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不小心經過台北車站!哈哈~
剛好看到口福堂的新口味「櫻花最中和柚子最中」^^b,就不小心被勾進去吃下午茶了!
不過其實這也不是新品,因為之前是做成最中禮盒販售沒有單賣,但是因為禮盒的價格我記得大約要四百多的樣子,所以現在做成這樣可以單賣,當然是開心的坐下來好好試試味道!^^
 
 
現在柿安口福堂的「和風下午茶」一份99元,可以選擇木箱中的任兩款和菓子,茶可以選焙茶或是玄米茶
單賣的最中有「櫻花、抹茶、紅豆、柚子」四種不同口味,一個是38
我選擇的是「櫻花最中和柚子最中」,茶選擇焙茶。

焙茶是像這樣用日式的茶具盛裝的,雖然是茶包,但是配上最中味道還不錯,清淡無咖啡因。

 
 
日本的「最中」外型像個小盒子,糯米外皮烤的薄酥,裡面包有甜的餡料,通常是紅豆或是白豆沙起源據說可追溯到平安時代,因宮中舉行賞月宴會所準備的圓形點心,一面享用一面對著池中倒掛的明月而吟出詩歌-「水面明月影 中秋月正圓」,所以最中的名稱就是這樣源來,也演變成中秋食用的和果子。現在的最中不僅僅是圓形,還有四角形、金幣形、花形等,顏色除了白色外也有粉紅、藍色等各種顏色。
 
口福堂的口味中多了「櫻花、抹茶、柚子」可以選擇,當初出禮盒的時候我就很想要試看看櫻花和柚子口味的,所以這次當然是我的首選啦!
當初推出的概念是裡面的內餡採日本四季食材櫻花()、抹茶()、柚子()、紅豆(),在搭配寒天及海澡糖長時間熬煮蜜煉。
 
 
 
「柚子最中」的味道相當的甜……orz…即使有焙茶也還是沒有辦法降低甜度。
裡面的餡料填的相當飽和,好吧,這表示說他沒有偷工減料,但是……也實在是過甜啦!
 


 
 
「櫻花最中」,沒有柚子的那麼甜,裡面有部分的醃漬櫻花碎片,但也因此讓裡面有些鹹度,中和了過甜的感覺。
 
 
 
整體來說如果喜歡超甜和菓子的話可以去試看看,因為餡料紮實,味道也不錯。但是超過了蜜蜂熊可以容忍的甜度!但是建議大家如果要吃的話,應該一個點御荻(至少甜度沒那麼重),另一個再點最中,不然真的會吃到最後相當膩呀…
 
 
 
臺灣的日式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