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時37分
導  演:Marcus Nispel
演  員:【恐怖蠟像館】傑瑞帕達里基、【CSI犯罪現場】丹妮兒彭娜佩嘉、【決勝21點】余亞倫、【玩酷世代】艾曼達瑞傑蒂、【變形金剛】崔維斯凡溫克、【雙面女間諜】戴瑞克梅耶斯
發行公司:派拉蒙


終於給我等到這片囉~可愛的小傑森(?)~
我來看你囉~恐怖片中要說出幾部經典的話,「13號星期五」絕對可以名列前茅!
不過如果是要期待新的殺人手法,或是一些向奪魂鋸之類手段或計謀的人可能就要大失所望了!因為原本就是舊片新拍,不過我個人覺得拍得至少比之前「德州電鋸殺人魔」的新拍版要來得好!
畢竟電鋸殺人魔還要靠家人的幫助來作案,傑森真是一人奮戰到最後,超級神勇的啦!(糟糕~好像有點偏愛傑森的感覺!^^b)
不過再插個題外話,這樣說來佛來迪和Candy man也比較弱耶~因為如果不是作夢,或被呼喚出來,他們就沒有任何用處啦!佛萊迪甚至還會力量減弱耶,以這點來說傑森算是強者囉!( 笑~)
 
其實13號星期五這一系列的片子,我並沒有特別的追,實際上看過的也只有後面幾集而已(因為太早之前的連電視都不播了^^b),而且還是後面比較不經典的,像是在外太空,或是「佛萊迪大戰傑森(Freddy VS. Jason)」之類的!
呵呵~因為老實說主要是因為太過老舊的片子,我實在是有點受不了步調的緩慢和螢幕老舊的感覺(也或許是我的胃口已經被新科技養叼了吧!^^b)
 
但是這部片子的劇情算是相當緊湊~一開始的時候就先砍了一些人啦,而且直接進入劇情裡面。
場面也蠻不錯的,至少比起以前的特效和拍攝手法是有一定的進步。據說裡面的水晶湖森林是找了三個不同的地區拍攝,才拍出導演要的不同效果喔。
而且以前我都不知當傑森原本只是戴帆布袋耶,後來才改成冰上曲棍球面具。不過這樣才有傑森的感覺呀(謎之發言?笑~)
 
話說回來正題,這次的片子血腥度倒是還ok,不過有些場面,像是被布袋罩起來火燒,也算是前比較沒見過的手法耶,傑森變聰明了嗎?!(小男孩長大了?)
不過對於母親的依賴倒還是一樣沒有變,不然也不會將女主角留到最後了,但是每次都覺得,主角們都放心的太早了!
 
恐怖片(或兇殺片)不變的結局法則。(懸疑片和鬼片又另當別論!)
1.主角逃出後安心的搭上別人(其實是兇手或同謀)的車,又回到兇殺地。(永遠也逃不出去~)
2.陰魂不散的兇手(或殺人魔)雖然好像死了(或被捉了?)但最後突然又拿著刀子出現在主角面前,或趁主角不注意就又出現將主角刺一刀,或拖到床下,水底,衣櫃…Anyway~哪裡都可以啦!
3.倒楣的跑到兇手(或幫兇)的房子中。
4.這點就不是我要說了~就是自己的心智也被控制了(簡單說就是洗腦),成為接下來的殺人者。
 
那這部片子到底是哪一種呢?就要大家自己去觀看了!^^
不過中間倒是也會有些驚嚇的鏡頭。不過西洋恐怖片的鏡頭本身就比較注重血腥度,配合上音效,到也不輸給以營造陰森氣氛取勝日本鬼片或泰國片。
以鬼片來說,西方的營造氣氛功力,還有待加強,比不上亞洲,但以恐怖片來說,西洋還是勝過亞洲國家。嗯~有空時再來說說這幾年看鬼片下來的心得和感想吧!^^
 
總之要給這部片子評價的話,我想我會給他6.5~7分啦!畢竟傑森是元老級(嗯…他的年紀真的也不小啦~)的長者呀,怎麼可以給太少分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