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門食踐堂 (23)_resize  

這家已經是8月份去吃的餐廳了,不過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好會拖呀!XD

來這家店之寫過食記的人不多,所以也沒有很多可以當參考的。

(根據饅頭的說法:既然是貴婦百貨,吃的都是貴婦級的人哪會在網路上寫什麼部落格~)不過到還是先搜尋了一些他們家的招牌菜,準備去打打牙祭~XD

這家素食餐廳也是屬於養生類型,所以標榜「養生之道,飲食為要」,不過要怎麼吃才能兼顧美味和養生,就看店家的功夫啦XD

 

餐廳就在Bellavita的地下二樓美食街區(沒辦法,上面太高貴了吃不起呀~),是獨立一個用餐的餐廳

 

梅門食踐堂 (39)_resize   

 

整體的布置相當古典,燈光也略暗些,不過整體的感覺還不錯,桌椅都是木頭的,不過上面所鋪的餐墊是矽膠材質的,黑色的感覺頗有質感,而且這種材質也很好清洗!

梅門食踐堂 (31)_resize

 

 

 梅門食踐堂 (15)_resize   梅門食踐堂 (32)_resize 梅門食踐堂 (33)_resize  

 梅門食踐堂 (16)_resize

 

菜單上大部分都是文字,圖片比較少一些,所以對於菜餚有疑問的話也不用猜測了,直接問服務生就可以!XD

這次我們點的有「苦盡甘來套餐」、「清宮涼麵」、「五行炒飯」和這邊招牌甜點的「手工奶酪」(這邊只po一些照片,如果要看詳細一點的菜單,可以進入相簿中觀看喔~XD)

 梅門食踐堂 (3)_resize 梅門食踐堂 (4)_resize  梅門食踐堂 (6)_resize     

 梅門食踐堂_resize  

 

奉上的茶是「潽耳茶」,這邊的茶喝起來味道很香,也沒有什麼霉味。

在等餐的同時也看了一下服務生所拿來的一些關於店裡的介紹,這邊是以教導氣功起家的「李鳳山師傅」所開的店喔,其實這家店已經是第三家店了,據服務生說Bellavita的負責人有親自到他們在麗水街那邊的總店裡去吃過幾次,因為覺得口味好,所以一直跟李師傅接洽邀請他們來這邊開店的

因為氣功本來就和養生關,所以店裡的菜餚也相當注重養生,一開始饅頭知道要來吃的是素食,還覺得應該吃不飽。不過事實證明, 素食的口味可以很好,也可以吃飽的!XD

 

下面這一段是我從官方網站上copy下來的介紹,就是李師傅的秘方!XD

「梅門客棧」的養生餐在素食餐飲中獨樹一幟,由李鳳山師父親選秘方,運用正統的養生之道,創造出各式天然功夫養生餐,不僅易消化吸收,對人體輕鬆無負擔,其佐料、火候、養分、口感均與眾不同。主要秘方如下:

1.食材天然蔬菜如果不過火,屬陰缺陽,所以吃蔬菜要先熟食。主張吃東西要「煮透」不爛不食,因為煮透了之後,所有的養分都在湯中,入口即化,可幫助消化、吸收,這就是中國人獨到的養生觀。

2.陰陽調和食物乃天賜,吸收自然天地之氣,再由飲食過程,銜接人體氣場與食物氣場,達成天地人陰陽調和。

3.古法烹調遵循古法烹調,靠火候與功夫,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再提煉萃取出營養,讓人體能全然消化吸收。

4.五行運轉每道餐點選擇的食材具有不同屬性與五色的搭配,以相對入身體的五臟六腑及其補瀉功效。

5.原味呈現使用的調味品不脫四種:醬油、鹽、醋及香油,不添加人工香料,目的在提味,將蔬食的原味烘托出來,而不是取代、遮掩原味。

 

這邊名片設計得很精巧,就像一扇門似的,小阿楞也想開開看呀!XD

 梅門食踐堂 (17)_resize  

 

這是我點的「苦盡甘來套餐」(580元),裡面包含了「養生酵素、苦盡甘來味增湯、擔擔麵(小辣)、清炒西蘭花、涼拌木瓜絲和茶凍」

 

這是小菜的「清炒西蘭花」,調味的不錯,而且已經煮的很軟了,不小心的夾還會碎掉耶!

  梅門食踐堂 (13)_resize       

 

也是小菜的「涼拌木瓜絲」,酸酸甜甜的好吃!

 

 梅門食踐堂 (12)_resize

 梅門食踐堂 (14)_resize

這是套餐主菜的「擔擔麵」,上面的花生粉很香(本來剛看到的時候還想說,完了~竟然放花生粉,蜜蜂熊不喜歡花生粉,不過喜歡一整顆的花生~XD),但是一嚐之下不會甜,整體攪拌均勻後吃起來味道竟然很不錯XD

不過饅頭倒是覺得擔擔醬的味道不夠重,但是雖然醬的味道不夠重,但是口感略鹹。我是覺得還好,結果饅頭將本來涼麵附的醬汁拿來拌這個麵一起吃!XD

(用餐最後有跟服務生反應說感覺擔擔麵的醬汁不夠味道,服務生說如果早點反應,他們會再補上醬汁的,在吃的過程中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立刻反應給他們知道,口味可以立刻做調整。)

 梅門食踐堂 (20)_resize

 梅門食踐堂 (21)_resize

 

這是套餐的主角「苦瓜味增湯」,因為有這道所以才叫做「苦盡甘來套餐」呀!

苦瓜的味道好吃,不怎麼苦耶,味增湯也很有味道這個湯我喜歡~

 梅門食踐堂 (28)_resize

 梅門食踐堂 (29)_resize

 梅門食踐堂 (30)_resize

套餐甜點的「烏龍茶凍」吃起來很爽口,茶味也很香

梅門食踐堂 (35)_resize

 

「清宮涼麵」(250元),這一道可是在電影「飲食男女」中出現過的餐點喔!XD(不知道看過的人還沒有印象,在電影開頭不久,兩個女兒回家和爸爸一同用餐的場面,小女兒還嫌說又吃素的那個畫面呀!XD

有問服務生為什麼叫做「清宮涼麵」,服務生說因為是大內高手吃的,所以取名叫清宮涼麵!XD

不過涼麵上的料都是煮熟的,吃起來不會涼到,顏色搭配的也不錯,有小黃瓜、紅蘿蔔、豆乾、香菇、豆芽菜和最上面的豌豆(?),五行養生的道理應該也如同要多選不同種類和顏色的蔬果來食用是一樣的吧?XD

 梅門食踐堂 (22)_resize

 梅門食踐堂 (23)_resize

 

涼麵的醬汁有三種芝麻(麻油香)、陳年醋、辣醬油(含花椒),三種醬料可以分別吃,也可以混搭起來吃!我覺得雖然說是辣醬油,但是不會很辣,三種分開沾有點單調,全部調和在一起吃倒是有特殊的風味~XD

 梅門食踐堂 (24)_resize

 

「五行炒飯」(180元),之所以叫「五行」炒飯是因為上面的蔬菜顏色是依照五行的顏色來搭配的一上桌可以看到炒飯相當的油亮,是用橄欖油來炒的,吃起來口味蠻不錯的。

 梅門食踐堂 (18)_resize

 梅門食踐堂 (19)_resize

 

招牌甜點的「手工奶酪」(搭季節水果)(180元),這個也是全素的喔,不過吃起來一點也感覺不出來是素的,奶酪中有相當濃郁的椰奶味道,原來使用的是植物奶,吃起來味道很香濃爽口~XD(不過我記得之前看電視節目好像介紹,植物奶是反式脂肪呀~@@)

去吃的時候因為是8月,所以季節水果用的是芒果,甜度很足,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換成其他口味的水果了。

 梅門食踐堂 (34)_resize

 

這杯酸梅汁是消費滿額贈送的,我倒是覺得味道有點像是加了桂花的口感耶~還不錯,不過略甜了些!

 梅門食踐堂 (36)_resize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邊的口味還蠻好吃的,而且相當奇特的一點是雖然吃的是素食,但是調味讓人一點都不覺得是在吃素食耶,吃完後才想到對耶的是素食耶!XD

調味並不會說為了刻意強調是素食而有變動,有問過服務人員,他說因為師傅一向主張火侯、調味和五行的配合,店裡也沒有刻意強調什麼有機蔬果,完全是一般市場就可以買到的材料,也不會因為是素食而刻意有所改變什麼調味的方式,希望讓大家吃起來不會覺得跟吃葷食有什麼不同。

當然這邊的價位不便宜,不過我覺得偶一為之倒是不過份,而且如果有外國朋友的話,還蠻適合帶來這邊用餐的,氣氛和口味都會讓外國人感到很有氣氛吧!XD

 

 

店名:梅門食踐堂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B2Bellavita 百貨B2

電話:02-8729-2734

官網:http://www.meimen.org/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