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菇雞 (10).JPG     

這次參加天空部落好康活動得到可以體驗「牧田」燉煲雞產品的機會,有兩種口味「燒草雞」和「健菇雞」可供選擇,基於對於菇類的熱愛,蜜蜂熊選擇了口味比較傳統的「健菇雞」來嘗鮮看看。(雖然燒仙草雞聽起來好像很炫的樣子!XD)

 

收到商品時是這樣一個紙盒的包裝,還蠻有質感的。內容物是半隻雞,材料的重量大約:500g裡面內容物除了雞本身之外,還有茶樹菇、蕈菇等,也有花生喔,所以對花生過敏者就可以選擇其他口味的雞湯。調味料則是一般的鹽、糖、酒和酵母萃取物。這樣半隻煮好的雞湯價位是388元

健菇雞 (1).JPG  

健菇雞 (4).JPG   

打開後裡面還有一個鋁箔包裝,上面也標示著成分和內容物。打開後在裡面還有一層塑膠膜包著,真的還蠻費工的,不過這樣也比較可以保護雞湯不會滲出。

健菇雞 (5).JPG

健菇雞 (6).JPG

健菇雞 (7).JPG   

 

雖然盒子上有說冷藏即可,但是我還是拿去冷凍了!因為我想去除一些多餘的油脂,大家都知道女生畢竟還是會顧及到熱量的呀,油可以去當然就儘量去除啦!XD

冷凍後的黃色的油脂就會凝固,如同照片右邊一般,所以相當容易用湯匙刮掉。

 健菇雞 (8).JPG  

 

雖然說說明是說可以將鋁箔包裝撕開後的袋子直接放入鍋內或電鍋中加熱,不過我們家還是喜歡食材直接加熱,所以我是將雞湯倒出來之後再加熱的。

在加熱的過程中雞湯的香味就緩緩滲出,還要等到電鍋跳起來真是一種折磨呀!@@

煮好之後的雞湯份量大約是這樣,因為我這次用的內鍋比較深,所以大約不到內鍋的1/2吧,雞的比例占大宗,雞湯的部分感覺有些少,因為蜜蜂熊喝湯品時(無論是怎樣口味的湯品)最喜歡的就是湯,肉倒是其次,所以這鍋雞肉的部分則是便宜饅頭了!XD

健菇雞 (10).JPG  

 

先舀一小碗來試看看,雞湯的味道很濃郁鮮美,而且因為已經燉得很爛了,加上我又用電鍋再煮,所以連一些比較小的骨頭都可以直接吃掉耶,對於不喜歡吃完吐骨頭的懶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XD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電鍋的時間有點長,所以雞胸肉的部分口感有些柴,不過除了雞胸的部分,雞腿和其他部分的口感還不錯。如果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裡面雖然有放菇類,但是菇類有些少,建議可以多放一些菇類在裡面。不然就是在加熱時可以自己加些料進去。

健菇雞 (12).JPG

健菇雞 (14).JPG   

 

基本上這樣的便利雞湯包還蠻適合在外面租屋沒有廚房的上班族,在寒冷的冬天如果想要喝碗熱呼呼的雞湯,可是又不想出門買菜備料(要知道現在市場上的雞也不是很便宜呀,而且下班後市場也關了……),是個方便的選擇,畢竟都已經幫你煮好了,只要有微波爐或電磁爐都可以加熱直接食用,又不需要在一旁擔心煮的時間和火侯。給有興趣的朋友做個參考囉~XD

其實如果將雞湯的一部分留下來煮稀飯,應該會是相當美味的雞湯粥,可惜當我想到這一招的時候,鍋子已經見底了……。另外,如果加上冬粉的話就是好吃的雞湯冬粉了!

 

店家資訊:

牧田.mu10

牧田 官網

【牧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llo.mu10

【牧田燒仙草雞】http://www.mu10.com.tw/tw/index.asp?au_id=7&sub_id=7&prod_sub_id=4&prod_id=18&prodSalesType=prod

【牧田健菇雞】http://www.mu10.com.tw/tw/index.asp?au_id=7&sub_id=7&prod_sub_id=4&prod_id=17&prodSalesType=prod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