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家已經預計要將之錢媽媽用信用卡點數換的下午茶卷給花掉。不過只有一張,所以另一人就要自行附550元加上一成服務費(不過如果使用消費卷就不需要服務費!^^)假日下午茶的時間是:2:30~4:30。


 
網站:
 
本來想說既然是長榮桂冠,那應該比較可以期待,但是實際上享用過後的感覺卻有點小失望,不過先來看看菜色和裝潢再來評論吧!
 
這是在酒店外面的可愛小熊喔~^^~

裡面的裝潢,算是一般餐廳的感覺,覺得最有裝潢感的餐廳還是君悅飯店裡面的餐廳!

 
 




這是桌上的餐桌紙,應該是為了推廣台中的觀光而設計的,相當有趣喔!^^
 
 
接下來就是餐點的介紹時間囉!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說餐台不給拍攝,那就乾脆直接等菜到餐桌上後我在慢慢照好了!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不是每道的名稱都記得牢~
 
他得一般沙拉和水果區沒有多大特別,水果只有5種蠻一般的沒有特殊之處,生菜沙拉和麵包都屬於一般,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口味。
但是他的「涼拌泰式花枝」,「綜合海鮮沙拉」還不錯,「煙燻鮭魚」則普通。
 
 
 
 
至於放在台子上的三明治,因為沒有特別吸引我,所以就沒有拿了!不然吃幾口就丟也是浪費,不太想因為照相就拿來不吃!^^b
熱食方面頗多的,有一些比較主餐類的像是「焗烤」,或是炒烏龍麵等。
不過因為這些吃下去就會太飽,所以對於戰力薄弱(是的~饅頭現在的戰力不比以前了……orz)的我來說,還是避免吧!
 
 
但是呢~哼哼!有一道菜倒是不錯「蘋果燉烤鴨」
這個味道我喜歡~蘋果泥和烤鴨的味道相當搭,而且好久沒有吃到烤鴨了!(淚~今天已經先將卡路裡拋一旁啦!)
 


 
 
 
不過呀,吃這種自助餐的法則還真是不變的,因為很快的第一盤烤鴨就已經被一掃而空了,本來還擔心,不知道會不會補上新的還是會繼續上這道菜。幸運的有繼續上這道菜,但是原本第一排比較大片的鴨肉,已經變成比較碎一點的鴨肉了!(笑~)
 
另外還有「切片烤雞腿」和「牡蠣」也都不錯。
 
不過還是一樣,牡蠣只出來過一盤,後來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變成「草蝦」出場,不過第一盤草蝦的大小和第二盤有差別喔,當然第二盤比較小啦!哈哈~
但是切片的烤雞腿倒是一直都有。
烤豬小排也還不錯~(人家很久沒有吃這種油膩膩的肉啦~),時蔬從頭到尾只有一種。
 

這道是「清蒸鱺魚」味道清淡不錯!不過太晚出來了~之前出來是炸過的,比較不喜歡!

 


現場也有可以當場點的熱食,不過下午茶只有「羊肉麵」可以選擇!用桌子上附的夾子給師傅,然後他們會端到你的桌上^^
\

不過呢~因為人家不吃羊肉,所以姊姊吃了這一碗,但是說他得羊肉一點腥味都沒有,半信半疑的吃了一口,疑~真的耶~莫非…….掛羊牌賣其他肉(?笑~)不過湯頭味道也不錯,淡淡的中藥味。後來還多點了一碗只有湯和豆腐的!^^
 

 
熟食區的湯類是「香菇湯」味道清淡,還不錯!
 

 
接下來就是下午茶的重頭戲甜點了!
既然是標榜下午茶,甜點和點心的好吃與否就成為重要的關鍵!
這一道是姊姊說味道不錯的「抹茶甜點」,裡面是抹茶慕斯。
 

 
接著是「抹茶蛋糕」和「紅莓慕斯」
這道抹茶蛋糕還不錯,紅莓慕斯也不錯,紅莓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和巧克力蛋糕蠻搭的!
 
 
這一款是「米蛋糕」QQ的,為蛋糕軟軟的口感帶來一點嚼勁!,中間那一曾就是米蛋糕的部分,拿這塊是想試看看米蛋糕的感覺,味道蠻不錯的,裡面還吃的到一些米粒的口感,
 
 
「抹茶草莓蛋糕」和「巧克力馬卡龍」!
抹茶草莓蛋糕味道還不錯,我覺得我還蠻喜歡抹茶味道的東西,可能因為比較清淡,又不會過甜吧。巧克力的馬卡龍,本來是旁邊的裝飾,把兩個湊在一起就變成完整的馬卡龍了!(笑~)味道一般,沒有特殊之處。
 
 
 
 
 
果汁就是綜合果汁,蔬果汁,和芒果汁。
冰淇淋的話,長榮不是用外面牌子的冰淇淋,是用他們自己製作的冰淇淋,每日有四種口味,今天的是olio, 百香果, 紅豆」(另一種忘記了~orz果然太依賴相機了,記憶力變差!)
我選的是「百香果和olio,百香果的還不錯,味道有點像是雪泥的口感,但是olio就普通。(旁邊的巧克力慕斯是自己拿的啦!^^b)
 
 
接著是不小心發現的重頭戲!就是剛好看到一個蛋糕上面的裝飾有外面點心坊中賣的「柑橘巧克力」(100g250元的夢幻逸品呀!)雖然不一定是外面賣的那種,但是一直想要試試看口感!^^b
所以珍貴的一直留到最後,準備要配上伯爵茶一起吃!
這是「醃漬柑橘外面裹上一部份巧克力」…orz,不得不說~裡面的醃漬柑橘實在是相當甜呀
 
 



 
「沙哈巧克力蛋糕」和「香橙派」
因為吃過好吃的沙哈蛋糕(而且蜜蜂熊對於巧克力蛋糕的口感相當挑剔),所以這個巧克力蛋糕的一點都不好吃,蛋糕本身味道乾乾的,沒有巧克力的香濃味道,感覺跟一般普通的巧克力蛋糕差不多,而香橙派的味道也是一般。



剛剛好~這樣兩隻不會打架!
 

 
 
 
我覺得以種類來說,雖然說是下午茶但是他的餐點種類比較不像下午茶的感覺,熱食方面不太特殊,除了那幾道我比較推薦的以外,他的鹹點比起西華飯店B1的早餐還要遜色許多。甜點上是有一些還不錯的,但是基本上沒有君悅的「茶苑」精緻和好吃(當然茶苑的鹹點也不怎麼樣,但是他得下午茶甜點倒是相當優~不過這也是要配合不同季節的甜點而言)。
總體評價,姊姊和我都給5.5分,如果以這種1人550元價位的下午茶來說,我想我應該不會再來吧!但是因為這次有卷,所以一人算是275元,算是ok。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