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好要搭高鐵回家,在趕車前順路去看看一直想吃的「草莓銅鑼燒」到底出了沒,沒想到就剛好看到新產品的「紅白饅頭」喔!饅頭也最喜歡粉紅色的了,所以二話不說就敗下去了!而且2顆一組只要42元喔!感覺比起買其他一顆顆的要划算!^^


先來介紹一下「紅白饅頭」的由來吧!

原本是日本人在新年或是喜慶時節才製作的一種和果子喔,平常店家也不會特別去製作,因為日本的和果子這個行業是相當注重和果子和季節的搭配,特別是老店,什麼時節就應該推出什麼樣的商品或新品的觀念是相當根深蒂固的喔!



口福堂在新年時推出也是希望能討個吉利,慶祝新年吧!^^
這兩種的紅白饅頭,雖然都是包裹紅豆,但是味道不一樣喔!
 



先來介紹白色的,皮是用「山藥」和新粉所製成的,裡面包裹的紅豆餡還可以吃得到顆粒(據說是48度甜的紅豆喔),因為是顆粒,所以味道感覺比較分明,比起粉紅色的,甜味要稍微淡一些!




再來介紹粉紅色的,粉紅色的皮是加入「梔子花」所製成的(這樣說起來應該不算是人工色素囉~),裡面包裹的紅豆餡是屬於相當綿密細緻的口感(據說是53度甜的紅豆喔),所以比起白色的,甜味要重!orz….




可是~饅頭喜歡粉紅色的皮,但是喜歡有顆粒的紅豆餡!這樣要怎麼買呀?@@~
建議大家新年可以買來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