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格月餅 (8)    


每年的中秋節都是糕餅業者的兵家必爭節慶,而且幾乎年年都會開發新口味的月餅來符合大眾被挑剔的味蕾,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所以一看到有試吃的機會就立刻報名啦,非常開心可以中選了!

因為金格的月餅有相當多款式隨機出貨,所以這次拿到的是「長崎星月」禮盒系列的B款禮盒,價格是580元。裡面內容相當豐富,有「廣式小月餅、長崎蛋捲、花草晶露月餅,以及醍醐Q果」共四種不同種類的中秋禮盒


收到的時候是這樣一個紙袋所裝著,很有秋天的感覺。

 金格月餅  

 

拿出後可看到藍紫色的盒子蠻漂亮的。

 金格月餅 (1)  

 

直接從紙袋拿出來就是內容物的主角月餅囉,比起以前是裝在一整個盒子裡面,這次的包裝倒是環保許多。內容相當豐富,算起來總共有9個月餅和兩盒蛋捲。

 金格月餅 (2)  

 

全部拿出來放在木盤中,感覺相當的豐盛,格子都裝的滿滿的耶~XD

 

 金格月餅 (14)  

 

前面三個是廣式小月餅,口味是「桂花」、「烏豆沙」和「山藥」

其實也相當好認,因為口味直接就印在表面上呀,這樣的作法比起一些要吃了才能知道內餡口味的要好的多,可以避免掉自己不喜歡吃的口味。

 

 金格月餅 (13)  

 

喜歡桂花的蜜蜂熊當然對「桂花」口味的月餅相當感興趣,所以一開始進攻的就是這一顆!可以看到裡面真的有一些桂花粒耶。XD

切開後桂花的香味就散發出來,聞起來就相當香內餡也相當的滿,可以說是皮薄餡多的月餅吧,咬下去桂花的味道相當濃郁,而且內餡不會太甜,剛剛好

 

 金格月餅 (15)    

 

這個就是「烏豆沙」口味的,不過因為本身蜜蜂熊對豆沙的興趣就沒有很大,所以就給同事吃啦,同事說味道還不錯,豆沙不會很甜,蠻好吃的。

 

 金格月餅 (16)

 

這個是「山藥」口味的廣式小月餅,我覺得還不錯,不過吃不大出來山藥的味道,內餡同樣也不會太甜。本來我們都以為像這樣的廣式月餅口味會比較甜膩,不過意外的比想像中要不膩口耶!

 金格月餅 (18)

 

這個則是似乎是今年主打的產品「花草晶露月餅」,總共有三種口味分別是「玫瑰荔枝蔓越莓」、「桂花香柚」、和「薄荷蘋果」,花果的就可以從外表顏色來辨認啦!XD(小阿楞似乎相當有興趣耶~XD)基本上晶露月餅都是以白鳳豆來做基底,進行調味。裡面內餡則是水果和花香的口味。

 金格月餅 (10)      

 

這個有著粉紅色澤的是「玫瑰荔枝蔓越莓」,裡面是帶有玫瑰香味的蔓越莓醬和台灣荔枝。我覺得這個味道蠻特殊的,玫瑰的味道很香,不過這個甜味反而是荔枝的味道略微蓋過蔓越莓的味道了,雖然很香甜,不過感覺蔓越莓味道不是很突出

 金格月餅 (30)

 

金格月餅 (31)

 

這個鵝黃色的則是「桂花香柚」口味啦,裡面用的是「山中老桂的花瓣」,加上「韓國白柚果肉」這個聞起來也相當的香,桂花和柚子醬的味道還蠻和的耶,有著桂花的香味和柚子果醬的甜味不過吃起來怎麼感覺有些像是在喝韓國柚子茶的感覺?XD

 金格月餅 (26)

 

這個淡淡綠色的就是「薄荷蘋果」口味啦,是用台灣高山蘋果再加上德國薄荷。薄荷的味道讓這個月餅的味道變得蠻清爽的,裡面的蘋果果餡吃起來甜度反而是三個裡面比較清爽的味道。以口味來說,這種晶露月餅因為裡面的內餡比較類似果醬類的,所以本身甜度會比「廣式小月餅」要來得甜。三個裡面最不甜的應該就是這個「蘋果薄荷」口味吧!


 金格月餅 (28)

 

另外這個是「醍醐Q果」,雖然有3顆,不過裡面口味2個是抹茶,1個是芝麻口味的。所謂Q果中的「Q」指的是裡面的麻糬~XD

金格月餅 (20)



兩種口味我覺得芝麻的味道比較香,而且甜度也比較低,抹茶的則甜度略高一些。雖然平常我喜歡抹茶口味的甜點,但這個Q果,我到是比較喜歡芝麻口味的!XD


金格月餅 (22)


   金格月餅 (23)   

 

 金格月餅 (24)

 

最後是「長崎蛋捲」啦,口味有咖啡和原味的。咖啡的味道還蠻香的,不過我覺得香味有點過重,我比較喜歡原味的,不過辦公室對原味或咖啡都各有擁護者。

 金格月餅 (32)     

 

 金格月餅 (34)  

 

小阿楞想趁機偷搬走,可是搬不動呀

 金格月餅 (33)

 

以口味來說,這盒月餅中的口味都還蠻不錯的,月餅的甜度都有做過調整,廣式小月餅沒有傳統的那麼甜,晶露月餅的果香味道也很突出。在辦公室跟大家一起分享的反應也都蠻不錯的。給中秋節還在思考要買那家月餅的做一個參考囉~XD

 

金格官網:http://www.king.com.tw/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