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9).jpg   

這間CJSJ是去年底才開幕的店,一開店就在台中的甜點圈成為亮點。

主要是因為甜點都像花朵、珠寶一樣精緻,而且內容和口味有創意且漂亮,特別是盤飾甜點相當吸引人,所以雖然價位不低,還是吸引許多慕名前來的顧客,不過蜜蜂熊這次是後知後覺,經過熊姐告知才知道有這間店,因為店內的用餐和甜點都是不接受訂位和預約,只接受當天現場排隊甚至買甜點是開店前就要排隊拿號碼牌喔!所以假日經過時想說碰運氣進店內問看看,想不到運氣很好,竟然還有可以內用的位置,所以就坐下當個偽貴婦啦~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32).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59).jpg  

這間「CJSJ」是曾任法國米淇林三星餐廳工作的法國甜點主廚Soriano Joaquin與同為料理主廚的妻子Ms. Chuang Ju(莊如)共同開設的。

總共有三層樓,一樓前半部是點餐及常溫蛋糕櫃,後方則有大約45桌的用餐區,二樓則是製作甜點的區域,三樓也是用餐區。

櫃臺區的小蛋糕會隨著季節做變更,每日內容也會有些許不同,所以對於想要將甜點一網打盡的收集控來說,可能有一定難度。(重點是口袋還要夠深XD)。

 

之前第一次來的時候櫃子中的甜點只剩下一種,而且剛好被我們前面的客人買走最後一塊,不過還好內用的盤飾甜點還有剩,所以有坐下來用餐過。這次二訪時可能因為是週六,備貨比較足,所以雖然時間是下午但是蛋糕櫃中的常溫蛋糕數量還頗多,大略照了一些可口的甜點照。(臨時過來吃,用手機拍的就請見諒啦~~~)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1).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3).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4).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5).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jpg   

 

蛋糕櫃中這個相當漂亮的包包,這也是甜點喔,是之前母親節所推出的包包蛋糕,有沒有相當的粉嫩漂亮?(我記得之前經過時有看到預購價格是一千多的樣子)不過現在已經過了母親節,這個包包應該只是放在櫃內做展示吧?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2).jpg   

 

這邊的菜單大約2個月左右更換一次,基本上飲料是沒有多大變化,主要是甜點會隨著季節做更換。內用的菜單相當簡單-供應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到五點半(好處是沒有用餐時間限制),飲料分咖啡、茶和無咖啡因的飲料三大類,甜點可以單點蛋糕櫃內的法式小蛋糕內用,也有盤飾甜點,盤飾甜點的新菜單叫做JOJO CANDY」(320元),以及「巴黎TEA TIME」(460元)這是三種口味的法式小蛋糕迷你版加上四種常溫小點心。這邊的好處是不需要每個人都點飲料,只要有140元的低消就可以。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6).jpg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三樓,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樓上座位會比較理想,因為可以望向外面的綠蔭樹木,在夏季 時可以感到些許清涼,一樓後方的用餐區就完全是室內了。(重點是洗手間也在三樓呀!)

裝潢以黑、白、灰三色調為主,簡單俐落的時尚感,和一般訪間常看到的法是甜點店走的鄉村風或宮廷華麗風大異其趣!感覺有實踐simple is the best的哲學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21).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23).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25).jpg  

 

這邊也有戶外的座位區,不過這種夏天我想應該很少人會想坐在戶外吧?XD

(而且小姐還有說要注意小黑蚊~@@)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41).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42).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43).jpg   

 

 

二樓是開放式廚房!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37).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56).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38).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57).jpg   

 

開水的水杯也很有特色,多角度的造型握起來手感不錯。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40).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44).jpg   

 

這次點的茶是大吉嶺(170元),熱的是一整壺。不過我們都覺得茶泡的時間有些過久,味道偏澀了些。倒是這邊的茶壺組很可愛~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27).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46).jpg   

 

我們今天點的就是「巴黎TEA TIME」,三款迷你小蛋糕是「櫻桃巧克力、閃電泡芙、佛手柑」,4樣常溫小點心,內容有「茉莉花旅行磅蛋糕、馬德蓮、脆餅、莓果口味的小蛋糕」(以當天為準,不過基本上好像一定會有一款是當天的磅蛋糕,所以要點這道的話,可以看看當天的磅蛋糕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口味)

當初就是看準這兩款漂亮精緻的小蛋糕「櫻桃巧克力」和「佛手柑」有在盤飾蛋糕內,當然尺寸會比一般的常溫蛋糕要來的小,不過兩種口味都可以吃倒是他的優點。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9).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10).jpg   

 

「櫻桃巧克力」,當然就是做成櫻桃樣子的巧克力蛋糕,外表相當的光滑,這種外殼的製作似乎相當不容易,看說明是要經過零下40度的急速冷凍,再重複將巧克力內部進行挖空和填充餡料,再淋醬上去。巧克力的甜度不會高,配上內餡吃起來酸甜好吃

「佛手柑」(煙燻胡椒香草甘納許),雖然說是佛手柑的形狀,但是我怎麼覺得比較像是小顆的梨子呀?XD裡面是香草蛋糕,

最一旁的「閃電泡芙」味道也不錯,但是和另外兩款甜點比起來就顯得普通了一些。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11).jpg   

 

常溫蛋糕是「茉莉花旅行磅蛋糕、馬德蓮、脆餅、莓果口味的小蛋糕」

最左邊的「茉莉花旅行磅蛋糕」,中間的內餡是糖漬鳳梨果泥。這個本來很感興趣,但是吃過後覺得茉莉花的味道太重了,感覺香精放得有點多,我不大喜歡

莓果口味的馬德蓮和小蛋糕還不錯,長長的脆餅有點像是蛋捲一樣,不過還蠻好吃的。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14).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12).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13).jpg

  

還偷偷的照了隔壁桌點的那款JO JO CANDY」,粉紅色的外觀看起來小巧精緻,內容是「覆盆子蘆薈果粒、紅色水果SORBET、葡萄柚甘納許」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8).jpg   

 

 後來外帶了兩款蛋糕給熊媽吃看看。

「日本澄醋塔」(140元),上層是舒芙蕾蛋白霜,內餡的橙醋味道酸甜

蛋白霜不是一般想像中法式蛋白霜餅或馬卡龍的口感,而是舒芙蕾式的柔軟的蛋白霜,配上下層橙醋的酸甜口感還蠻好吃的。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28).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29).jpg  

 

「蘋果塔」(160元),上層為醃漬的甜蘋果,中間也是蘋果內餡,吃起來整體的甜度偏高,熊媽覺得太甜了一些,熊姐則覺得蘋果塔幾乎都是這種甜度,所以還可以接受。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30).jpg

台中法式甜點店CJSJ (31).jpg  

 

CJSJ的甜點雖然價位不低,但是每次新的盤飾甜點看起來都相當不錯,不過如果下次再來用餐的話我會選擇直接點一些創意款的盤飾甜點,畢竟小蛋糕可以選擇外帶,但盤飾的只能在這邊呀!不過價位不便宜倒是真的,不過購買的人潮依然相當多,最近總覺得台中的甜點和餐廳物價已經有凌駕台北的趨勢了~@@

 

店名:CJSJ

住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72

電話:04-23016996(不接受訂位、小蛋糕預定、不接受刷卡)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1:00~售完為止

         週六日12:00~售完為止

         週一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JSJgastronomie/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