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逛Cosco的時候,媽媽曾經買過饌師傅出的水餃和煎餃,覺得味道還不錯,上次去採買時剛好又不小心(?)看到他有出「手工湯包」,看了一下嗯~一大包339元,有100粒,感覺上好像還蠻划算的1顆3.39元!當時滿腦子只想到湯包耶~好久沒吃到湯包的滋味了!而且100克是210卡!感覺上好像可以吃很多的樣子~ㄎㄎ~這樣就可以吃得飽熱量又不會太多,但是……


完全沒有想到,他是籠湯包」(誰叫標籤只有寫湯包~orz…,回去打開一看……這麼小小一顆,3~4個就差不多100克210卡了!所以人家要控制熱量的話一次只能吃3~4個?(昏~)
裡面是分兩袋,一袋有50顆!所以可以先將不吃的冷凍,不過我們家習慣都先分小袋裝,這樣吃起來比較方便~
 
上面有說明,除了用蒸的以外,還可以用煎的!就像是煎餃或煎包一樣,不過實際上水餃也是可以煎的!反正就是「天下餃類一大通」(哈哈~煎、煮、蒸都隨便挑~)
 
 
之前有試過用電鍋蒸,但是味道上比起用蒸籠還是差上一截的感覺!所以媽媽這次直接在瓦斯爐上用大蒸鍋隔水蒸,果然吃起來的感覺比較透,湯汁也比較逼的出來!
 
 
這樣就可以看出他的大小吧!跟一顆備長炭的頭差不多大。這樣也真是小吧?!


 


吃起來的味道尚可,但是奇怪的一點是,他的湯汁分佈不均勻~
有些沒有什麼湯汁,有些卻又一堆湯汁!照理說同一鍋蒸出來~這樣的情形應該蠻少見的吧?@@~
所以我吃到一個有湯汁~一個一點點湯汁~二個沒有湯汁的!(媽媽說湯汁也有可能是蒸的時候皮破掉流出來了!可是明明外皮完整呀!orz…
阿爹卻吃到每個都有湯汁的!
(不公平啦!人家只可以吃4個的額度,竟然只有一個有湯汁~阿爹卻幾乎都有!)
 
 
 
雖然裡面有貼心的附上蒸籠紙,但是也未免太少了吧?!只有4張耶~雖然是可以重複使用,但是有些湯包一蒸之後,皮破掉湯汁流出來,這樣蒸籠紙就不能再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