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和姊姊到老虎城去看電影,本來就預計要看11點10分的「崖上の波妞」,因為那場是日語版的!我實在是受不了卡通用國語配音,或是外國電影用中文配音!還是原音比較有感覺呀!^^
結果想不到去劃位的時候,櫃臺幾乎都滿滿的,本來還想說不知道劃不劃得到位,想不到還沒有什麼人耶,真好~!不過倒是相當多父母帶小孩看「墨水心」的!

官方網站!^^
http://www.bvi.com.tw/movies/ponyo/
老實說~宮崎駿的這部作品,比起他之前的作品來說遜色不少。之前幾部作品無論在劇情上,或是整體的音樂上都比較吸引我。

(以下評論純屬個人觀感~看看就好!^^b

基本上故事內容相當簡單,也就是人魚公主的故事改編版!
就是一個任性的小女孩(波妞),長期被父親(藤本)養在深閨,有一天不小心帶她去岸邊附近,救自己離家出走,受到男主角(宗介)搭救,結果煞到人家,被父親硬帶回家後,大鬧一場家庭革命,變成小女孩,又擅自引起海嘯,將海洋和人類的世界搞的一團亂後,跑到男友家過夜,然後由父母幫她擦屁股收拾殘局!
 
就是這樣相當簡單的劇情。我覺得一開始的一些水母等海底生物漂流的鏡頭相當不錯,不過……明明看起來離海面很近,卻出現一堆應該生長在深海中的魚類...orz
還有奇怪,村子淹水後,大家的衣服還是相當整齊,一點都沒有驚慌的感覺,還有穿著漂漂亮亮的還撐著陽傘抱著嬰兒,悠閒的坐在小船上……這樣的感覺就像是相當悠閒的在度假一樣……請問村人都已經相當習慣大海嘯了嗎?@@~
 
如果問我這部戲值不值得花錢去看?
我想…….「墨水心」會比它好看…orz…
這部可以慢慢等片子出了,再去借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