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邊的第一間房子(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上映日期:2009-05-22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丹尼伊理塔迪斯(Dennis Iliadis)
演  員:【人魚公主的愛情魔】莎拉派絲頓、【奪魂鋸】莫妮卡波特、【末代武士】東尼古威
發行公司:環球
 
 
好吧~老實說這部片子吸引我的一點就是「影史十大禁片之一」的這個標題!
其實所謂的十大禁片是指當時代的觀點而言,如果以現在恐怖片的眼光來看待,恐怕許多人都會對十大禁片的標準嗤之以鼻,但是每部片子無疑地在當時的時代背景中都存有其受歡迎(或受禁)的必然之因,這部片子也不例外!之前拍攝的片子只花了不到10萬美金的預算,15個工作人員,算是相當簡陋!但是現今重拍成本預算就高囉!^^
如果要幫這部片子打分數的話,我會給他8分吧!
主要是因為片子交代的相當完整!有些恐怖片或驚聳片,會拖泥帶水的,對於一些劇情交代的模擬兩可,但是這部片子一開始就清楚交代了女主角之所以在受那些傷後還可以活下的的原因就是因為精湛的泳技!不然如果是一般人,受到那樣的槍傷,是無法在水中存活那麼久的!而且畫面相當清楚的拍攝到是用仰式的移動在水中!(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想昏迷中的她早就沈到水中去啦!^^b)
 
另外,也因為男主角是一位醫生,所以後才可以將兇手的身體下半身神經切斷無法動彈,讓兇手在頸部以上可以感受到頭顱爆炸的恐懼中享受(?)被微波的感覺!(笑~)其實就是等著這一幕鏡頭的出現啦!本來看到最後還以為被卡調了!沒想到是出現在倒敘的手法!不過也多虧他是醫生,不然在他女兒喘不過氣來時,無法即時解救順利呼吸的話,早就一命嗚呼啦!但是我想在他知道自己的女兒竟然是被自己救起的幾位兇手給虐待的話,應該蠻嘔的吧!
 
不過這中間女主角爸媽的心情轉換也很大,本來是想說先抱著女兒逃比較要緊,但是一來一時找不到遊艇的鑰匙,二來看到自己的女兒受到這樣的虐待,對於兇手的恨意促使他們痛下殺手。要是我自己的親人遭到這種待遇的話,我也會這樣做吧!畢竟當自己的領域被侵犯了,要等這個社會的法律和正義來制裁,一來效果有限,二來刑期太輕了!我始終是支持「用重法」的,活著的人權要顧,難道死去人的人權就可以被輕易抹滅掉嗎?受到傷害的人就沒有權力為自己討回公道嗎?!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會對歹徒做的更絕吧!
 
不過,以另一方面來說,也不需要因為看了說明而對裡面的折磨等場景有太多的期待!因為基本上,裡面的虐待場景並沒有像「奪魂鉅」那麼精彩,本片也不是走那種路線的,但是對於人性的刻畫,包括兇手的兒子受到良心的譴責,母親為了女兒的安全和兇手周旋的情景,以及最後心情的轉折,都算是這種恐怖片或驚聳片中的佼佼者。算是相當有劇情的,這在西洋的恐怖血腥片中算是比較少見的!
 
話說回來~蜜蜂熊自從看完後就一直被姊姊追問,如果發生同樣的是會不會幫她報仇?好好~乖~會啦!蜜蜂熊會幫姊姊報仇的啦!
 
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