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鐵板燒後到處逛一下就又回來口福堂了~因為人家想吃下午茶啦~^^~
柿安口福堂的「和風下午茶」一份99元,任選木箱中的任兩款和菓子,茶可以選焙茶或是玄米茶
因為上次已經喝過焙茶,所以這次選擇的是「玄米茶」
和菓子選擇的是感覺比較不甜的「紅豆御荻」和「黃豆粉丸子」orz…,因為上次的最中實在是太甜了~不敢點了~
 
 
玄米茶是使用茶包來沖泡的,不過比起之前的焙茶來,味道比較清淡,我想是因為茶包的原因,所以沖泡起來沒有以茶葉直接沖泡來的好喝!


 
「紅豆御荻」(138元)
雖然外面包了很多紅豆,不過味道是不會太過甜膩的!主要是因為他的裡面是包有糯米的^^這就是御荻的奧妙呀!,顛覆一般認為和果子就是裡面包紅豆,外面是糯米的觀感!整個顛倒過來!
所謂的御荻(おはぎもち)指的是日本秋天時期盛開的一種花朵荻花,紅豆餡一粒粒的向荻花一樣故有此稱呼。
因為在日本古時候甜份攝取沒那麼容易,這樣的食物是為了農節時到家裡幫忙的客人所特地準備的甜點,可以補充勞動流失的體力!這是將糯米蒸熟,再將紅豆和糖熬煮到熟透的豆沙包覆於外製成。另一相同但名稱不同的和果子是「牡丹餅(ぼたもち)」,不過這是屬於春天的名稱(春天時有時為了祭神祭祖而特地做的甜點),夏天又稱為「夜船」,冬天稱為「北窗」,基本上都是指同樣的和果子!只是日本和食甜點的季節性相當強,所以有此區分!
 

 
口福堂的御荻裡面的糯米加上越光米蒸熟製成的餅,另外裡面還加了海鹽,使紅豆的甜度降低許多!不過對於甜食苦手的人,我想在怎麼降低都還是會覺得甜吧!^^b
 
 
「黃豆粉丸子」(田舎だんご
是的~蜜蜂熊特別喜歡裡面什麼都不包的東西!所以什麼都沒有包的丸子當然就是本人的最愛啦!其實最好是加上一點甜味都沒有的黃豆粉,或是直接什麼都不沾就很好吃!
 
 
可是口福堂的黃豆粉已經有加上砂糖去調味了,所以整個吃起來味道比較甜,但是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裡面啦!^^
 
 

 
 
 
臺灣的日式甜點:
 
下午茶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