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州蕎麥麵 (27).JPG   

最近因為家裡的因素忙到沒有時間寫文,現在要重新復出江湖(?)啦~~

這間「信州王滝OSOBAYA蕎麥麵」位於中友百貨的14樓會進來用餐也是純屬偶然,因為在附近辦完事情後,想說到中友裡面吃個飯,本來首選是藍屋,因為菜色變化蠻多的。不過剛好看到藍屋隔壁這間開張沒多久的「信州王滝OSOBAYA蕎麥麵」,熊媽本來就喜歡吃清淡口味的食物,加上還有位置,就決定試看看間家啦!

 

信州蕎麥麵 (9).JPG  

 

信州蕎麥麵 (21).JPG  

雖然說是「蕎麥麵」的專門店,但是菜色的種類相當多元,從沾麵、湯麵、丼飯、到鍋物都一應俱全,相當多變化的感覺。這次有5個人,所以幾乎每種款是都點了一遍!而且就算不吃蕎麥麵,也可以將面換成烏龍麵,相當貼心。價位都會再加上一成服務費喔~

總共點了鍋物的「豬骨大腸鍋」(另一種豬肉涮涮鍋因為是昆布湯頭,感覺太普通了點)、蕎麥湯麵的「素十目蕎麥湯麵」、丼飯的「信州名物山賊丼」、沾麵的「信州名物山賊冷蕎麥麵」、「嫩鴨香蔥沾麵」。又加點一份「迷你鰻魚山藥丼」(這是有點套餐才可以加點的)。都是單點的沒有加價升級為附飲料和沙拉的套餐!

信州蕎麥麵 (12).JPG

信州蕎麥麵 (14).JPG

信州蕎麥麵 (15).JPG

信州蕎麥麵 (16).JPG

信州蕎麥麵 (17).JPG

信州蕎麥麵 (18).JPG

信州蕎麥麵 (19).JPG

信州蕎麥麵 (20).JPG   

這邊因為在14樓,如果可以坐到窗邊的話視野可說是相當不錯,可以遠眺棒球場,而且座位是和室褟褟米,但是腳可以伸到桌下就算是年紀大的也不會不方便(缺點是夏天如果冷氣不夠強的話可能就會比較熱一些,不過上方就有冷氣所以這倒不是大問題)。

信州蕎麥麵 (2).JPG   

 

這邊有特別說明蕎麥麵的吃法:

(不過基本上吃法都是參考,我個人吃的時候喜歡隨性吃!)

信州蕎麥麵 (22).JPG

信州蕎麥麵 (24).JPG   

 

提供一小盤的佐料,裡面有「生七味、蘿蔔泥、芥末和蔥花」,有些套餐可能沒有附,不過有需要都可以索取。

信州蕎麥麵 (23).JPG    

 

先來的是姊夫點的「信州名物山賊丼」(220元),其實點餐之前我們都以為所謂的山賊燒是「烏賊」,畢竟音很像呀!不過菜單上其實有介紹說是山賊是信州鄉土料理,將雞肉用大蒜和薑去醃製後再炸過。!XD

所以這道簡單來說就是炸雞肉丼,肉質蠻軟嫩的,也不會炸的太老,雖然還是有點油,但是做成丼飯吃起來味道不錯喔。

信州蕎麥麵 (26).JPG   

 

這是熊姐點的豬骨豬腸鍋」(300元)主食可以選擇蕎麥、烏龍麵或白飯,(因為沒有白飯加蛋的選項,不然我就會點,因為這樣弄成的雜炊吃起來好美味喔~)姊姊選擇的是蕎麥麵,豬骨湯頭相當濃郁,剛開始吃還不覺得,但是隨著裡面的辣椒一起滾整鍋湯頭會逐漸變的有些辣味,鍋內有豆芽菜、蔥段、豬腸等。蕎麥麵是另外放一盤,已經有稍微燙過,所以放下去滾個3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吃了。大腸鍋吃起來味道十足,而且相當有飽足感。(不過因為熊姐比較不喜歡喝湯,只愛吃料,所以覺得蕎麥麵吃完後沒有飽足感,建議點烏龍麵較飽足)。

信州蕎麥麵 (27).JPG   

信州蕎麥麵 (36).JPG    

 

這是之前去時剛好有點鍋物送手工甜點的活動,當天的甜點是奶酪。

信州蕎麥麵 (38).JPG   

這是媽媽點的「素十目蕎麥湯麵」(280元),因為都是蔬菜,總共有十種喔!(我是沒有一一細算啦~XD),

 信州蕎麥麵 (37).JPG  

 

這是另外點套餐可以加價點的「迷你鰻魚山藥丼」(130元),小小一碗價位不是很便宜(誰叫鰻魚口味比較貴呢~@@)但是味道好好吃喔~~~因為蜜蜂熊和熊媽本身就喜歡吃山藥,所以磨成細泥的山藥淋在白飯上,加上重口味的小塊鰻魚,再加上海苔絲、蔥花及芥末,吃起來嗆鼻又滑順的口感,成為我和熊媽喜愛的一品,幾乎每來必點(ㄜ……我也只來過2次啦~)

信州蕎麥麵 (28).JPG

信州蕎麥麵 (29).JPG   

 

這是我點的「嫩鴨香蔥沾麵」(250元),嗯~不得不說這個味道沒有我想像中好吃,雖然鴨香蔥沾汁的味道和口感都普通,我不是很喜歡,早知道就點饅頭點的山賊口味了。@@

信州蕎麥麵 (33).JPG

信州蕎麥麵 (34).JPG    

 

這是饅頭點的「信州名物山賊冷蕎麥麵」(230元),就是炸雞肉當作配菜的蕎麥沾麵。(面看起來比較多是因為饅頭多加了麵條啦!)

信州蕎麥麵 (30).JPG  

信州蕎麥麵 (31).JPG   

 

這份是第二次去時點的「豆腐沙拉」(150元),不要小看這只是一道沙拉,對於食量一般的人來說,吃下去可是相當飽足喔,因為沙拉裡面有隱藏一塊蠻大的豆腐,醬汁是胡麻醬汁,相當的清爽可口,重要的是上面有撒上一些炸過的蕎麥生麵,增加酥脆的口感~~

信州蕎麥麵 (8).JPG   

 

後來再去吃的時候有直接單點一份炸蕎麥(70),但是發覺單只有炸蕎麥的原味吃起來太乾了,而且因為注重原味所以沒有調味,感覺還是要有稍微沾上一些醬汁吃起來才會比較可口XD

 信州蕎麥麵 (5).JPG  

 

雖然說這間店是以蕎麥麵為主,但是熊媽喜歡他們家的豆腐沙拉和迷你鰻魚山藥丼,反而主角的蕎麥麵比較不吸引熊媽。以我來說,濃郁口味的「豬腸鍋」倒是頗和我和熊姐的口味。現在已經變成我們家去中有吃飯時的愛店了,連母親節也是選擇去那邊慶祝!XD

給有興趣的做個參考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吧!XD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信州王滝OSOBAYA蕎麥麵

住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161號(中友百貨A14樓)

電話:04-22298356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0022:00 周六、周日:10:3022:00

臉書:純そば処信州王滝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