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宮茶園 (31).JPG     

台中草悟道附近的巷弄中有相當多具有特色的文創商店和美食,轉到和草悟道交接的任何一條美村路巷弄中都不時會有新的發現。這間歐風英式女僕下午茶店的「姬宮茶園」就是我們在散步時剛好看到的一間店,雖然在二樓比較不受注意,但是我們遠遠的從巷弄口望看過去,感覺還蠻特殊的,一眼就被吸引到。

 

遠望過去旗子相當的引人注目~

姬宮茶園 (1).JPG   

 

一樓是台北來的「vege creek 蔬河蔬食滷味」,是專賣蔬菜的滷味喔,一進去店內就可以聞到相當舒服的中藥湯頭香味。要不是肚子還不餓,倒是蠻想點來吃看看的!

姬宮茶園 (3).JPG

姬宮茶園 (4).JPG

姬宮茶園 (5).JPG   

 

另一邊則是「L'abbito Cafe」的分店,但這邊專賣日式軟的可麗餅和飲料!(本店也是在草悟道附近喔~請見之前的食記)

姬宮茶園 (2).JPG   

 

滷味店旁有個旋轉樓梯,往上走分成左右兩家店,右手邊就是「姬宮茶園」,左手邊則是另一間麵包店。先上樓確定有座位後,再招熊媽上來一起享用下午茶啦。

姬宮茶園 (6).JPG   

 

店內的空間並不算大,印象中大約只有九桌吧,布置上走的是英式風格。

這張是從店的內部往門口外照,的上的黑白格子頗有延長視覺空間的效果。

姬宮茶園 (10).JPG   

可以看到長型空間上如果是靠牆面的桌子,桌跟桌間的距離好像稍微近了些。可能會將隔壁桌的秘密聽光光呀~XD

姬宮茶園 (13).JPG   

 

櫃台旁牆面上用木頭茶罐做裝飾,上面有店內自己的MARK

姬宮茶園 (11).JPG   

 

冰櫃中有適合作為下午茶點心的蛋糕。我們點了「伯爵茶司康」(一塊45元)和「蘋果派」(一片65),這邊的蛋糕價位大約在45~90元之間,價位算是蠻合理的,因為主要賣點應該是茶吧?

 姬宮茶園 (12).JPG  

 

鹹食的菜單可能會有不同的變換,所以是用牌子釘在貓咪的木板上,很可愛呦!

姬宮茶園 (7).JPG   

 

茶飲的菜單倒是一大本(只照了幾張),主要是茶飲,有各種不同風味的茶。價位從一百多到三百多,依茶葉不同而價位有所差別。

姬宮茶園 (16).JPG

姬宮茶園 (19).JPG

 

 

姬宮茶園 (17).JPG

姬宮茶園 (18).JPG 

姬宮茶園 (20).JPG    

    

因為這邊沒有每人都一定要點飲料的低消,所以我們只點了兩壺茶「台茶18號的紅玉紅茶」和「特選坪林紅茶」。這邊茶品分400ML和600ML兩種容量的價位。因為休息一下就要離開所以都點400ML的,要久坐的人可以選擇600ML的,因為兩者價位差不了多少。

姬宮茶園 (8).JPG

姬宮茶園 (9).JPG  
 

櫃台後玻璃櫃內的茶具這樣一整排擺起來相當壯觀呀。

姬宮茶園 (32).JPG   

 

這邊女僕執事裝還蠻有哥德風的,有看過「艾瑪」這部講英國女僕故事的漫畫應該可以體會我的說法,跟一般日系的女僕咖啡是不同路線喔。女僕裝後的大蝴蝶相感覺相當的搶眼~XD

不過這邊除了女僕在櫃台內有一位專門負責泡茶的,有點年紀的男性執事。(不過我就沒有拍了~感覺也像是店長一樣的存在呀~@@)

姬宮茶園 (15).JPG   

 

來拍一下桌面吧,紅色的餐墊,擺設餐店和水杯時會先問說慣用手是左手還是右手。這次帶了好久不見的豆腐兔出來玩囉~XD(有一年以上沒他出場的機會呀~,所以背影有點孤獨?XD

姬宮茶園 (21).JPG

姬宮茶園 (22).JPG   

 

因為兩款紅茶的顏色都一樣,所以只用一張代表就好啦~(有很混嗎?XD姐姐點的「台茶18號的紅玉紅茶」,南投魚池的紅玉紅茶相當有名,喝起來味道清爽順口,帶點回甘,蠻好喝的。不過總覺得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上有些沒掌握好,這次點的兩款茶都略帶一些澀味,

我點的是「特選坪林紅茶」,其實會點這一款就是衝著說明中會帶有一些奶味及滑順口感。不過品味之後覺得還好耶,當然不可能喝起來像是在喝奶茶一樣的口感啦(那也太神了~)@@,紅茶聞起來似乎有淡淡的甜味,不過是不是奶香,就不得而知了~XD

姬宮茶園 (23).JPG

姬宮茶園 (24).JPG

姬宮茶園 (25).JPG   

 

這次點的甜點是「伯爵茶司康」(一塊45元)

旁邊附有奶油、鮮奶油和果醬,不過可惜奶油不是用德文郡奶油(英式鬆餅還是應該配上德文郡奶油呀~),本來相當期待的司康但是入口時才發覺並沒有熱耶~@@,雖然味道聞起來伯爵茶為蠻香的,但是常溫就算了,放在冰櫃內再拿出來不回溫一下味道有差呀

當小姐來問味道如何時有和小姐說甜點完全沒有熱還涼涼的,小姐驚慌的回廚房,確認真烤箱真的有熱,不過因為原本負責甜點的人休息,她可能時間上沒掌握好烤的時間過短。

姬宮茶園 (28).JPG  

 姬宮茶園 (27).JPG

 

「蘋果派」(一片65

既然司康沒有熱好,蘋果派就算烤了下場也一樣。不過還好蘋果派一般就算是吃冰的也不奇怪,味道還不錯,薄片的派皮如果再烤一下下讓它溫熱的話感覺味道會更香。

姬宮茶園 (29).JPG

姬宮茶園 (30).JPG   

 

基本上撇開這次用餐的甜點不夠熱之外,這邊還算是喝下午茶不錯的地方,價位也不算貴,而且點一壺茶畢竟也可以聊天聊很久呀,不過因為我們坐的時間不長,忘記問有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但是想要體會和日式女僕咖啡不同的經驗,可以來這邊試看看喔~

 

以上敗家的敗家分享文如果喜歡幫我在上方按個讚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姬宮茶園

住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1117232

電話: 04-2320-0221

營業時間:11:00~19:0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of.himemiya/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