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進來這家店,完全是偶然。原本是想要去另一家日式料理店「田中恆子的器」,但是去到現場才發現,原來當天已經被包場,所以不接待外客!真是白跑了一趟,氣死人了,早知道就先打電話去預約或詢問!害我們還特地跑過去!
 
 
結果在同條路上晃了一下,發現原來這條路上還有蠻多店家的,而且光是日式料理就有3至4間,不過有些還蠻貴的,所以就選了間看起來還算是平價的日本料理店進去,就是這家「吉田家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21
電話:02-27099005


 
如果單純點定食類的,價格算是一般價位,不會說特別貴,而這次因為想說既然進來了,就點些比較不同的,也不要吃定食類的了,不然怕會吃太飽,所以決定單點一些菜和一個主食分著吃就好。
來幾張室內裝潢!






結果決定的是「炒海鱺魚肝」、「山藥涼麵」、「紫香蚵包」和「酥炸軟殼蟹」
 
「炒海鱺魚肝」(280)
這道菜完全沒有預期會點,而且菜單上也沒有,因為點菜的小姐說這個海鱺魚肝3個月左右才會有這道菜,相當滑嫩,強調是粉肝,跟一般的肝或是豬肝味道完全不一樣,而且強調剛好只剩下最後一盤了……(其實這句話佔了會點這道菜的80%主因...orz)很少有,大約
 


 
菜上來後味道倒是蠻讓人驚訝的,雖然處理手法是用炒的,比較像是中式的菜,但是魚肝的味道相當柔嫩,一點不像是在吃肝一樣耶!^^
 


 
「山藥涼麵」(180元)
本來就知道山藥是鋪在上面的,但是原本以為會是山藥泥~結果是切絲的山藥^^耶!這樣比較不會黏糊糊的,味道不錯喔!


 
而且份量不會太少,兩個人分食剛剛好,如果一個人點的話,就覺得太飽囉!
 

 
「紫香蚵包」(160元)
這道其實是看到店家貼在外面的報紙刊載的,聽說是店裡面的招牌菜之一!
(外面的水果報紙還報導說,有客人吃了一個以後驚為天人,又連點了40個,不過……報導看看就好~ㄎㄎ)


 
裡面是「紫菜」和「蚵仔」喔,這道蜜蜂熊喜歡。因為蜜蜂熊喜歡吃「蚵仔」
 

 
而且裡面沒有加多餘的材料,只有包裹一層薄薄的「紫菜」和豐富的「蚵仔」^^去炸,兩個味道相當配喔,蚵仔本身也會出汁,所以一口咬下去時,還會可以吃到蚵仔的汁喔!
 
 
「酥炸軟殼蟹」(150元)
炸軟殼蟹一向是蜜蜂熊的最愛!所以如果知道哪裡有好吃的軟殼蟹~記得要報給人家知道喔!嘻嘻~
雖然只有薄薄的一隻,但是裡面的蟹黃相當豐富,一口咬下去,螃蟹的汁和蟹黃在口中跳舞~超幸福的啦!每次吃到軟殼蟹~就是蜜蜂熊感到最幸福的時候了!
 

 
同事之前都沒有吃過軟殼蟹,本來想要一個人將一隻全部解決掉的,但是想說算了~要做做好事,教教別人軟殼蟹的美味,所以分了一塊給同事吃,ㄎㄎ~同事也覺得吃到嘴裡有幸福的感覺喔!
 
 
這家算是誤打誤撞進去的,本來沒有多大的期待,但是吃下來覺得算是相當不錯的一家店喔!可以說是塞翁失馬,焉之非福吧!^^
還有~回家後上網查,才發現某家公司的董事長也常去光顧喔,還有一些名人也唱去光顧耶!所以是不小心進入一家有名老店囉?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