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風堂 (32).JPG  

蜜蜂熊之前有在日本品嘗過一風堂拉麵,當時就覺得豬骨味道的湯頭相當濃郁,但在台灣還是第一次造訪台灣「一風堂」,所以有機會可以試吃新菜色讓我感到雀躍萬分。而且這季的主題標榜可以吃到世界各地一風堂分店的特色人氣料理,更讓人相當期待呀,就跟著蜜蜂熊一起環遊世界吃透透吧!

 一風堂 (1).JPG  

簡單的來幾張室內照,店面相當寬闊,還有對日本拉麵文化的介紹。以及一風堂對自己拉麵、湯頭及配料叉燒的堅持和講究說明。

一風堂 (7).JPG

一風堂 (8).JPG

 

一風堂 (34).JPG

一風堂 (10).JPG 

一風堂 (45).JPG   

 

這次試吃的主題是全球一風堂,顧名思義就是將一風堂全球分店的特色美食都原汁原味的端到台灣來喔!這邊先po一下我照的菜單!XD

 一風堂 (4).JPG

一風堂 (5).JPG

一風堂 (6).JPG

一風堂 (15).JPG

 

一風堂 (11).JPG   

 

首先是前菜的瓶裝「馬鈴薯沙拉」(90元),這一道是新加坡的熱賣品喔!

雖然看起來是一道放在瓶子中的馬鈴薯沙拉,雖然裡面拌有奶油,但是味道綿密清爽,加上尚未搗碎的馬鈴薯塊,讓整體更有口感。我平常不喜歡馬鈴薯沙拉但是這一道我還蠻喜歡的。連小姐以為我吃完了要收走我都還要將最後一塊挖出來吃,裝在瓶中的感覺也相當可愛討喜!

 

 一風堂 (20).JPG

一風堂 (22).JPG  

 

「鮮蔬沙拉佐膠原蛋白豬豚骨淋醬」(130元)

這個是來自香港一風堂的菜色,蔬菜鮮脆,但是畫龍點睛的事上面這些炸馬鈴薯絲,吃起來酥脆好吃,為沙拉增添口感,加上帶有酸味的豬骨醬汁,是一道相當開胃的前菜沙拉喔,淋醬中還添加了芥末,讓味道更加豐富。

 一風堂 (16).JPG

一風堂 (19).JPG  

 

這一份也是香港的菜色「南蠻炸雞」(160元)

炸好後再裹上用鰻魚醬汁和穀物醋調製的醬汁,吃起來略帶酸甜的口感,果然是香港人會喜歡的口味,我也喜歡這個味道,不過因為本身已經附有醬汁,所以一旁的塔塔醬反而就感覺不需要了,沾了反而會掩蓋住炸雞本身的美味。

 一風堂 (24).JPG  

 

這一道「一風堂炒飯」就是日本一風堂的料理。(大份160元,小份120元)

裡面的肉是切成一小塊的,米飯吃起來鬆軟又粒粒分明,飯本身在炒之前也有先用醬汁醃過。不過如果是喜歡比較濕潤口感的可能就會覺得還好,我個人喜歡倒是這種粒粒分明的口感,所以很合我和朋友的口味。

 一風堂 (31).JPG

一風堂 (32).JPG  

 

這是紐約分店的掛包,總共有三種口味「叉燒、海老、炸雞」(1個80元,2個150元,3個210元),這一道是所有餐點中我和朋友一致覺得一般般,因為是在紐約販賣可能相當合外國人的口味,但是和台灣傳統刈包中餡料豐富的口感相比,給人的感覺就遜色許多。

一風堂 (49).JPG

三種口味比較之下,叉燒口味算是比較好吃的,肉用的是拉麵中的叉燒肉,但是切得比較厚,且用鰻魚醬汁和BBQ醬汁去煎烤過的,吃起來相當有味道

一風堂 (33).JPG      

 

炸雞刈包用的是和南蠻炸雞一樣的雞塊,相較之下以一個80元的價位來說,我應該寧願直接點一盤炸雞來吃比較過癮。

一風堂 (50).JPG 

 

海老蝦餅味道就較為普通,蝦餅包進去加上醬汁和生菜,沒有甚麼特色。

一風堂 (47).JPG 

 

這次用餐的內容中還包含一份拉麵,所以我和朋友就合吃了這份期間限定的「豬肉拉麵」(290元),濃郁的豬骨湯頭和我在日本吃的印象差不多,麵是我喜歡的細麵,軟硬適中上面的肉片不是叉燒,而是薄的豬肉片,但是也相當入味好吃!

  一風堂 (51).JPG  

 一風堂 (37).JPG

 

甜點部分則享用了「國寶茶布丁」(90元)和「杏仁涼粉」(90元)

這兩道甜點都是來自日本一風堂的新型態店鋪「1/2PPUDO」,這個店的主旨標榜甚麼都可以分一半,也就是一半的尺寸喔,兩道甜點的碗都是特別製作和赤丸及白丸拉麵一樣小尺寸的碗。

 

國寶茶本身的香味其實蠻淡的,但這個「國寶茶布丁」的味道卻相當濃郁,原來裡面的糖汁也加入了國寶茶才會有這種香味,我覺得布丁本身很不錯,不過加了糖汁雖然香氣更濃郁,但對我來說太甜了。對朋友來說卻是剛剛好所以喜歡甜食又可以接受國寶茶味道的推薦這個布丁喔!

一風堂 (40).JPG 

一風堂 (52).JPG  

 

這個「杏仁涼粉」將杏仁豆腐擠壓成麵條,再淋上豆乳糖漿,吃起來清爽甜味適中。在吃完拉麵後來份清爽的甜點做結尾最適合了!

 

一風堂 (54).JPG   

 一風堂 (53).JPG

 

飲料有兩種「繽紛乳凍飲」(120元)和「紫蘇氣泡飲」(90元)

「繽紛乳凍飲」是將養樂多加入色彩繽紛的小果凍,用吸管就可以將小果凍吸入口中,酸甜口感的乳酸飲瞭小孩子應該超愛的吧!XD

 一風堂 (35).JPG  

「紫蘇氣泡飲」是我喜歡的飲料,雖然本身用的是雪碧汽水做基底,口味較甜,但是紫蘇一向是我最喜歡的食用植物,只要有加上紫蘇的東西我都私心會給高評價的啦!XDD

 一風堂 (30).JPG

一風堂 (48).JPG  

 

這次的用餐口味,從第一道到飲料及甜點,除了刈包以外,我和朋友都感到很滿意。其中沙拉和炒飯壤我覺得以後來這邊點炒飯就好了耶~XDD

其實各地一風堂的料理這次引進的不只我們這次享用的這幾道喔,還有其他各種料理我都還蠻有興趣的,像是「石燒鰻丼」、「爆裂豆腐」、「八寶炒野菜」都是我還蠻想品嘗的料理。

以上一風堂的新料理,給有興趣的做個參考囉~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一風堂拉麵(中山旗艦店)

住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

電話: (02)2562-9222(四人以上可接受預約)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ppudo.tw/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