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酸菜白肉鍋 (24)  

其實這家店之前就有來吃過一次,不過當時是週末的時候,而且已經過了用餐的時間,所以不需要等待就有位置了,沒想到這次辦公室來聚餐,平日晚上的用餐時間真是相當多呀!

(所以這邊食記會混上二次吃飯的照片,不過主要是以第一次的為主,因為白天光線比較亮,拍起來比較好看!另一個原因是因為聚餐吃的比較盤狼籍啦~XD)

 聚餐酸菜白肉鍋 (1)  

 

 

這邊平日要訂位的話一定要8人以上才可以,不然就要現場後位,之前週末來吃的時候就是現場後位不過還好錯開正餐的用餐時間,所以一下子就有位置,不過因為只有2人,所以要跟其他人一起併桌,不過到也還好啦!XD

不過這邊週日公休喔,不要撲個空!這邊是以人頭計價的吃到飽,大人是380元,小孩是元。不過相當貼心的是不加服務費喔!但是還是一直會加湯的,有服務到又不收服務費,實在是很感恩的價格啦!XD

   聚餐酸菜白肉鍋 (26)    

 台電酸菜白肉鍋 (25)

 

這邊的醬料種類還蠻多的,有大約十來種的醬料,不過我會吃的通常就是那幾種我加了「醬油、大蒜、蘿蔔、醋、香菜、蔥花」,嗯~這樣看起來好像很多耶~XD

 聚餐酸菜白肉鍋 (22) 聚餐酸菜白肉鍋 (23)  

 

這張照片是和別人併桌照的,所以雖然看起來很多盤,但是其實桌子的另一半是別人的食物啦!XD

台電酸菜白肉鍋 (13)

 台電酸菜白肉鍋 (3) 台電酸菜白肉鍋 (4)   

 

這邊雖然說是吃到飽,但並不是每樣東西都這樣,「酸菜、肉類、蔬菜、豬血、豆腐、蔥油餅」都是可以吃到飽的,不過下面照片中的小菜第一盤是招待的,如果要續的話就要另外付錢囉

「肉凍、涼拌粉絲(我不知道這道的正確名稱呀~)、炸肉丸子和排骨酥」。(這些的份量都是看人數給的,所以全部擠在一盤是2人去吃的份量,下面一大盤是10人的份量喔!)

 台電酸菜白肉鍋 (5)  

 

我覺得很好吃的是這個涼拌粉絲,吃起來酸酸涼涼的口感,超開胃的,而且又相當的清爽!要不是怕會吃太多,真的很想點一盤來大嗑一頓呀!

      聚餐酸菜白肉鍋 (9)  

 

至於「排骨酥」我沒吃,因為我一向不喜歡炸物浸在湯水中的口感!

 聚餐酸菜白肉鍋 (2)

 

「炸肉丸子」口感ok這個直接吃就可以了,當然喜歡的話也是可以放進鍋中吧

 聚餐酸菜白肉鍋 (8)

 

「肉凍」是直接吃就可以,、不需要特別過水,不過可以稍微等它解凍一下再吃,還蠻特殊的啦。

 聚餐酸菜白肉鍋 (4)

 

 

這是可以一直續的「蔥油餅」,真的蠻油的(不過要自己去後面的出菜口拿喔,不要傻傻的在座位上等!),據說也可以拿來包白肉和酸菜一起吃可以解油膩~@@

 聚餐酸菜白肉鍋 (5)    

 

這是「豬血和凍豆腐」,豬血我覺得不好吃,不過豆腐倒是不錯

 聚餐酸菜白肉鍋 (15)  

 

台電酸菜白肉鍋 (23)  

 

這盤是酸菜,沒錯,這邊的酸菜也是放在冰櫃中,讓大家自取的,所以不要坐在鍋邊等著人家來補酸菜!XD

同事說十幾年前他來吃的時候(澄清一下,我跟同事是不同年代的喔~XD)酸菜用的的確是白菜,不過現在已經改成「高麗菜」了!是說,店裡只有說是「酸菜」白肉鍋,也沒有說是哪一種菜做成的酸菜,所以也不算欺騙啦!XD

不過可能一般人的印象還是覺得酸菜應該是大白菜去醃的吧?XD

 台電酸菜白肉鍋 (8)

不過有同事覺得這邊酸菜的酸味不夠,就算已經加了很多但是湯喝起來還是不夠酸不夠味。我倒是覺得還ok,只舀了碗一開始的湯潤潤喉而已,之後已經加入肉類的湯頭我是素來不碰的!

 

 聚餐酸菜白肉鍋 (16)    

 

既然是酸菜白肉鍋出名,當然就要照一下招牌的白肉啦!

這邊的白肉旁邊紅紅的就是有認證過的標誌呀!雖然肥肉的部分很多,不過吃酸菜白肉鍋,就是要吃這種肥肉比例比較多的呀!XD

   台電酸菜白肉鍋 (18)  

 台電酸菜白肉鍋 (17)

 

其實湯鍋很滾,所以豬肉熟的很快,涮幾下就好了。肥肉的部分相當晶瑩剔透!XD

 台電酸菜白肉鍋 (19)

 

牛肉我覺得不怎麼樣,而且有點腥味,我不是很喜歡,我倒是建議既然來了這邊就是要吃豬肉啦,所以省下吃牛肉的胃,直接狂吃豬肉就好啦!XD

 台電酸菜白肉鍋 (9) 台電酸菜白肉鍋 (16)  

 

今天帶出場的是家裡的新歡「小獅子」,既然吃肉,當然要帶隻肉食動物去啦!XD

 聚餐酸菜白肉鍋 (10) 

聚餐酸菜白肉鍋 (12)

聚餐酸菜白肉鍋 (11)  聚餐酸菜白肉鍋 (18)  

 

雖然這邊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不過因為我們大約6點左右就入席吃飯了,所以大約8點就已經吃的相當飽足的要離開了!XD

其實吃到飽的店近來蜜蜂熊已經很少吃了,因為現在覺得吃東西就是要吃的開心,不是要吃到撐呀,所以一般的用餐就可以了,不會特地要到吃到飽的店用餐。不過既然是聚餐,還是可以偶一為之啦,畢竟大家一起吃飯是很熱鬧也難得的機會呀!

另外台電似乎要將這邊的土地賣掉,所以這家餐廳不知道會搬家還是就此收攤,想吃的趕快去嚐嚐吧,畢竟天氣冷了,火鍋當道呀!XD

 

店名:台電勵進餐廳

住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內

電話:02-2393-478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11:00~13:00,下午17:00~20:00(週日公休)

 

火鍋類:

團購卷系列「東北辣媽酸菜白肉養生火鍋」的酸菜白肉麵和黑木耳露!

口碑卷第六十二彈台中食記「臥龍城巴蜀麻辣燙」好吃的鍋巴!

團購卷系列「鼎犇鱻鍋品」湯頭鮮美肉質佳的安格斯牛肉鍋!

團購卷系列御鼎香火鍋養生館的雙人「酸菜白肉鍋」!

「精彩火鍋」多樣化的新鮮蔬菜和好喝的十全藥膳鍋湯頭!

團購卷系列之肉質好,湯頭清爽的「極味岩燒鍋」

口碑卷體驗之「涮鮮日式火鍋」(しゃぶ鮮日式火鍋)附加toro小劇場!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