喝,合不合自己口味的區別,只要「自己喜歡喝的話,就是好啤酒啦!」
 

「寶萊納黃啤」0.3L
泡沫比較細,喝起來比較沒感覺!(那我到底要怎樣的感覺?…orz),應該說比較接近海泥根的感覺?(自己覺得啦)
 
 
 
「寶萊納黑啤」0.3L
這個黑啤喝起來比較好喝耶!順口又好喝~
(蜜蜂熊不是酒鬼喔~人家……人家只不過是喝了那麼一瞇瞇的0.3L黑啤和0.3L的黃啤!~^^~
 
 
 
「寶萊納黑啤」1L
我先聲明,這個黑啤不是我喝的喔,是同事喝的!^^
 
 
「熱蘋果捲配香草冰淇淋」~這道超級好吃的啦~~~
我們都一致認為,下次直接來點「一杯黑啤+蘋果捲冰淇淋」就好了!哈哈!
現炒的熱蘋果捲及葡萄乾包在手工薄餅(Strudel )裡面,肉桂的味道不會太嗆剛剛好,裡面的蘋果餡甜味也恰到好處!
 
 



 
 
旁邊的「香草冰淇淋」是索比卡的喔!本來想說不知道可不可以換其他口味的冰淇淋,但是這是已經配好的,不過我每次都在想,為什麼蘋果派一定要配上香草冰淇淋呢?配上巧克力或其他口味的不是也很好嗎?(@@~好吧,如果是為了要配色,那其實草莓或莓果的味道也不錯呀!)
 

 
 
「梅爾巴蜜桃」
原本是一球香草一球巧克力的,但是因為朋友對巧克力過敏,所以變成2球香草的!^^
 
 
配上蜜桃和鮮奶油!
 
 
 
雖然有點怪,但是因為是同一集團,所以也有提供「點水樓」的小點和麵食!
最後因為有同事住在關渡,所以我們辦了一張他的敦親睦鄰卡,下次來用餐的話可以打九折喔!所以如果有住在關渡的親戚不妨去吃一頓換張卡,不過我記得好像還要消費滿1000元才可以辦,但無論如何一桌吃下來應該都會破千啦!orz…
說起來這家店應該也算是吃氣氛的,因為是平日晚上去的,所以顧客桌數沒有想像中多,不過聽說假日的時候生意倒是相當好!
如果單單只是為了吃料理而去的話,我覺得倒是還好,在台北市內的一些德國餐廳也很多,但是如果是一堆人聚會,或要去聊天喝酒看夜景,或是欣賞風景的話,這邊的感覺倒是不錯,重點是大家一起去才能多吃到不同的食物,而且從關渡捷運站慢慢散步過去也不會太遠!
不過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要選在台藝大這邊開這個餐廳呀?我一直都覺得,這邊的地點算是有點偏僻呀!^^b
不過總之今天最讓我喜歡的一道還是「熱蘋果捲配香草冰淇淋」!^^
當然香腸也還不錯啦,不過不可以單點自己喜歡的香腸口味倒是一個缺陷,因為一整個綜合盤,不一定都是自己喜歡的口味!
 
 
德式料理:
 
 
 
異國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