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老豚骨拉麵 (16).JPG       

這次有機會可以搶先試吃博多一風堂的季節新口味拉麵海老豚骨拉麵」實在相當開心,新品的「海老豚骨拉麵」使用豚骨和蝦湯以黃金比例調製而成的濃郁湯頭。而且一碗麵可以有四種不同風味的享受喔,這點就先讓蜜蜂熊賣個關子,跟著我一起去吃好料吧!XD

 

 海老豚骨拉麵 (1).JPG  

 

這次的活動除了拉麵外,也吃了之前沒有吃過的世界各地一風堂的熱賣料理喔!

(之前的食記請見這裡)。對於已經介紹過的就不多著墨,簡單以照片帶過,這次看看有那些不同的菜色吧!

 

首先是香港一風堂的前菜「鮮蔬沙拉佐膠原蛋白豬豚骨淋醬」(130元)

這個上面的炸馬鈴薯絲真的好好吃喔~~~就連一項不喜歡馬鈴薯的饅頭都大大稱讚呀!

 海老豚骨拉麵 (5).JPG  

 

香港一風堂的「南蠻炸雞」(160元)

炸好後淋上特調醬汁,加上雞肉酥脆多汁的口感,不用多加任何沾醬就相當美味的一道。

海老豚骨拉麵 (6).JPG   

 

這是中國一風堂的人氣商品喔,「一風堂辣味炒飯」(小130元/大180元)

用的是赤丸拉麵的味增醬加上特製的辣油,並不會太辣只有些隱約的辣味,上面這顆半熟的溫泉蛋應該讓人食指大動吧?XD

雖然吃完後盤子上看起來似乎有些略油,但實際上吃起來的口感卻還好耶,這種油應該是炒飯內加的特製辣油吧。

 海老豚骨拉麵 (9).JPG  

 海老豚骨拉麵 (12).JPG

溫泉蛋破了之後,包覆在炒飯上,讓整體的味道變得很溫和。

和原味的炒飯剛好成為乾、濕兩種口感的對比,喜歡粒粒分明的口感可以點原味炒飯,但中意濕潤圓滑的口感相當建議點這一道喔!

海老豚骨拉麵 (14).JPG   

  海老豚骨拉麵 (13).JPG

 

重頭戲來囉,這就是一風堂12月12日到明年的2月5日間,所推出的期間限定新拉麵海老豚骨拉麵」(340元)

一碗拉麵中有兩條已經先炒過的草蝦喔,而且還相當貼心的已經先將蝦殼給稍微剝開,方便食用。XD

可以看到湯碗中被水芹菜、蝦子和一球特調蝦醬味增醬給分成兩種不同顏色。

旁邊附的炸餛飩,裡面包有一整顆的蝦仁喔,(不過已經被我啃下肚才發覺忘記照相了!XD)

 海老豚骨拉麵 (16).JPG  

 海老豚骨拉麵 (20).JPG

所以第一種吃法是直接先喝左半邊豚骨和蝦湯調和的原味。只有這樣喝起來的話味道還蠻清爽的耶。

 海老豚骨拉麵 (23).JPG  

 

第二種吃法則是喝另外半邊加上了海老香油的湯頭。這邊的湯頭蝦油風味較重,海老香油看起來好像有些油膩,但是喝起來卻充滿清爽的蝦味。

 海老豚骨拉麵 (22).JPG  

 

第三種則是將中間的這球加入蝦米的味增醬給拌入湯中,加進去後蝦味的湯頭就變得相當濃郁了。海老味增是用蝦泥和XO蝦醬所煮成的,單獨咀嚼一下發覺裡面還可以吃到細碎的蝦米喔。所以真的是從頭到尾都相當蝦的一碗海老豬骨拉麵。

 

這碗麵條固定使用中粗麵條的捲麵,因為捲麵較容易將湯汁味道給吸附住。

 

 

 海老豚骨拉麵 (24).JPG  

 

第四種則是配上一旁所附的「帕馬森起士」和新鮮檸檬,可以將湯頭喝到最後感覺過濃的味道給中和起來,變成另一種滑順的口感。

 海老豚骨拉麵 (26).JPG

海老豚骨拉麵 (21).JPG   

 

飲料喝了「檸檬氣泡飲」和「繽紛乳酸凍飲」。

「檸檬氣泡飲」,這款飲料可是菲律賓一風堂熱賣的喔,真的相當適合夏天來飲用,不過怎麼會推在天冷的12月推出呢~XD

這一款飲料和紫蘇飲一樣,同樣用雪碧做基底,但是因為加了幾乎一整顆檸檬汁的份量(我可是從飲料理面的檸檬果皮給拼湊出來的喔~XD),所以整體來說甜度降低,成為清爽的口感,如果點炸雞時來上一杯感覺就像是在配啤酒一樣!XD

海老豚骨拉麵 (7).JPG 海老豚骨拉麵 (8).JPG  

 

這款「繽紛乳酸凍飲」,之前就有喝過,養樂多加上果凍調製而成。這次帶了饅頭過來,饅頭說這一款很合他的味道,酸甜的滋味加上清爽的果凍口感,相當適合小孩和女生的一款飲料!

海老豚骨拉麵 (10).JPG   

 

甜點是「國寶茶布丁」(90元)和「杏仁涼粉」(90元)

之前就有介紹過了,不過這次饅頭說杏仁涼粉裡面的杏仁條和豆漿糖漿配起來的比例相當對他的胃口。XD

海老豚骨拉麵 (27).JPG


海老豚骨拉麵 (29).JPG

海老豚骨拉麵 (28).JPG

海老豚骨拉麵 (30).JPG  

 題外話,一風堂的飲料就是提供國寶茶,所以可以先確認是不是喜歡再決定要不要點國寶茶布丁吃會比較好喔!不過因為國寶茶中沒有咖啡因,所以小孩和孕婦喝的都ok的,蜜蜂熊在懷孕時超愛喝的!!XD

海老豚骨拉麵 (2).JPG  

 

整體來說這次新品的「海老豚骨拉麵」蝦味湯頭風味濃郁,湯剛端上來時覺得好像湯的份量少了些,但是喝到後面卻又因為湯頭濃郁所以覺得分量配得剛剛好。雖然價位不低一碗要三百多(不過現在一風堂已經不收服務費囉,其他的日本拉麵店是不是可以跟進一下呀?XD),但是整體表現卻是相當優的一碗,一麵四吃感覺上好像賺到了!XD

以上給對蝦湯口味拉麵的喜好者做個參考囉,畢竟市面上標榜蝦湯頭的拉麵目前就屬「一幻拉麵」一枝獨秀,喜歡的不妨可以比較看看兩家的差異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一風堂拉麵(中山旗艦店)

住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

電話: (02)2562-9222(四人以上可接受預約)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ppudo.tw/

 

拉麵:

台北中山區食記日本九州拉麵名店推出新菜單囉,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全球「一風堂」的美味人氣料理!!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