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床工作室 (46).JPG      

這間甜點店是之前看到朋友臉書分享就觀望許久的店家,但之前店遠在山區,交通不大方便(只要捷運和市公出到不了的地方都被我歸為交通不便~XDD),現在店搬到台北市區便利不少。所以在朋友的號招下就相約前來品嘗一下啦。


我們是平日大約12點50分左右到,本來想說店一點才開,我們應該可以當第一組吧?想不到店已經提前開門放人進去了,而且前面已經有2組人馬在看甜點,真是恐怖呀,是有沒有這樣熱門呀?@@

 河床工作室 (1).JPG   

 河床工作室 (43).JPG

歡迎按讚,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這邊的店面不算小,開放式的廚房,加上明亮的甜點櫃,感覺還蠻舒適的。

因為當時是12月份的聖誕節期間,所以店內有聖誕樹的裝飾,相當可愛呀。

有小桌也有大長桌,如果是長桌的話就會跟人家併桌了。

河床工作室 (5).JPG

河床工作室 (3).JPG

河床工作室 (19).JPG

河床工作室 (24).JPG

河床工作室 (20).JPG  

河床工作室 (21).JPG

河床工作室 (22).JPG

河床工作室 (23).JPG

河床工作室 (25).JPG

河床工作室 (39).JPG

河床工作室 (40).JPG  

 

因為是剛開門,所以甜點都相當齊全。但是蛋糕類的價位都不便宜,最便宜的蛋糕是170元起跳,最貴的草莓千層則是260元。一旁的瑪德蓮等小甜點價位45~70元不等。(不過甜點畢竟是相當細緻且耗工的作業,如果用料好的話,的確價位不便宜。)

河床工作室 (6).JPG

河床工作室 (7).JPG

河床工作室 (8).JPG

河床工作室 (9).JPG

河床工作室 (10).JPG

河床工作室 (11).JPG  

 

這邊的消費是都要點一份飲料的低消。所以我們點了兩壺茶和四款甜點「粉雪、生苗、草莓千層、銀杏樹」一起分享。老實說這邊的甜點是看起來很漂亮,雖然邊價位不便宜,不過想說難得來就是想吃看看呀,而且兩人可以分著吃多種口味會比較划算呀。飲料的單子忘記照了,基本上以茶類和氣泡水為主。朋友點了當日特選口味,我的記得是烏龍茶?茶葉類的都可以回沖。

帶著老公去香港玩買給我的log-on小熊一同前來用餐了。

河床工作室 (44).JPG

河床工作室 (46).JPG  

  河床工作室 (13).JPG

這張.......就是和聖誕杯緣子做好朋友(?)的畫面啦~XD

河床工作室 (37).JPG  

 

會點這份「生苗」(170元)是因為小姐的一句話,「這道甜點只賣到今天......」這句話聽起來就是那麼的有魔力,所以就點了~XD

裡面用的是55%的甘納許,加上外層灑的是72%苦甜巧克力,又帶點鹹度的口感,所以不會太甜,外表感覺是相當有趣,因為有硬度,所以不適合裁切,我們好不容易才切得比較完整。XD

一入口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硬,口感相當札實,不過個人感覺較像大型有硬度的脆笛酥巧克力卷,只是沒有那麼甜。XD

 河床工作室 (14).JPG

河床工作室 (26).JPG  

 

「草莓千層」(260元),當然就是看重草莓啦。

不過和一般的法式千層不同,千層餅皮是另外放的,所以是自己用湯匙挖起來在將草莓放上去一起入口。裡面的奶油餡加入了香草籽,吃起來味道還蠻清爽的,奶餡味道調的剛好不會膩口,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道的,不過草莓可以多一點就更好~

  河床工作室 (27).JPG

河床工作室 (18).JPG

河床工作室 (33).JPG  

 河床工作室 (32).JPG

 

「粉雪」(價位沒照到,印象中大約也是二百多吧?),內容是「粉紅香檳凍、水蜜桃果醬、 草莓慕斯、水蜜桃糖酒和手指蛋糕」,成分是官方臉書公布的啦,我是覺得沒有甚麼酒味,草莓味比較重,手指蛋糕應該是指最下面那一部分只有一點點

因為蜜蜂熊本來就對幕斯類得沒甚麼興趣,所以照例還是覺得很甜,吃了幾口我就覺得膩了。不過喜歡幕斯類甜點的友人的倒是覺得他們家的還不錯吃,已經是比較不甜的口味了。

河床工作室 (28).JPG

河床工作室 (29).JPG

河床工作室 (30).JPG   

 

這一款「銀杏樹」(200元)

內容是「烤地瓜泥、金棗蛋白餅、香草香緹和最上面代表銀杏葉的地瓜脆餅」,這一款吃起來味道還蠻香甜的,我覺得還OK但朋友蠻喜歡的。吃多了我還是會覺得略為膩口。XD

 河床工作室 (34).JPG  

 

剛好隔壁桌點的甜點都和我們不一樣,所以偷偷的照一張!XD

河床工作室 (35).JPG   

 

這邊的蛋糕價位都不便宜,加上一定要點飲料的低消,可能會讓人有點猶豫吧!口味是見仁見智啦,我是覺得應該就會因為甜點的外表消費一次吧,畢竟我個人不是很愛幕斯類的甜點,河床的甜點很多都是這種路線,不是很合我的口味,吃過一次就OK了。

以前要自備環保容器來外帶,現在店內也有販賣環保盒子了,還蠻大的一個喔,可能是顧慮到有些甜點的高度較高特別設計的吧!不過這樣說來還蠻建議可以去大創買個高點的塑膠盒!XD

 河床工作室 (41).JPG  

 

歡迎按讚,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河床工作室 - Pâtisserie Rivière

住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00巷6弄2號(信義安和站3號或4號出口)

營業時間: 13:00至19:00,周三公休。平日一樣不需要領號碼牌,假日於12:00開始發放號碼牌。 2. 河床一月份休假日: 1/01、1/04、1/11、1/18、1/27-2/01(新年)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riviere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