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定食我不得不說~超不推薦的……orz
原本跟朋友約了要去台北車站吃飯,但臨時感覺地先去看衣服再去士林隨便找一家吃!當然以價格考量,福勝亭的豬排訂食算是比較平價,口味也還不錯的!
進去後發現原來有新的菜單。
 
就是這道「幸福的茶泡飯」(原價150,現在特價130元)
內容有「小菜,甜點,豬腰後腿肉和鮭魚茶泡飯」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還可以呢?本來想說感覺應該蠻清淡的,所以兩人都點了一樣的,但是上菜後發覺大失所望。
 
很漂亮,跟圖片上的一樣!
 
 
 
但是~他的「鮭魚飯團」竟然是炸過的?!
我想是為了快速將飯團的外表定型,而直接塑形後將飯團拿去炸,但是在菜單上也沒說是炸或烤的飯團,一般人想到「鮭魚茶泡飯」會認為鮭魚飯團會先炸過嗎?不會吧!一班都直覺會認為是烤過的而已!(我覺得菜單沒有註明這點讓人有點受到欺騙的感覺……orz)
 
 
 


另外一個重點是,「鮭魚飯團」因為是炸過的!所以即使將一旁的高湯加入其中,飯團還是一塊塊硬硬的,飯和高湯完全沒有融在一起的感覺,好吃的茶泡飯,是要讓飯也吸飽湯汁中的精華,然後入口時,柔軟的飯粒加上飽滿的高湯,細細品味!這樣才是成功的茶泡飯呀!(重點是湯汁都變成油油的!orz,,,,,,)
 
 
當然茶泡飯要好吃,湯汁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雖然說是「特熬昆布高湯」,但是味道不香,感覺也像是直接用湯包沖開的感覺!但是比起飯團來說~算是還可以接受。
 
所以到後來我變成,已經倒進湯碗中和飯攪和在一起的湯汁,就當作是將炒飯過水……只將飯粒撈出來吃,不喝裡面的湯。剩下還沒倒進去的湯,就直接倒在湯匙中喝……orz
 
豬後腿腰肉還不錯,畢竟它是專門賣豬排的呀!

 
 


結論是這道作品,我覺得以茶泡飯而言算是失敗的~除非在菜單上註明是「炸鮭魚飯團」,如果喜歡炸飯團的人倒是可以點來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