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豬排 (37)  

說到「杏子豬排」,一直耳聞其名但是無緣吃到,主要就是因為蜜蜂熊懶得排隊~@@

只要是要特別排隊等候太久的,我都會沒有耐心,不過今天趁著和朋友來吃飯的機會,想說好吧既然來了就賭看看在百貨開門前20分鐘吧,不過可能也因為是週日,所以當我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有大約5組左右的人在排隊了耶,真是太了不起了!(不過我也很了不起呀,竟然也來排隊~哼哼~)

等了一下後往後頭一瞧~媽呀~我後面又陸陸續續有排隊的人潮,可見實在不是浪得虛名的呀!

              

 杏子豬排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可以第一輪就先進去~ㄎㄎ

不過在還沒開店時小姐有先出來發店內菜單給等待的客人先看,這樣到也可以打發一些時間!現在有秋冬季節限定的「綜合野菇里肌豬排鍋膳」和特選的「明太子黑豬里肌豬排套餐」!老實說明太子豬排有吸引到我,可是有鑑於第一次來還是要吃原味的才能和勝博殿做比較,所以我還是決定選比較純粹的豬排!XD

 杏子豬排 (3) 杏子豬排 (4)  

 

坐定位後朋友也差不多到了,哼哼~快感謝我比較早到,才可以排到第一輪呀。(真的不誇張,我們吃完出來還有一大推人在排隊候位耶!)

看了一下菜單朋友點了「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290元),我點的是「黑豬棒腰肉豬排套餐」(380元),雖然里肌和腰內的價格是一樣的,不過因為我喜歡比較軟的口感,而且里肌的話不免會有些肥肉,我不愛肥肉部分一定都挑掉,既然這樣幹嘛要點會有要挑掉不吃的肉呀,所以還是選擇了「腰內肉」

 杏子豬排 (6) 杏子豬排 (8)  

 

我還蠻喜歡中間這一排的裝潢,懸空吊著的鍋、釜,加上下面的煤炭看起來都相當的有氣氛呀!XD

 杏子豬排 (28)  

 杏子豬排 (14)  

 

一開始就有一碗「蘿蔔乾絲」(就是醃蘿蔔絲啦~XD放在桌上,打開來漬物的味道撲鼻而來,我覺得還蠻香的,不過味道略鹹了些,我還是比較喜歡勝博殿的小菜「柚子大根」和「黑豆」都比這邊醃菜好吃!(不過我想這個蘿蔔乾絲應該是不能續的吧?因為菜單只有說白飯和高麗菜絲可以續,但是因為味道醃漬的很鹹,所以我想要續的人應該不多吧?XD)

不過朋友倒是不喜歡這種乾物的漬物所以沒有吃。

 杏子豬排 (15) 杏子豬排 (17)  

 

這邊的沙拉調味料有兩種,白色的是「紫蘇沙拉醬」,另一罐黑色的是「柚子醋」,雖然紫蘇醬的紫蘇味道真的很香,不過我還是覺得柚子醬比較清爽,我比較喜歡!(如果可以有清爽的紫蘇醬就好了~XD)

 杏子豬排 (16) 杏子豬排 (20)  

 

沙拉的部分有混合了一般的生菜和高麗菜絲,不過只有高麗菜絲可以續,旁邊的生菜部分是沒辦法續的喔~XD這邊標榜用的是「武陵農場」的高麗菜,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們家的高麗菜絲和勝博殿比起來勝博殿的高麗菜絲口感比較嫩,也比較好吃!(話雖如此,有「高麗菜絲魔人」稱號的蜜蜂熊的還是續了很多盤~)

(饅頭:那是你自己封的稱號吧……==b)

 杏子豬排 (19)  

 

飯類可以選擇「白飯」或「紫米飯」,我選擇一般不會特別吃到的紫米飯,朋友選的是白飯,我們都覺得這邊的飯很好吃!粒粒分明,晶瑩剔透的,吃起來還帶有些嚼勁,有看到菜單上說明使用的是「大橋牌越光米」!後來結帳時看到旁邊出房外面的大灶才發現是用大鍋蒸煮的。

 杏子豬排 (31) 杏子豬排 (41)  

 

這是拿來磨的芝麻,將豬排醬加在裡面可以增添香味和醬汁的風味!當然就是蜜蜂熊要來幫忙擣呀!XD

 杏子豬排 (21)  杏子豬排 (25)  

 杏子豬排 (22)

 

這是味增湯」,可以選擇野菜或蛤蠣的,我們都選蛤蠣口味的,不過朋友覺得她那一碗的蛤蠣沙子沒有吐乾淨,所以不喜歡,我那碗倒是還好。

 杏子豬排 (42) 杏子豬排 (43)  

 

朋友點的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先上來,里肌肉用的是「國產三元豬」,我試吃了一塊,因為上面有肥肉的部分所以我不是很喜歡,但是沒有肥肉的部分肉質也不錯,但是如果同樣是豬里肌的話,我覺得勝博殿的就不錯吃了!

 杏子豬排 (29) 杏子豬排 (33) 杏子豬排 (34) 杏子豬排 (45)  

 

噹噹~這是我的黑豬棒腰肉豬排套餐」,用的是國產黑豬肉,看說明是說「口感滑嫩,肉質彈性高,脂肪的溶點較高,纖維較多較細」。那當然要來好好試看看呀!XD

 

 杏子豬排 (35) 杏子豬排 (36) 杏子豬排 (40)  

 

這個黑豬腰內真的很好吃耶,一咬下去就很軟,但是帶有些微的咬勁,而且肉汁很多,不會乾澀,我很喜歡呀,一整個吃的相當開心~XD(等待還是有些價值的呀~)但是麵衣來說,我覺得口感還好,雖然標榜是日本進口麵包粉,但是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沒有勝博殿好耶。

 杏子豬排 (44)  

 

 這個是套餐附的小菜,醃漬的還不錯,清爽可口。

 杏子豬排 (32)  

 

整體來說,我覺得杏子的「黑豬腰內肉」吃起來真的味道好吃,肉質厚實又軟嫩,而且肉汁也不少!不過一般的里肌肉我就覺得還好。如果要吃「黑豬肉」我覺得杏子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如果是一般的炸豬排(無論是里肌或腰內),我覺得勝博殿的就很好吃了,而且以小菜和沙拉醬來說我都比較喜歡勝博殿的,「柚子蘿蔔」和「黑豆」都好好吃,而且高麗菜絲也是勝博殿好吃!白飯的話,我倒是覺得杏子這邊的比較好吃~XD

我想如果偶爾想犒賞自己,吃好一點的豬排飯我還是會選勝博殿,因為畢竟不用等那麼久的隊伍才是最重要的呀!

下次預計要攻略的就是另一家也很有名「晃士家」的豬排囉~XDD

 

店名:杏子豬排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號(統一阪急B2)

電話:未開放電話訂位

網址:http://www.anzu.com.tw/index.htm

 

統一阪急百貨系列:

下午茶三訪統一阪急「Arrow Tree(亞羅珠麗)」的「水果千層蛋糕」和「草莓水蜜桃香味紅茶」!(附上BABY MILO小劇場)

統一阪急和食上都的「和風下午茶」和抹茶歐雷豆花!

統一阪急Arrow Tree亞羅珠麗的「洗雙糖法式吐司」早午餐和季節限定草莓塔!

統一阪急百貨日本甜點店「Arrow Tree(亞羅珠麗)」的「水果塔」

阪急百貨地下街黃湘婷Mydori戚風蛋糕」的「蘋果紅石榴戚風蛋糕」!

統一阪急新餐廳「Ichichi (一吉一吉)」的後腰沙朗牛排

統一阪急百貨地下街「Tsujiri(辻利茶屋)」的「辻利白玉聖代」!

統一阪急百貨Afternoon Tea外觀不及格的「舒芙蕾套餐」!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