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和同事聚餐大家一起去大葉高島屋樓上的「糖朝」吃飯,因為人多,終於可以點心中已經肖想很久的「木桶豆腐花」! 先來張漂亮的外觀吧!
再來張開蓋照!
 
 
一般的單碗豆腐花是用一般的玻璃碗裝的,但是要吃到這種桶裝的必須要點多人的份量!ㄎㄎ~一直以來一直想要試看看,這次終於如願以償。
 

 
其實這種豆花本來一直以為是現做現蒸的,後來看到某水果報紙的介紹,才發現原來他是用粉去沖泡出來的。不過吃起來感覺不出來耶,味道還蠻綿密細膩的,不會像是沖過散散的感覺,也有可能是沖過後再蒸過的原因吧!
連用的杓子都是扁扁的,傳統豆花在舀的那種。
 

 
外表看起來蠻深的,本來以為應該只有一半左右的深度吧?
可是實際上也不淺喔,杓子的大半可以放進去耶~
 


 
如果將裡面的不鏽鋼鍋給拿出來,裡面的容量真的相當大喔,所以可以不止4~5人吃喔!



一旁附的糖漿,我只有吃一點點,因為饅頭吃豆花的時候先吃原味,不喜歡配糖水。不過因為是現蒸的,所以大約要等30分鐘以上,所以建議要吃的一開始就先點,這樣吃飽後剛好豆花就可以上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