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茶堂 (60).JPG  

以往永康商圈給蜜蜂熊的印象就是下午茶、咖啡店林立的激戰區,從沒有特別注意到這邊的茶飲店,雖然平常就有在喝茶的習慣,但一直以來也不會特地跑到茶葉店來選購,這次看到愛評網有調製茶葉的口碑卷相當感興趣,開心的標下來準備來調製出自己的特製茶葉。

 

這間「不二茶堂」位於永康商圈內已經靠近金華街了,和我喜歡的抹茶甜點店(和茗甘味處,食記)相當近,不過走進巷弄中這才發現同一條巷弄內竟然有大約3家茶店同時存在。今天的重點就是這間「不二茶堂」,大門外的台階上佈置成一個小花園,給人綠意盎然的舒服感,外面也有個座位。

不二茶堂 (2).JPG

不二茶堂 (5).JPG  

 

門外有個茶飲套餐的小黑板,內容是一個茶食的甜點加上自選一壺茶的品茶方式。

 不二茶堂 (4).JPG  

進去後可以聞到淡淡的茶香,和滿滿茶葉罐茶櫃映入眼簾,這樣茶葉罐的擺飾跟Smith&Hsu的還蠻像的,現在很多店都是這樣的茶葉罐牆作為店內的裝飾。不同顏色代表茶葉所需要的溫度喔。

三種顏色的茶罐可是有特殊分類的喔,黃色是「部分發酵、半發酵茶」、紅色是「重發酵、全發酵」、綠色是「不發酵或輕發酵」。喜歡怎樣口味的茶品可以一目瞭然。

不二茶堂 (33).JPG  不二茶堂 (11).JPG

不二茶堂 (16).JPG   

 

櫃子上擺放著具有設計感的茶具,有些相當特殊的東西喔!也是店家自己設計的,因為本來不二茶堂就是以「陶作坊」起家的,致力於「用設計,將茶帶入生活」

不二茶堂 (17).JPG

不二茶堂 (18).JPG

不二茶堂 (19).JPG

不二茶堂 (21).JPG

不二茶堂 (22).JPG

不二茶堂 (23).JPG

不二茶堂 (26).JPG

不二茶堂 (27).JPG

不二茶堂 (28).JPG   

這個叫做「冰石」,放入冷凍櫃內冷凍後拿出來,取代冰塊放到茶中,就可以立刻降溫,也不怕冰塊溶化後會影響到茶的口感和味道。通常比較拿來放在威士忌裡面,不過茶中也可以,但是降溫的速度不會太快,畢竟是熱茶呀,不過等到茶稍微涼了再放進去效果到是不錯。

不二茶堂 (20).JPG 

 

這邊有相當多的擺飾還蠻有霍爾的移動城堡風格,我覺得還蠻有趣的。不過這個的用途是放薰香的裝飾。

不二茶堂 (30).JPG   

在角落的這個蒸籠型器具讓人相當好奇,本來還在想說是不是加溼器,一問才知道是烘茶葉的機器,但是也設計的太可愛了吧!XD

不二茶堂 (12).JPG 不二茶堂 (13).JPG   

雖然說是有茶點的小套餐,但是座位並不多,是圍繞著這樣一個大長桌,桌上有壼燙手的熱水,隨時在燃燒著,在寒冬中顯得相當溫暖。這張桌子和這邊桌子擺飾等很多是利用這邊原本就有的家具建材發揮巧思加以改造的喔!

 不二茶堂 (6).JPG   

 

這次的混茶體驗是可以從這邊的茶葉區中自由選擇,和依照比例調配口味,混合在一起就成為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專屬茶葉。我記得混茶體驗的價格是690元喔,不過有一整包150公克的茶葉。

不二茶堂 (31).JPG

不二茶堂 (35).JPG

不二茶堂 (36).JPG

不二茶堂 (37).JPG   

有一個詳細說明的圖繪黑板,手繪風格好可愛!反正就是將所選的茶葉舀出來後塞滿袋子就是了!XD

不二茶堂 (14).JPG     

不二茶堂 (39).JPG  

我這次選擇的茶葉,裡面混合了「台灣老叢、金萱烏龍、正鐵觀音」。袋子外面還可以自己印上混茶所選擇的內容和比例喔。如果喜歡,下次直接拿著袋子就可以再配出自己喜歡的味道囉!

 

不二茶堂 (43).JPG

不二茶堂 (45).JPG  

不二茶堂 (44).JPG

 

當然現混現泡,所以現場就要來品嚐看看啦,現場品嚐的話會提供這樣一份正式的品茶器具,剛好也有提供蜜蜂熊剛剛蠻有興趣的「冰石」。

旁邊有提供沙漏,一般來說蜜蜂熊泡茶其實還蠻隨性的沒有特別數時間,通常是憑味道和茶的顏色來決定。不過既然有附上沙漏,那就要好好的來計時一下。

不二茶堂 (47).JPG    

長桌上已經有放一壺燒好的開水,用這種壺來燒感覺就相當的有fu呀!

不二茶堂 (61).JPG  

用了冰石真的降溫的速度比較快耶~相當適合夏天喝熱茶。

不二茶堂 (49).JPG 不二茶堂 (56).JPG

 

 

河童君喜歡將手伸進去試溫度呀!XD

 

不二茶堂 (66).JPG   

 

配茶的茶點隨時會變換,我今天吃到的是巧克力豆沙餅,裡面是白豆沙餡,雖然味道蠻甜的,但是配上茶葉的清爽口感還蠻好吃的,但是除非你是螞蟻,不然不建議單吃。XD

不二茶堂 (50).JPG

不二茶堂 (75).JPG   

不二茶堂 (60).JPG

 

好玩又好吃的混茶體驗,讓人感受到不同的泡茶氣氛。

特別是坐在長桌上看著水壺的煙裊裊升起,有種時光倒轉的感覺。如果可以一邊品茗,翻開一本好書,就是一大樂事了呀!

其實這邊是去年的食記,不過因為當時照片不知被我塞到那個資料夾了,最近才找到,趕快來補完,給大家下次到永康街時可以做個參考。XD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喔,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不二堂茶所在永康概念店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38

電話: 02-2351-7965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teabar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