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house (14).JPG  

華山文化園區旁2015年底新開幕4層樓的IKEA HOUSE瞬間成為附近的新焦點,因為和朋友約在華山看伊藤潤二展,逛完後準備找個地方坐下聊天時,想到附近新開的這間IKEA以自家販賣的家具和裝飾所組裝成四層樓的慨念式旗艦店「IKEA HOUSE」,就來這邊晃晃啦! XD

從華山出來後往台北車站的方向走很快就可以看到一座白色的外牆,彩色格子窗做裝飾,相當醒目顯眼。

ikea house.JPG   

 

玻璃大門感覺相當透明寬敞,門口的地板上還有跳格子遊戲的圖案,相當有童趣。

ikea house (1).JPG

 

ikea house (33).JPG   

 

走進去後,一邊牆面有販賣一些食品和器皿,另一邊則是點餐的櫃臺和出餐區,這邊有可以站著用餐的立食桌,不過既然來到這邊就會想要悠閒的坐下來用餐,所以我們先到樓上找位置後再下來點餐。點餐人員說基本上用餐區以二樓為主,不過後來到三、四樓去拍照晃晃時,也看到有人在這邊用餐,所以只要2樓滿了,應該就可以到其它樓層用餐吧?

ikea house (32).JPG   

 

二樓的佈置感覺比較像咖啡廳,有舒適的沙發區、面對窗外的單人座位、以及多人用餐的一般座位。因為沙發座位已經滿座了,所以我們選擇面對窗子的長桌,可以欣賞景色而且比較明亮。

ikea house (7).JPG

ikea house (10).JPG

 

ikea house (6).JPG

 

ikea house (11).JPG

  

ikea house (8).JPG

 

ikea house (9).JPG

 

座位附近的牆面剛好放滿了娃娃,這根本就是故意要引誘小孩子呀!(我也很不爭氣的被誘惑去了~XD),發現這隻相當有趣的大野狼,因為嘴上叼了一隻老奶奶,這個老奶奶娃娃可以剪下來,然後……被大野狼吃和吞進肚子中,以為這樣很殘忍嗎?其實還可以從大野狼的肚子中取出!(所以最可憐的是被開膛剖腹的大野郎?XD

ikea house (5).JPG

 

ikea house (17).JPG

 

ikea house (18).JPG

 

ikea house (19).JPG   

這邊賣的餐點跟IKEA賣的一樣,不過種類少很多,只有菜單上的這些,不過整體的擺盤相較之下比較精緻。因為太久沒去IKEA了,所以不知道現在價位如何,以前去的時候感覺還算蠻平價的,點了招牌的「瑞典肉丸」(580元)和「乳酪牛肉捲」(100元),飲料則點了熱咖啡(50元)。可能是咖啡廳走向,所以這邊的甜點選項感覺好像比賣場的還多?XD

ikea house (3).JPG

 

ikea house (31).JPG   

 

如果是在ikea賣場的話這種瑞典肉丸通常都是放在一個大盤子上,不過這邊是用小杯子盛裝,相當小巧可愛,當然瑞典國旗是不可少的。(果然比較有咖啡廳的賣像!XD),另外「乳酪牛肉捲」也是用木頭沾板盛裝,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看起來就是有加分的效果呀!(饅頭:……你就是容易被外表蠱惑……

ikea house (14).JPG   

 

「乳酪牛肉捲」的味道也蠻好的,雖然沒有很牽絲的感覺,但是調味不錯,而且也不會太油膩,吃起來略有飽足感,但又不會太撐(因為只有一捲),旁邊佐馬鈴薯塊,還蠻好吃的。

ikea house (15).JPG   

 

在這邊吃吃喝喝的聊天,時間過得還蠻快的,在結束愉快聚餐之前,當然要到其它樓層晃晃啦,三樓是比較居家的空間。有電視櫃、小孩的床組和臥室。

ikea house (20).JPG

ikea house (23).JPG   

 

我們都很喜歡臥室的感覺,這邊臥室布置的空間並不大,但是因為大片窗戶讓臥室感覺很空曠,空間感覺更加明亮寬廣。如果是一整面封閉的牆壁,或窗戶不大,仍會給人壓迫感。可見空間布置真是一門學問呀!@@(是說,家中有這種窗戶的應該不多吧?)

ikea house (21).JPG

ikea house (22).JPG   

 

四樓則是廚房用餐的裝飾,這種寬廣的中島廚房,看了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呀~

好想要有這樣的廚房呀~(饅頭:眼神飄移中~)

如果要能夠像Jinny Oliver的食譜一樣,15分鐘或是30分鐘上菜的話,就必須要有像這樣可以同時進行多種料理的廚房呀!(好想要~~~再度吶喊中~~~)

ikea house (24).JPG

ikea house (25).JPG

ikea house (26).JPG

ikea house (27).JPG

ikea house (28).JPG   

 

 

在要回去的時候,猛然發覺樓梯旁邊有個小空間,是販賣軟糖的區域,不小心被我看到這個相當可愛的鱷魚軟糖,身為鱷魚控的蜜蜂熊怎麼可以放過?XD

因為100公克是60元,我只有每種動物各買一隻,但鱷魚買了6隻!

口味嘛……就真的是相當人工的香料味,我個人一向不喜歡軟糖類的糖果,但是看在鱷魚的份上還是敗下去了~@@(所以這些鱷魚我要冰在冰箱,保留鱷魚的美好形象~XD

ikea house (29).JPG

 

ikea house (30).JPG

  

ikea house (34).JPG   

 

這間「IKEA HOUSE」設在華山附近地理位置上算是相當方便,公車、捷運都有通,而且以價位來說並不貴,相較之下,華山裡面的餐廳消費都偏高,如果到華山看展完後,這邊不失為一個便宜用餐的好去處,雖然食物種類沒有在IKEA賣場選擇那麼多,但是還是可以吃個輕食填填肚子。XD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個讚,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吧!XD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IKEA HOUSE

住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37

電話:02-23213961

營業時間:11:00~21: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KEA-House-624419644301043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