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 Maison (16)  

這家店是東區法式輕食甜點店「TM Patisserie&Bistro」新開幕的中央廚房喔。不過雖然說是中央廚房的功用,但是廚房的外面也是個小賣場,所以這邊也是有販賣甜點的喔!

之前也有吃過他們家的甜點像是馬卡龍和草莓千層(之前的食記),口味都相當不錯,這次有機會可以來這邊參加開幕酒會,真的很開心呀!XD

這邊的店名取做「LA MAISON MB」是主廚Tim以自己的兒女命名的,「Maison」是法文房子的意思,MB是女兒Mira和兒子Blake的英文名字,當初就是為了讓小孩可以吃到好吃又健康的食物而創立的。

 

M&B Maison (27)  


因為這邊的地點真的比較偏僻(不過開車來絕對比較好停車~XD),也有問過為什麼他們要選這個地點,得知因為這邊主要的任務是中央廚房偏向製作和出貨之用,一般對外的賣場還是以東區的「TM Patisserie&Bistro」為主比較方便,人潮也多。不過這邊也相當善用空間的將開放式廚房的外面布置成一個小賣場。

M&B Maison (30) M&B Maison  

空間雖然不大,但是整體的感覺相當明亮,且具時尚感。

 M&B Maison (13) M&B Maison (14)  

 

這邊有相當特殊的小馬卡龍喔,盛放在一整個玻璃平中販賣,裡面的口味是綜合的,如果不想買大的只想要吃看看小馬卡龍的話,這個相當適合喔不過小姐說這個目前是只有在這邊販售,「TM Patisserie&Bistro」的店面還沒有,所以有興趣的可以打電話去店裡問看看!XD

照片下面的「黑芝麻奶油抹霜」跟我喜歡的芝麻馬卡籠內的芝麻內餡是一樣的喔!他們家用的是九品元的芝麻醬,所以味道很香濃早餐拿來塗在吐司或長棍麵包上,光用想的就很美味~

 M&B Maison (10) M&B Maison (11)  

 

現在也有跨足到婚禮小物囉!有分3顆包裝,或是單顆包裝的馬卡龍,基本的訂購數量是達到50個就可以訂購,有興趣的可以洽詢店裡啦~

當作小小的回禮還蠻可愛的!XD

 

M&B Maison (9)  

這邊甜點也相當的漂亮,特別是櫥窗中粉嫩的「草莓開心果泡芙」和「聖安諾」可愛的小泡芙造型,這兩樣甜點特別吸引我,看起來就相當美味呀

 

 M&B Maison (5)  

 

繽紛亮麗的馬卡龍當然也是甜點櫥窗中的主角啦!各種不同口味令人垂涎。

 M&B Maison (6) M&B Maison (23)  

 

提到法式甜點的話,傳統的「可麗露」是不可少的必備品啦!

 M&B Maison (12)  


當然囉~今天既然是開幕酒會,一定是有酒又有甜點啦!

今天喝道的香檳是店裡也有賣的義大利葡萄酒的「坎佩羅拉酒莊的氣泡酒」喝起來相當有淡淡的香甜味道,相當溫和,雖然酒精度有7%不過熊熊就不管醫生的囑咐,多喝了兩杯呀!XD

 M&B Maison (19) M&B Maison (24)  

 

這些是特別為今天準備的甜點喔,甜點都是小尺寸的,不然吃了一個大的,其他的都要吃不下啦!據說每位廚房工作者今天都有貢獻1道甜點。XD

這樣一整盤的看起來有沒有相當的賞心悅目?有縮小版的草莓開心果泡芙、馬卡龍、新鮮草莓佐巧克力、巧克力慕斯、小盆栽、鳳梨蛋糕」,以及適合夏季清爽的豆漿乳酪蛋糕」等等

 M&B Maison (1) M&B Maison (2) M&B Maison (25)  

 M&B Maison (8)  

剛說到甜點櫃中的草莓開心果泡芙很漂亮,今天就可以吃到縮小版的!上面的泡芙皮是相當可愛的粉紅色,裡面的奶油有兩種口味,綠色是開心果,還有一種是香草的,所以是一種口味兩種享受嗎?XD

而且這個的甜度不會太甜,一整個豪爽的吃下去,真好吃呀~XD

 M&B Maison (4)  

 

這個相當特別,本來以為下面只是一般紮實的蛋糕體而已,沒想到裡面竟然有鳳梨,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不賴,這可以叫做「法式鳳梨糕」嗎?XD

 M&B Maison (17)  

 

其中最得我心的當屬這個可愛的「甜點小盆栽」啦!有沒有相當可愛?(不過這是特別為了今天製作的,所以沒有在販賣,這樣還蠻可惜的,因為好可愛呀!XD)

當作土壤的咖啡色部分是碎巧克力,底部好像是起士(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上面加上了可愛的薄荷葉,整體就是相當的可愛呀!XD

M&B Maison (3)     

 M&B Maison (7)    

 

後來進到廚房時看到旁邊的甜點架子的準備區還有相當可愛的一大群盆栽,真是數大便是美呀!XD

 M&B Maison (16)

 

這個是「黑醋栗軟糖」,我覺得有點太甜了,不過軟糖不甜的話,就不是軟糖了。

 M&B Maison (20)  

 

照片下面的這個也很可愛耶,這不是麻花喔(我承認遠遠看起來真的蠻像是麻花的~XD不顧饅頭說長的也很像磨菇耶~),是相當可愛的「巧克力口味棉花糖」啦特地將棉花糖做成長條型的,所以可以繞個彎打成一個結,巧克力的味道也不會太甜,比起黑醋力軟糖來說,我更愛這個!

 M&B Maison (15)    

 

廚房有一片大的透明窗,所以可以看到廚房內部的工作景象,不過今天當然沒有工作忙碌的景象可以看啦,倒是有進去拍了一些照片。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只大略拍了幾張!這邊是大型的烤箱區,貼心的用一個大玻璃隔開,因為旁邊就是甜點的工作台,如果沒有特別隔開的話會影響到甜點製作時的溫度。

 M&B Maison (21)  

 

旁邊的櫃子擺滿了製作甜點的器具。而且這邊還有地下室喔,廚房空間讓人覺得相當明亮!

 M&B Maison (18)  

 

ㄎㄎ,因為蜜蜂熊害羞不敢露臉,所以看板娘的熊熊當我的體身和帥氣的傑如一起照相,今天謝謝傑如的邀約我才有機會享受到這樣精緻又美味的甜點!XD


 M&B Maison (22)  

 

 店名:LA MAISON MB(法式甜點)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297號(大有巴士松德站附近)

電話:02-2728-1399

Facebook:www.facebook.com/lamasionmb

 

店名:TM Patisserie & Bistro

住址:台北市仁愛路4段345巷4弄39號(近忠孝敦化捷運站)

電話:02-2752 1829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MPB39

 

麵包糕點店:

*試吃*台中「Chochoco巧克力專賣店」的微笑中秋圓餅「布列塔尼圓餅禮盒」!

※試吃※TM Patisserie & Bistro清爽好滋味的「豆漿輕乳酪蛋糕」!

食記「克勞蒂杯子蛋糕(Cloudy Cupcake)」的紅茶古堡和陽光香橙杯子蛋糕!

口碑卷系列之母親節獻禮:艾波索烘焙坊好吃Q軟的「黑金磚巧克力蛋糕」!

試吃!元樂年輪蛋糕專門店口味清爽宜人的金蛋年輪蛋糕「夢幻蒂芬妮」!

*試吃*「杜玉記百年傳統餅行」的「精緻米麻糬餅」和「蒜頭餅」!

試吃Tartine Bakery」清爽不膩的「草莓千層派」和先苦後甘的馬卡龍!

試吃※法式甜品輕食Tim&Mei」繽紛燦爛的馬卡龍和草莓千層派!

【試吃】「拿破崙先生」的拿破崙蛋糕系列派皮酥脆香甜的「純濃甘納許」!

「試吃」金格喜餅之夢幻的「幸福小築愛情誓約」喜餅!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