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本書店 (1).jpg  

位於台中南區的「一本書店」是一間相當特殊的書店 但更像是小型圖書館般的咖啡廳,因為離熊姐家不遠,加上位於柳川河畔,成為散步時常經過的一間店。當初是因為外面的擺設和店面看起來相當文青風好奇走進去。

 

 台中一本書店 (2).jpg  

店內空間並不大,大門進去後可以直接看到吧檯。

店內的書籍都是老闆細心挑選過的,不是時下一些熱門書籍,當初想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走向,後來上臉書看才知道老闆的理念是要選擇一些可以經得起長久沉澱的書籍,而且一般書店和咖啡用餐區會做個區隔,而且幾乎不會看到有可以一面翻閱要賣的新書,一面用餐的情形產生。但是這邊是真的可以一面翻閱書籍一面喝飲料吃點心。(不過要發揮不弄髒的公德心喔~)

台中一本書店 (3).jpg

台中一本書店 (4).jpg

台中一本書店 (5).jpg

 

台中一本書店 (6).jpg   

 

供應的餐點只有下午茶和午餐兩時段,下午茶是飲料和甜點,午餐則是一周會做兩次變換,內容公布在臉書中,不過因為店內位置不多(印象中不到10個吧?),午餐必須事先預訂,下午茶倒是不需預約。(不過因為店是12點開門,所以開門時間也就等於午餐時間啦~午餐有分2個時段)

台中一本書店 (7).jpg   

 

下午茶的飲料和甜點都有公佈在旁邊手寫黑板上,甜點價位一份都在50~150元之間。飲料有咖啡、果醋飲和茶,價位也在80~150元之間。之前有吃過「戚風蛋糕」(120元,每次的口味都不同)和「焦糖布丁」(50元)

戚風蛋糕帶有些微粗糙的口感,跟有些比較綿密的戚風不大一樣,不過還不錯吃。

 

台中一本書店 (9).jpg

 台中一本書店 (12).jpg  

焦糖布丁我個人不大愛(因為我只喜歡布丁不喜歡焦糖~),不過熊姐到是相當喜歡焦糖的苦甜味~

台中一本書店 (8).jpg 

 

 

每週都有不同午間套餐,店家會用簡單的圖示來標示餐點的內容,就像下面這張圖一般(圖片取自官方臉書團)。之前雖然有想吃看看他們家的午餐,但不是時間無法配合,就是已經預約滿了,這次看到臉書上的菜單覺得有些興趣,又剛好預約到就帶著熊媽一同來用餐啦~XD

 13775977_679482175591698_2092958692046298492_n.jpg  

 

既然只有一種餐點,價位也是統一的,一份都是250元。這次的菜單內容有「紹興蔥醬與烤雞肉、蒜油番茄冷豆腐、冰茄條、黑米飯糰、酸菜竹筍排骨湯」。

味道還不錯,味道清爽但不會太單調。不過因為熊媽手藝不錯,今天的菜色就是她在家也可以做的,所以覺得還好。

 3987.jpg

3988.jpg   

 3989.jpg  

 

餐後另外加點了氣泡水和焦糖布丁

 3982.jpg

 

整體來說這邊午餐的價位一份250元並不便宜,而且又沒有附飲料要另外點。

不過被書香圍繞的環境倒是很不錯,但是我個人覺得如果只是要享受氣氛的話,其實只要來這邊喝下午茶就可以了,午餐的話我和熊媽都覺得還好,不過熊姐倒是說如果在臉書上看到有興趣的菜單會想要再來用餐看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蜜蜂熊的美食樂園,和我一起到處吃喝玩樂~XD

 

一本書店

住址:台中市復興路三段348巷2-2號一樓

   (路蠻小的建議停到附近再步行過去會比較好~)

營業時間:週三到周日,12:00~15:00 (周一和周二公休)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www.abook.tw/

網址: http://www.abook.tw/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