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 早餐 (11).JPG     

是的,只要住在民生社區對於這間家庭餐廳「非凡餐廳(Viva Cafe)」應該都不陌生。因這間非凡餐廳一邊是麵包店,另一邊是餐廳有販賣早餐和午晚餐,算是多角化經營的相當成功,而且可以說是相當老牌的一間店,應該十幾年有了吧?(歪頭思考~)。之前有來吃過他們家的午餐,不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距離久遠。(食記,不過菜單價格都漲價囉!)

但是看到有格友分享這邊的早餐據說CP值蠻高的,在這個什麼都飛漲的時代,蜜蜂熊當然就要來求証一下啦! 

viva 早餐 (2).JPG  

我們大約715分左右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了耶~~

實在是有點恐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週末的關係,或是這邊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多人來用餐。因為老早就知道店內的空間不大,大約只有30個座位,所以還蠻擔心不知道會不會排不到第一輪進場,因為前面雖然看起來人數不多,但是離開店時間愈來愈近,親朋好友就這樣突然冒出!@@

不過還好店開門後我們有順利拿到2425號的號碼牌(但是明明排隊時前面不到20個人呀~~),不過這邊也不是看排隊人數給的,因為前面的人也有一人就拿34張號碼牌,而朋友之後才來的情形!@@

viva 早餐 (5).JPG   

 

不過拿到號碼牌至少第一輪一定可以吃到,所以有號碼牌後要趕快先找座位,然後到櫃檯去點餐,因為這邊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點餐一慢就要等很久啦!畢竟一次要消化湧入店內的30人也是很忙的。

不過也不用擔心會點不到,因為基本上小姐會確定有號碼牌的都點好餐了,才會讓之後沒有號碼牌及外帶的客人點餐

viva 早餐 (6).JPG   

 

因為點餐的時候相當混亂,加上又只有一份點菜單在櫃檯桌上,所以就沒有特別照菜單了。基本上這邊的價位比起當初在網路上看的時候有略為漲價一些。價格大約在130~180元不等(我忘記有沒有超過200元的價格了,印象中好像是沒有)

這邊的三明治有三種麵包可以選擇,我選擇了佛卡夏來當作麵包底,,選了牛肉口味的三明治(130),飲料則是熱咖啡。

饅頭選了價格比較高的蛋捲套餐(160),飲料是選擇冰紅茶。

接下來就是等候號碼牌的時間了,不收取服務費所以用餐完畢後自行將餐盤歸還,餐具和開水也都是自行取用。

 

viva 早餐 (8).JPG   

這邊讓人覺得CP值很高的一個原因可能就是這樣一大壺的咖啡直接上桌吧,蠻豪爽的!而且點餐時就可以請小姐附上牛奶(雖然之後再請小姐加也是可以的~)

不過如果點的是冰飲就只有一杯的份量啦,早知道就叫饅頭點熱紅茶,這樣我兩種都可以喝到(ㄎㄎ~)

viva 早餐 (17).JPG   

 

因為這邊的位置不多,所以如果是一人或兩人來用餐就會有跟人並桌的可能性,對於比較注重隱私的人來說可能就沒有這麼理想。不過因為這邊走的是社區家庭式風格,所以大家也蠻可以接受這種方式的,可以聽到旁桌不少的八卦也是真的!XD

viva 早餐 (3).JPG   

viva 早餐 (7).JPG   

這就是我點的牛肉口味的佛卡夏三明治,這樣的份量其實還蠻飽足的,對於蜜蜂熊來說算是剛剛好吃飽!(奇怪~人家平常眞的是吃不多喔~XDD)

因為隔壁就是賣麵包的,所以早餐的麵包也都是用自己製作的麵包!

這個佛卡夏吃起來蠻好吃的,帶有些微的嚼勁。裡面也夾有相當多生菜,連培波熊看到尺寸都露出吃驚的表情呀!XD

 viva 早餐 (19).JPG   

 viva 早餐 (1).JPG

 

這是饅頭點的蛋捲餐,雖然價格比較貴,但是這個蛋捲我覺得很好吃。

本來我比較擔心有些蛋捲內的起士會放比較多,但是他們家的並不會,吃起來不會膩,而且蛋皮又相當的軟嫩。蛋捲的份量足足佔了有1/3個盤子大,又附上一個圓麵包和份量不小的沙拉,讓人覺得相當超值!旁邊的這個醃漬小番茄也好吃。

viva 早餐 (11).JPG

viva 早餐 (14).JPG

viva 早餐 (16).JPG

 

viva 早餐 (18).JPG     

 

基本上這邊的缺點就是位置少,客人一多人手感覺就不足,出餐速度也比較慢,但是味道其實蠻不錯的,跟附近的早午餐餐廳相較之下,,這樣的價格CP值算高了,難怪社區的熟客相當多,不過下次如果還要來吃的話,我想沒位置我就會直接外帶了!

不過就算是外帶也是要等,建議可以先到旁邊市場逛一逛再回來取餐,這樣在時間上應該相當充裕,不過要注意的就是早餐只到10點半喔!之後就是午餐時間了,所以嚴格來說應該也不能算是早午餐啦!XD

 

非凡餐廳(非凡麵包隔壁)

住址:台北市富錦街488

官網:http://www.vivacake.com.tw/

 

 

民生社區早午餐:

台北松山區食記民生社區既是麵包店,也兼賣早午餐「日光大道民生廚坊(Sonnentor Cafe)的培根肉捲活力樂園早午餐

台北松山區食記民生社區法式餐廳「哈古小館(Au petit cochon)」的哈古經典早午餐,改版新菜單!

台北松山區食記民生社區咖啡廳第二彈「Nariku晴空巷咖啡」的日安早午餐!

 

午餐:

民生社區非凡餐廳的「泰式烤雞腿」和「蒸烤鱸魚卷」

 

民生社區咖啡廳:

台北松山區食記民生社區咖啡廳第三彈芭蕾咖啡二館可以帶小孩親子同樂的「寶寶廚房(Baby Kitchen)

台北松山區食記民生社區新開幕法式甜點店「小禮物法式點心坊」(原赤峰街的甜點店)!

台北民生社區下午茶第一彈日式雜貨風的「六丁目Cafe」,好喝可愛的抹茶拿鐵!

台北民生社區食記「芭蕾咖啡(Café Ballet)」的「紅酒蘋果」和有花果香的「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咖啡!

台北松山區下午茶巷弄間的咖啡館「小破爛咖啡(Café Junkies)」(多齣廣告場景)!

台北山區食記咖啡輕食店「Joco latte」的巧克力牛奶冰柱!

台北松山區下午茶充滿鄉村風格的雜貨輕食店「K’s Table阿寶雜貨屋」!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