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去看電影之前我是不喜歡先看書的,一方面是懶~另一方面是看完書後對於電影的觀感免不了會拿來做進一步的比較!但是欣賞電影我喜歡純粹就電影的角度來觀看,不喜歡牽涉到太多其他的東西!所以這次的「天使與魔鬼」我根本連介紹都沒有看過就決定要看了!
 
我承認一方面是因為之前的「達文西密碼」我很喜歡,所以直接就去看了這部片子!另一個原因當然就是湯姆漢克囉~他是好萊塢的眾多男星中我最喜歡的其中之一,如果這部片子換了其他男演員去演,我不會想要特別看!但是因為是喜歡的「湯姆大叔」~(笑)還是去電影院看了!
 


 
天使與魔鬼Angels and Demons
上映日期:2009-05-14
片  長:2時18分
導  演:【達文西密碼】朗霍華(Ron Howard)
演  員:【達文西密碼】湯姆漢克(Tom Hanks)、【刺殺據點】艾葉蕾特祖兒(Ayelet Zurer)、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果然比起之前的達文西密碼,這部片子應該要去電影院看才能感覺得出他的氣勢!不只是說裡面的梵諦岡壯觀場景,而且這些場景還都是另外搭棚建置的喔!(當然有部分也融合實際場景和電腦效果啦!但是這樣就夠大手筆了吧!~)
就如同「航站奇緣」一樣,令人讚嘆!(大家應該知道航站奇緣裡面的機場場景和出入境大廳~都是室內棚搭出來的吧?)
達文西密碼的動作和一些槍戰場面都屬於比較靜態的感覺,所以看電視或租片子就可以了,但是這部「天使與魔鬼」我覺得一定要看大螢幕的才會過癮,因為像是火燒的場景(人家絕對不是虐待狂喔!笑~)~或是爆破的壯觀場面都比之前的要精采萬分!(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在人家的羅浮宮忠實景拍攝,不可能向搭棚子拍攝的一樣搞破壞呀!笑~)
 
 
接下來的感想就會透露出結局喔!不想知道的請不要看下去!
 
 
 
 
 
 
 
 
 
 
 
 
片名的「天使與魔鬼」我覺得剛好符合「總司庫」(伊旺麥奎格飾演)的內心掙扎。在面對宗教教義的時候他是善良的天使,但是面對要剷除破壞自己理想中教義或是降低教廷威信的時候他又變成了魔鬼!我想在他的心中存在的是所有人的根性,就連結局中的主教都說了,人是不完美的,就算是他們也不例外。所以當為了維持自己心中的正義,為了要讓教廷能夠和科學對抗,首席主教變成了科學眼中的魔鬼。這其實也是無可厚非的一件事,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天使。但是他以光明會為藉口,而引起的爭端導致其他幾位樞機主教死亡,我只能說這在他眼中是「必要之惡」,為了維持教廷的威望,這一切手段都是必須的!
 
 
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