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允寶泉 (3).jpg 

陳允寶泉」這個餅舖的牌子在台中市自由路上已經很久了,從豐原起家(其實很多糕餅店都是從豐原來台中發展的喔~)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大約100年的歷史,原本是叫寶泉而已,到近幾年才加上第一代創辦人的名字成為「陳允寶泉」。不過這次我們去吃的不是自由路上的糕餅店,而是「陳允寶泉」位於草悟道店的茶屋「允泉茶庵」喔~

   

這間店之前姐姐就知道了,不過我倒是看到有朋友在臉書發文後才知道有這間店。不過據說假日人不少,所以我們選擇平日晚上飯後過去,反正是吃甜點和喝茶的茶庵,而且這邊也沒有正餐呀!XD

不過也因為是臨時決定晚上過去的,所以外觀照起來太暗了也不好看,所以等下次有機會造訪時再補好啦~XD

這邊的主題是「茶、菓子、古文物」,一樓是餅舖販賣寶泉的商品,另外也有現做銅鑼燒的販賣,二樓則是有座位的和式用餐區的茶庵和一些古文物的介紹

陳允寶泉 (6).jpg

陳允寶泉 (7).jpg

  

二樓的座位有和式的茶几塌塌米,也有西式的位置。不過因為熊媽的膝蓋不好,所以我們選擇的是西式座位。

陳允寶泉 (9).jpg

陳允寶泉 (8).jpg

陳允寶泉 (10).jpg 陳允寶泉 (11).jpg 陳允寶泉 (12).jpg  

 

外面這邊有個相當特殊的裝置,就是可以將東西從二樓垂吊到一樓,如果是白天拍起來應該更加的顯眼有fu,晚上就稍嫌暗了一些。因為不用上二樓所以叫做「懶人冰」嗎?XD(錢和木牌放進去要記得搖鈴才會拉上去喔~)

一碗好像是180元,因為有在二樓用餐就沒有吃啦,看之前別人的食記好像是懶人包子的販賣,不過我7月去的時候已經是冰了,沒看見包子的招牌!XD

陳允寶泉 (5).jpg   

 

這邊用餐的選擇性不多,主要就是茶飲和甜點及冰品,因為剛吃飽,加上天氣還是有點熱,所以就只點了茶和冰品來享用。點了「丸谷小山園古都綠煎茶」(150元)和「宇治金時刨冰」(250元)。這邊也有附上菓子的飲料,不過因為都不是很吸引我們所以就沒點啦~XD

 陳允寶泉 (13).jpg  

 

「丸久小山園古都綠煎茶」(150元)

這個是一壺的,因為一壺的茶要150元,一杯則要180元,所以要省點錢就是點一壺的啦~XD「丸久小山園」是日本京都相當有名氣的老店,茶的品質當然沒話說,泡的也還不錯喝起來很順口不苦澀。

陳允寶泉 (4).jpg   

 

「宇治金時刨冰」(250元)

裡面的內容相當豐富,如果只點這一個也可以吃得相當飽足!裡面有紅豆、銅鑼燒、紅豆、布丁、抹茶、白玉、冰淇淋。布丁是附在一旁的,不是直接倒在冰品上面。

因為這道裡面就有銅鑼燒了,所以我們就不需要另外點下面的現做銅鑼燒啦,銅鑼燒的不是只有單面的皮喔,是一整個完整的銅鑼燒。冰淇淋是香草口味的,其實我覺得附上抹茶冰淇淋會更好。旁邊有附上抹茶和臉乳的糖漿,我覺得光到抹茶的就夠了,甜度不會太高,加在刨冰上剛剛好。

陳允寶泉 (2).jpg

陳允寶泉 (3).jpg   

 

以價位來說茶飲的價位雖然不便宜,不過這邊的日式風格倒是讓人相當愜意,本來蜜蜂熊就喜歡這種日式風格的茶屋,所以有機會的話還是會來這邊坐坐,不過建議平日來比較沒人,據說周末下午茶的時間人潮相當多,二樓座位不算多,可能要早點到才比較保險,不過也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應該也不會等太久吧~XD

 

以上敗家的敗家分享文如果喜歡幫我在上方按個讚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吧!: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陳允寶泉草悟道店X允泉茶庵

住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36

官網: http://www.chenyunpaochuan.com.tw/public/

 

台中西區甜點下午茶:

台中西區草悟道下午茶英式歐風女僕下午茶「姬宮茶園」,享受大小姐般的尊榮~!

台中法式甜點店低調隱匿的排隊名店,三星米米淇林主廚的法式甜點店CJSJ,5~6月換新菜單喔!

台中西區甜點食記來自台南的日式可麗餅甜點店「FUN TOWER日式可麗餅」甜點店進軍台中囉!

台中西區下午茶日式老宅院懷舊空間感的靜醞咖啡廳「時光机」!

下午茶台中充滿設計風的「Mapper Cafe(脈搏咖啡)」特殊的年糕鬆餅和好喝的俄羅斯咖啡!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