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17).JPG         

 

店家目前已搬遷至捷運雙連站,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2號,現已不在民生社區囉!

 

會發現這間「小禮物法式點心坊」也是一間相當偶然的機緣,雖然在民生社區已經一段時間,不過目前的觸角都止在富錦街和三民路上打轉,現在逐漸要擴張範圍向延壽街邁進!這間「小禮物法式點心坊」就是蜜蜂熊在亂逛時不小心逛到的,原址是相當有名的咖啡店「小茶匙」(現已搬到斜對對面的巷子中)。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jpg  

外面這個看版小女孩很可愛,有點加藤真治風格的味道。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1).jpg   

 

外面看起來就相當溫馨,裡面當然也是走日式風格,之前的小茶匙我沒來過,不過老闆說基本上的裝潢大多是沿用之前的,所以雖然是法式甜點店卻有著日式小店的溫馨氛圍,我覺得這種感覺倒也不錯!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8).jpg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12).jpg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10).jpg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7).jpg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11).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店內漂亮的蛋糕櫃,當然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網球的法式蛋糕,雖然不便宜要價180元(吃甜點真是件奢侈的事呀!),但是還是狠下心敗下去了!誰叫蜜蜂熊容易被外表吸引呢~(因為是到處亂晃的閒逛,所以就拿手機簡單拍些照片!)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2).jpg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3).jpg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4).jpg  

除了法式甜點之外,這邊還有販賣一般的常溫蛋糕,一問之下才知道原本老闆的店是開在赤峰街上,不過坪數很小,所以只賣常溫蛋糕像是費南雪、瑪德蓮、軟糖之類的,這邊就比較可以一展身手的賣法式蛋糕!(不過赤峰街我實在不熟,所以也不知道店的位置~)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6).jpg   

 

因為現在還是試賣期間,所以只有一些飲料,等到正式開店後會再變更菜單,而且如果店內享用甜點的話會有更多的擺盤裝飾。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9).jpg   

帶回家後,迫不及待的泡杯熱紅茶,準備開始享用今日的甜點啦!

這個名叫網球的甜點外表就是相當的漂亮,外殼是白巧克力所製成,才會這樣圓滾滾的,下面支稱的則是費南雪的蛋糕體。(用蜜蜂熋來當比例尺還蠻適合的!大小基本上就是一顆網球大小吧?)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13).jpg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18).JPG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17).JPG   

 

將網球拿下一看才發覺原來兩個中間用巧克力作為黏著劑將兩者組合起來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19).JPG   

 

將網球從中切開,可以發覺裡面相當的札實,總共有三層,最中間金黃圓圓的是百香果口味,外圍一點的是芒果,最外圍的是香草餡,再用白巧克力整個包住,內容相當的豐富有層次,而且這樣一刀切下去感覺就像是一個蛋黃酥

這個入口後酸酸甜甜地味道還蠻好吃的,特別是中間的百香果餡因為帶點冰凍的口感,味道好吃,如果不考慮外層的白巧克力,我個人覺得這個甜度還蠻適中的。

(沒辦法,我天生就不愛白巧克力~),不過這個其實還蠻適合兩人一起分享的,一個人一次吃完有點多了。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20).JPG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 (21).JPG   

 

雖然一個要價不便宜,但是這個蛋糕本身尺寸算是蠻巨大的,又相當札實,以做工的用心和餡料來說,我覺得還蠻合理的,畢竟在一塊鬆軟蛋糕價格也要150160的價格之下,札實的蛋糕感覺比較划算~(完全是貪小便宜的心態呀~XD)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喔!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延壽店)

住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82

電話:0928-831-621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ititcadeautw1

 

民生社區早午餐:

台北松山區食記民生社區法式餐廳「哈古小館(Au petit cochon)」的哈古經典早午餐,改版新菜單!

 

民生社區咖啡廳:

台北松山區食記民生社區咖啡廳第二彈「Nariku晴空巷咖啡」的日安早午餐!

台北民生社區下午茶第一彈日式雜貨風的「六丁目Cafe」,好喝可愛的抹茶拿鐵!

台北民生社區食記「芭蕾咖啡(Café Ballet)」的「紅酒蘋果」和有花果香的「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咖啡!

台北松山區下午茶巷弄間的咖啡館「小破爛咖啡(Café Junkies)」(多齣廣告場景)!

台北山區食記咖啡輕食店「Joco latte」的巧克力牛奶冰柱!

台北松山區下午茶充滿鄉村風格的雜貨輕食店「K’s Table阿寶雜貨屋」!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