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屋書店 (4).JPG   

因為朋友糾一塊兒去搭機場捷運,我們就決定到開幕已經有一陣子的「蔦屋書店TSUTAYA」去朝聖一番。之前去日本時造訪過位於代官山的店,相當具設計感的建築,及文青風格的擺設,讓人記憶猶新。而台灣第一間分店則因位於統一阪夢時代5樓,占地不大除了要同時兼顧書籍和設計商品外,還要分一半空間給日本來的餐廳「Wired Tokyo」,所以整體受到相當大的限制。

 

蔦屋書店 (1).JPG   

 

我們這次除了逛書店外,另一個重點就是這間來自日本的餐廳「Wired Tokyo」餐廳不接受訂位,而且用餐時間有90分鐘限制。本來預計要在這邊吃中餐的,之前看網路文章剛開幕時有888元的2人套餐,不過現在的2人套餐是1280元,這樣也就算了,原本以為甜點可以選擇菜單內的單品,但是發現甜點只是冰淇淋,(3人1880元,4人2480元)當下澆熄了我們想用餐的念頭,不過po一下現在的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沙拉和甜點180元起跳,正餐類的價位350元起跳,目前除了雙人以上的套餐組合其他都是單點的(不過點餐再加點飲料似乎有折扣?有點忘記了~@@),要飽飽的吃一頓下來口袋要深呀!!@@

 蔦屋書店 (20).JPG

蔦屋書店 (22).JPG  

  

我們選擇回到地下美食街吃完「勝岡豬排」的午間商業套餐,才又回樓上準備喝飲料和看書。不過原本一開店相當空曠的位置,在快到12點時又都差不多滿席了,我們只能坐到中間的長桌區。

雖然長桌的座位間距還算適中,桌面也頗為寬大,但是椅子有點太高了,而且頗硬,坐久我個人覺得會不大舒服。(不過這邊有用餐時間90分鐘的限制,所以要說久也無法坐太久啦!)

因為入座時店內座位已滿,所以就沒有照太多照片,倒是空間布置上還蠻寬闊舒適的。如果可以坐到面對落地窗的沙發位置就更加愜意呀!

因為都滿席取景不易,我又懶得打上一推馬賽克,就只照一些餐廳內的局部照囉~XD

蔦屋書店 (14).JPG

蔦屋書店 (12).JPG

蔦屋書店 (11).JPG 

蔦屋書店 (16).JPG 

 蔦屋書店 (17).JPG  

 

我們是以喝飲料為主,兩人分別點了「抹茶拿鐵」和「抹茶白巧克力拿鐵」

這邊的抹茶拿鐵小姐說雖然是使用無糖的抹茶粉,但是他們都有另外再加一些糖去調整,不然怕味道會苦澀。有問說是不是會有像菜單上漂亮的拉花,小姐有些為難的說這些照片是日本給的,不過他們會儘量弄拉花的!XD

在餐廳用餐可以攜帶店內的三本書籍進去閱讀,閱讀完後放回原位,如果忘記位置的話,直接交還給書店櫃檯就可以了。不過也可以購買餐廳內的飲料帶到的書店內的座位去喝,外帶飲料的價格比較划算,也不用收服務費喔!(但是只能攜帶書店餐廳的飲料在書店內用,不能自己帶飲料喔!)

 蔦屋書店 (7).JPG

蔦屋書店 (8).JPG

蔦屋書店 (9).JPG

蔦屋書店 (10).JPG  

 

這就是我們點的飲料,上面的拉花雖然沒有像照片上漂亮,但是也可以接受啦~

「抹茶拿鐵」的味道還蠻濃郁的,雖然小姐說有加一些糖,但是味道不會太甜,是我可以接受的甜度。

朋友點的「抹茶白巧克力拿鐵」,巧克力的甜味還蠻濃郁的,我在一旁沒喝都可以聞到巧克力的甜味,朋友說味道還不錯。

蔦屋書店 (19).JPG   

 

帶著可愛的TSUMU TSUMU的蜜蜂維尼熊來照相,果真是有點春天的感覺~XD

蔦屋書店 (4).JPG

蔦屋書店 (5).JPG   

 

店內有蔦屋書店自己的商品,也有直接引進日本的設計文具、紙膠帶、禮盒等相當的文青風,不過價位也是貴鬆鬆~@@

像我就看到一個鳥獸繪風格的文具或書法用具的中型木盒,一問之下~~~要5千多~~~~~~(默默放回去)

蔦屋書店 (23).JPG

蔦屋書店 (24).JPG

蔦屋書店 (25).JPG   

 

當然也有在櫃台辦一張會員卡,不過會員卡只有累積點數的作用,並不是甚麼折扣卡,餐廳的消費也不能做積點。而且之前剛開店辦卡有附的折價卷也已經沒有了。@@

倒是小姐有說之後會有其他分店-我倒是蠻想看看其它分店會不會有什麼特殊的建築或室內設計~XD

不過我也蠻佩服TSUTAYA在台灣開分店的野心,畢竟之前的日本來的純久堂才減少只剩一間店,紀伊國屋又走專門日文書的路線(會員又可以打折),TSUTAYA走的是跟誠品類似的文青風格,金石堂在台中所開的圖書館式閱讀空間的小書房也是新型態。

台灣的書店會起如何的變化?讓我們拭目以待吧!XD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蜜蜂熊一起吃喝玩樂呀!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蔦屋書店Tsutaya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 台北統一時代百貨5
電話:(02)2725-1881

臉書:Tsutaya Bookstore Taiwan

 

Wired Tokyo Taiwan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 台北統一時代百貨5

電話:(02)2725-2338

臉書: Wired Tokyo Taiwan

 

特色書店:

台中東區「秀泰廣場」S2館圖書館式的文青風書店「Petite Etude小書房」!

台中南區食記台中文創園區附近,隱身河岸旁具文青風的「一本書店」,有手作甜點和午餐喔!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