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辦公室發了一箱的肉粽!完全破壞了蜜蜂熊的減肥大計呀!~~
所以只好努力的要消化一堆肉粽!(雖然給了兩顆湖州粽出去,還是有8顆呀!)
 
 
不過這次還蠻貼心的,因為肉粽雖然有十顆,但是口味不一樣2顆,那這樣說來不就有五種口味了嗎?不過感覺上又不止,所以還要等到都吃過一遍才知道吧!^^,有同事說是一種口味有
(不過呢~重點來了!每個人對自己喜歡的粽子都有一定程度的堅持與癖好!對於蜜蜂熊來說「裡面沒有包蛋黃的肉粽就只是用粽葉包起來的油飯而已!」,所以雖然有十顆粽子,但是實際上被我當成粽子來看待的只有「台式肉粽、南部粽、和培根黑豬肉」~不過不知道這裡面有沒有培根黑豬肉)
 
不過至少盒子裡面有放一張說明書,並且交代每顆粽子的內容物和熱量!所以「台式肉粽一顆是388.8卡」,真是不少呀~所以一餐不可以超過一顆粽子不是沒有原因的呀!





午餐就先來顆「台式肉粽」(一顆是388.8卡)
台式肉粽的內容是「糯米、豬肉、紅仁蛋黃、香菇、開腸」
 
 
 
 
看看裡面的內餡吧!^^
裡面有蛋黃,香菇,和一塊超大的肥肉!喜歡肥肉的人應該很開心,但是蜜蜂熊討厭肥肉,所以和同事交換雞肉了!哈哈~)
 
 

 
不過實際上吃過了以後,覺得糯米的味道普普,而且內餡也有點虛~我不太喜歡。裡面雖然有蛋黃,但是這個蛋黃的口感沒有很好,我還是喜歡家裡自己包的粽子,因為裡面的餡料都會選比較好的蛋黃,而且是有阿母的味道呀~^^~
 

「香樁牛蒡粽」(一顆
360
卡)
香樁牛蒡粽的內容是「糯米、素肉、牛蒡、香菇、幸鮑菇、香樁」
 
 
 

 
這個裡面的牛蒡和幸鮑菇都相當的大耶~(會不會是因為牛蒡便宜,所以才可以切大塊呀?哈哈!)
 
 
糯米的味道還不錯,分佈在外面那些細細的應該就是香樁吧?!蠻有味道的,比起「台式肉粽」,這個「香樁牛蒡」的味道比較好吃!算是……比較好吃的油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