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文學館 (38).jpg    

是的,因為金城武的廣告,最近宜蘭文學館成了相當熱門的景點,還好蜜蜂熊之前就已經去過了,不然現在想要再去的話,應該人都擠到爆了吧?

宜蘭文學館目前設於日治時期舊農校校長宿舍內,此日式宿舍已登錄為宜蘭縣的歷史建築,裡面的茶飲和茶點服務由九穀料理店來經營(九穀同時也兼營另一棟歷史建築的舊主祕公館」,不過這邊的價格比較高價位)走的是保存及活化文化資產,並兼顧宜蘭文學發展的目標。

宜蘭文學館 (7).jpg

宜蘭文學館 (8).jpg

宜蘭文學館 (9).jpg

 

要由側邊的門進去內部。

 

宜蘭文學館 (10).jpg  

 

宜蘭文學館本身進去是不用錢的,不過要坐在內部的話就要消費用餐。而旁邊有另一棟則是要門票的,叫做宜蘭設治紀念館(為歷任縣長的官邸)

宜蘭文學館.jpg

 

宜蘭文學館 (3).jpg

宜蘭文學館 (1).jpg

宜蘭文學館 (2).jpg   

 

大門口的鎖讓人感覺相當有古意,感覺好像打開門就會步入古老的時空一般!

宜蘭文學館 (11).jpg

宜蘭文學館 (12).jpg

宜蘭文學館 (50).jpg  

 

先來幾張內部環境的照片吧,整體空間面積雖然不大,但是位置給人的感覺相當寬敞,不會擁擠所以讓人有種閒適感。

蜜蜂熊一向很喜歡和式的房間,但是卻不代表我適合住在這種空曠的空間,因為太會堆東西了,所以特別嚮往有一間這樣的房間!(不過被我一住可能就跟雜貨間沒兩樣了~還是偶爾去喝喝茶就好~orz)

宜蘭文學館 (14).jpg

 

 

 

 

宜蘭文學館 (15).jpg

 

 

宜蘭文學館 (25).jpg

 

 

 

宜蘭文學館 (28).jpg

 

 

宜蘭文學館 (30).jpg 

 

 

 

宜蘭文學館 (44).jpg 宜蘭文學館 (46).jpg 宜蘭文學館 (47).jpg 宜蘭文學館 (49).jpg  

宜蘭文學館 (18).jpg

 

宜蘭文學館 (42).jpg

宜蘭文學館 (19).jpg

 

我們坐的就是這個位置!

 

宜蘭文學館 (29).jpg

從座位往外看,景色還不錯!

宜蘭文學館 (27).jpg

   

宜蘭文學館 (48).jpg  

熊熊超愛搶鏡頭!XD

宜蘭文學館 (40).jpg

這邊因為交給九穀來經營,現場有販賣一些茶具之類的商品和書籍。

宜蘭文學館 (23).jpg 宜蘭文學館 (24).jpg     

 

餐點就只有飲料和茶點,選擇相對來說很簡單。

我們點了熱蘋果茶」(原本是冰的,不過小姐說可以做成熱的!XD)冰桂花釀」。

宜蘭文學館 (16).jpg 宜蘭文學館 (17).jpg  

 

蘋果茶裡面的蘋果還蠻細碎的,喝起來味道蠻香甜的,還貪心的將蘋果粒舀出來吃完!XD

宜蘭文學館 (31).jpg 宜蘭文學館 (32).jpg  宜蘭文學館 (37).jpg   

 宜蘭文學館 (35).jpg

 

這杯是饅頭點的冰桂花釀」,嗯~喝起來果然是甜的!我不愛太甜的,不過饅頭很愛~

宜蘭文學館 (33).jpg 宜蘭文學館 (34).jpg   

 

這邊除了介紹宜蘭出身的文學家和文學作品之外,也經常會不定期的舉辦文學講座,推動文學活動。一旁擺放著文學書籍和雜誌可以翻閱,不定期會有文學家的特輯作品展示喔。

宜蘭文學館 (20).jpg

宜蘭文學館 (21).jpg  

 

這邊是洗手間,也是蠻有fu~

宜蘭文學館 (26).jpg   

 

我覺得在這樣的空間中一面品茶,一面翻閱書籍,悠閒的氣氛可以持續一整個下午。之前朋友去宜蘭時在line聊天中問說宜蘭文學館的飲料好喝嗎?

我的回答是重點不在飲料,而是那種悠閒的氛圍讓人覺得很享受!

不過在金城武拍過廣告之後,我不知道第二次在去的話還會不會有那種氛圍,我比較擔心是一堆人擠在特定位置拼命拍照,悠閒的步調不知是否會因此而有變化?這樣就太可惜了!

 

宜蘭文學館

住址: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2(宜蘭設治紀念館旁)

電話:03-932-4349

公休:每週一

網站: http://www.ilccb.gov.tw/ch/about-detail.php?menuid=114

 

宜蘭篇: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宜蘭「窯烤山寨妖怪村」,巨大妖怪進攻宜蘭囉!(蘭陽糧食局窯烤山寨村之妖怪主題餐廳)

蜜蜂熊歷險記宜蘭微旅行第一站「橘之鄉形象館」的手工蜜餞!

蜜蜂熊歷險記宜蘭微旅行第二站「亞典菓子工場」(亞典蛋糕密碼館)的年輪蛋糕!

蜜蜂熊歷險記宜蘭微旅行第三站「正好鮮肉小籠包」(「正常鮮肉小籠包」)的多汁小籠包!

蜜蜂熊歷險記宜蘭微旅行第四站梁靜茹的新歌愛久見人心”MV拍攝場景的「The Wall賣捌所」悠閒的午茶時光!

蜜蜂熊歷險記宜蘭微旅行第五站羅東民宿「箱根亞曼尼」!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蘇澳「義珍香烘焙坊」的「青蘋果鮮奶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