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跟著媽媽回娘家,到了位於埔里桃米生態區中的「紙教堂(Paper Dome)」來參觀。當初是看到電視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這裡有座紙教堂,是2008年才從日本的阪神災區搬過來台灣的。  關於紙教堂的由來和來台灣的經過,官網中有詳盡的介紹,所以在這邊就不多做敘述。

官方網站:新故鄉基金會: http://www.homeland.org.tw/homeland/index.php
開放時間: 3月到10月:早上九點到晚上八點,11月到2月: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星期六至晚間九點。週二公休(國定假日除外)。















之前據說是不收門票的,但是可能怕遊客多容易對環境造成污染。所以自年初一開始對外面遊客酌收50元門票,不過6歲以下和65歲以上者不需付費。但是門票費用可以折底園內的消費。而且如果有在埔里過夜的人持這張票晚上還可以進來喔!


因為晚上的紙教堂會有漂亮的燈光,照相起來相當漂亮!可惜饅頭晚上就要回台中了,不然還真想照一下晚上的夜景。


進去的時間差不多九點出頭,剛好趕上整點的解說時間,不過解說內容其實就是網路上的那些資料,如果已經看過的人也可以選擇欣賞教堂就好囉!^^


前方有講桌,上方的畫是一位澳洲修女所繪。



















紙教堂的內部用了五十八根紙管(長度5m、直徑33cm、厚度15mm),建造出可容納八十個座位的橢圓形空間。
















包子坐的地方是捐獻箱喔!裡面相當的深,還好有格子,不然我還擔心包子會掉下去勒~^^b















教堂下方是一個展示空間目前有展示桃米生態區中青蛙的種類,還有一些青蛙的小擺飾,相當的可愛喔!^^ 在台灣原生的青蛙種類29中桃米生態區就佔了23種喔,台灣的143種蜻蛉,這裡就發現56種,生態種類相當豐富。
 













































一旁有可以坐下來喝喝花茶,吃點心的區域。我們直接將門票的100元折底一包「紅茶酥餅」,包裝簡單但是蠻好看的,姊姊覺得紅茶味蠻重的,味道不錯還蠻推薦的!(不過饅頭正在減肥中,所以~pass!)










 

這麼可愛的標示是廁所的標誌喔!
男生廁所用帥氣的青蛙紳士。

女生廁所用青蛙小姐。
殘障廁所則用了一隻坐輪椅的紳士青蛙。
這次因為主要是參觀紙教堂,其他部分沒有特別規劃,不過倒是常有學校或團體來這邊做「見學旅遊規劃」,參加有專人解說的自然生態或是產業探索之旅!^^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埔里去玩的話,建議可以到那邊去看看喔,或是預約來趟生態之旅也不錯!順便為台灣的觀光和產業文化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