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人說~為什麼蜜蜂熊都介紹餐廳,沒有介紹一些平價的小吃或店家!(冤枉呀~人家平常也是吃一般的小吃呀!只是…只是夜市的攤位位置又不好寫~人家…人家不好意思在夜市隨便照相啦!orz…)
不過這次既然回來台中,就介紹一下我們家常買的平價小吃「當歸麵線」!這家店在台中市區已經開業相當久了,招牌上說已經有50年以上囉。

富貴亭飲食店:
住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8巷31號
電話:04-22273001

蜜蜂熊從小時候就喜歡這家店賣的當歸麵線湯頭,雖然這家店有名的是鴨肉麵線,一般來吃的都會叫上一碗,但是蜜蜂熊家每次都是買他的當歸麵線!喜歡他的湯頭和口味。
 
 
 
當然店內的鴨肉、鵝肉、和香菇腦湯(就是香菇和豬腦一起燉的湯)都相當好吃!有時候也會買個鴨血或是血水湯(就是豬血湯)來吃!基本上除了香菇腦湯以外,其他的湯頭都是一樣的當歸湯頭喔!
 
 
 
有時候也會買份鴨翅,或是燙魷魚來吃!^^
 
 
當歸麵線湯一碗25元,特別是在天起冷的時候來上一晚熱呼呼的當歸麵線~感覺超幸福,超好吃的!每次回台中,就一定會要來吃上一回!
不過我們家通常是包回家的,因為喜歡在家中吃飯的溫馨感覺!^^
所以這次的照片當然就是在家中的餐桌上照的,不是在店家照的啦!
來張特寫吧!

雖然看起來相當樸素,但是湯頭的味道可是相當好喝,相當入味~(至少超合我的口味的!)
在台北這麼久,這種口味才是被我認為是好吃正統的當歸麵線呀!
 
 
 



接著就是燙魷魚囉~因為是時價,這次是一份50元!
旁邊附的是醬油膏和芥末的醬!
 
 
 
但是重點來了!既然是台中人,吃像米血糕~燙魷魚這種食物的時候一定要來一盤「東泉辣椒醬」啦!
所以同場加映介紹!台中人吃東西的法寶「東泉辣椒醬」!!^^


 


Ps.這種東泉辣椒醬還可以拿來沾~「切片的大蕃茄」一起吃喔!
什麼?很奇怪?ㄎㄎ~一點也不!只要吃過就知道他們的味道有多合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