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吳抄手 (13) 

 

 

ㄎㄎ,連著兩間都是辛辣的餐廳,難怪要去找皮膚科醫生報到~orz......

這間店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過,對這間餐廳的一些菜還蠻有興趣的。所以找了以前的同事到這間餐廳聚餐,因為她也是個嗜辣程性的傢伙呀~XD

不過說到這間店,上網細細一查才發現原來這間店的歷史也蠻久了耶,開了有60年囉,這樣的老店可以在東區這個餐廳一級戰區生存那麼久,一定有過人之處吧,那就選了個日子來吃看看吧!

 

其實店還蠻好找的,就在金石堂隔壁的巷子中,轉進來就可以看到,感覺應該是有改建過,裡面的裝潢和菜單都相當的新穎!

 四川吳抄手 

 

今天已經有決定要點的菜了,所以直接坐定位後就可以點啦!XD

點了「成都香辣蟹」和「成都水煮牛」,不過因為想說要有個菜類的,又不想點炒青菜,就點了這個「涼拌白菜心」

 

四川吳抄手 (21) 

四川吳抄手 (2) 

四川吳抄手 (1) 

 

這邊雖然大部分人來都是聚餐吃合菜,但是也是有一些抄手或是麵點類的可以單點,價格也不算貴,單價大約70140左右,在台北東區算是中價位的麵點啦

 四川吳抄手 (29) 

四川吳抄手 (35) 

四川吳抄手 (32) 

四川吳抄手 (34) 

 

 

這個是小菜類的,一份是50元,服務生會端幾種到桌邊讓客人選,當然不選也沒關係,不過我還是選了這邊招牌的「腐皮捲豆芽菜」!吃起來還蠻爽口的,配上醬汁,味道不錯!XD

 

四川吳抄手 (3) 

 

四川吳抄手 (4)

 「涼拌白菜心」(220元),這一道的刀工到是相當細,不過我覺得口味和份量一般,感覺白菜心就應該要酸度夠味,不過這道菜的味道我覺得還好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山西的涼拌菜心呀,份量大又好吃!XD

 

 四川吳抄手 (6)

 四川吳抄手 (7)

 

「成都水煮牛」(360元),這一道其實就是之前的「重慶水煮牛」有問服務生為什麼要改名字,服務生也不知道~XD

牛肉還蠻鮮嫩的,吃起來真的蠻辣的,雖然看起來好像鼓鼓的,不過這道下面鋪有白菜和豆芽菜,兩者都吸附了辣醬汁的味道相當入味,反而吃起來的口感比牛肉要辣得多不過這道菜的辣度還在蜜蜂熊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吃起來蠻不錯的。XD

 四川吳抄手 (8) 

四川吳抄手 (9) 

四川吳抄手 (10) 

 

「成都香辣蟹」(780元)這道算是這邊的招牌菜之一,相當貼心的有附上一小碗的檸檬水,讓剝完螃蟹的手指可以清潔一下,另外也有附上專門的蟹角夾和挖螃蟹的刮杓,當然還有一大疊的紙巾

 四川吳抄手 (12)

四川吳抄手 (13)

四川吳抄手 (15)

 

這邊的螃蟹用的是「大沙公」,重量蠻足肉也蠻多的,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沒有蟹黃,這還蠻可惜的,因為蟹黃好好吃呀~(饅頭:廢話~不然就是用大沙母了!=,=b),這個的調味蠻重的很下飯,豆豉等調味料放的蠻多的,倒是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辣,雖然說是香辣蟹,但是香度夠辣度倒是不足耶。

 四川吳抄手 (18)

四川吳抄手 (16) 

 

另外這個是餐後都會附贈的甜點,今天是「杏仁豆腐」,蜜蜂熊一向對杏仁豆腐沒有多大興趣,所以覺得還好,朋友倒是覺得還不錯。

 

 四川吳抄手 (19) 

 

這邊的白飯一碗要20元,雖然不便宜但是份量比起「1010湘菜」的份量要多一些,為什麼這些重口味的川菜或湘菜餐廳的白飯都這樣小碗又貴呀~@@

不過這邊真的蠻適合吃合菜的,多人一起來分享的話價格也不算貴,如果要一個人來這邊吃麵點抄手也可以,因為這邊還是有一些麵點類的單點食物,價格雖然中價位但畢竟是東區,也可以接受啦!XD

 

 

店名:四川吳抄手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50之3號

電話:02-2772-1707

 

異國料理/婚宴餐廳/合菜類:

台中食記「希臘秘密旅行」之充滿野趣無肉不歡的「賽普烈斯野味」!

◎團購卷系列◎「湘Junior」湘菜餐廳好吃的左宗棠雞!

口碑卷系列之母親節獻禮:福慧根漢方食養餐廳的「原品調理養生湯」和入口即化的「養生香魚」!

※食記※陝西大漠風味的「秦味館」私房菜的「金銀羊腿鍋子」!

【食記】「貳樓咖啡(Second Floor Cafe)」的經典早餐和黑胡椒漢堡排飯

「少帥禪園—漢卿美饌」Part2體驗張作霖父子的養生餐!

清幽雅致的少帥故居「少帥禪園—漢卿美饌」Part1環境篇!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新社菇菇部屋」的菇菇地方特色風味餐!

「精彩食譜」融合大江南北的風味菜,好吃的無錫排骨和雪花糕!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公館「棗莊」的紅棗入菜囉!

口碑卷系列第四十八彈「老蔣的家鄉味」私房美食好吃的避風塘軟殼蟹和香辣的口水雞!

台中「陸園江浙餐廳」的母親節聚餐!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石碇鄉「桂花農園」的「桂花餐」~

團購卷之「富順樓」的「烤鴨三吃」!

口碑卷初體驗~好吃的「金山客家小館」!

口碑卷第10彈!黃河蜀魚館的「活魚三吃」!

台中的上海菜餐廳「新月梧桐」!

台中好吃的「小山西麵館」!

父親節吃吃吃Part1「滬園上海湯包館」!

團購系列之「新楓林園」的中菜西吃精緻雙人饗宴套餐!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Part2石碇鄉漂亮的「桂花香溶棒」和好吃的「桂花蜜蕃茄」!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石碇鄉「桂花農園」的「桂花餐」~

團購卷系列之「中西美食」好吃的「紐奧良香辣蛋捲」!

團購卷系列「愛情與麵包」特殊好吃的濃情巧克力香辣蝦

團購卷之「富順樓」的「烤鴨三吃」!

Dish Dish上菜的精緻創意料理和好喝的「草莓掉下來」

口碑卷第三十六彈MOT好吃的「松板豬天使麵」和令人回味的蜂蜜卷

口碑卷第三十彈氣氛滿點風味佳的「China White」!

「象城新泰式料理」的咖哩軟殼蟹!

Sababapita沙巴巴中東美食的「開羅雞肉沙拉」和好吃的「蘋果松子雪茄」

T.G.I.Friday的三道主餐399元!

「Lido Pizza里朵義大利石窯手工披薩」好吃的手工披薩!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