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風堂牛肉麵 (32).JPG 

是的,你沒看錯標題,拉麵店「一風堂」為了深耕台灣在地化,竟然推出了台灣的美食招牌牛肉麵啦,到底是拉麵和牛肉結合會產生甚麼樣的火花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文末有好康的抽獎活動喔!)


這次受到一風堂的邀約到旗艦店的中山店進行新品牛肉拉麵的試吃。當初看到信件還想說我有沒有看錯?一風堂推出牛肉拉麵?這不是要跌破一堆人的眼鏡嗎?XD

所以興沖沖的帶了喜歡牛肉麵的饅頭一塊前往品嚐。

一風堂牛肉麵 (1).JPG   

 

在等餐時看了一下一風堂的菜單,發現現在針對晚上用餐的客人有推出雙人套餐880元的優惠耶(晚上5點以後才提供喔!),可以選擇圖片中的拉麵兩碗、前菜一種、一品料理可以選2款、甜點和飲料也是選2樣。

這樣整體算起來式有划算到喔~

一風堂牛肉麵 (2).JPG   

 

另外也有幾款是延續之前世界一風堂的概念所創新和引進的菜色喔,像是刈包多了疏食和炸魚兩種口味,餃子多了香蔥橙醋和味增兩種。料理多了「博多飯」和「豬肉炒野菜」。除了牛肉麵,有些新菜色也在這次活動中有吃到喔!

一風堂牛肉麵 (5).JPG  

首先上的是「豬肉炒野菜」(130元),這一款是中國一風堂推裡面除了珠肉汁外還有豐富的蔬菜像是腐皮、木耳、蕃茄、高麗菜、豆芽菜、青椒。可以說是健康滿點的一道,吃起來口感相當順口,出入口時還沒感覺,但是多吃幾口逐漸有些辣度出來。這一道我和饅頭都很喜歡喔!

一風堂牛肉麵 (21).JPG   

 

香蔥橙醋煎餃」(100元)

本來想說不就是煎餃嘛~就是沾醬特殊了一些,沒想到一風堂的煎餃本身不沾醬汁就蠻好吃的耶,雖然不是那種多汁到會爆漿的,但是整體味道不會油膩,調味吃起來剛剛好。配上旁邊的蔥花橙醋醬成為相當清爽開胃的一道配菜!(是的,日本人就是將煎餃當作配菜而不是主食呀!XD

一風堂牛肉麵 (8).JPG

一風堂牛肉麵 (10).JPG 

一風堂牛肉麵 (15).JPG   

 

濃味增煎餃」(100元)

基本上煎餃就是單一口味,但是依照沾醬的不同風味也有差別。

這個旁邊附的是濃味增,口感吃起來蠻特殊的,但是相較之下蔥和橙醋醬的組合則是更得我心。

一風堂牛肉麵 (18).JPG   

一風堂牛肉麵 (17).JPG   

來自紐約一風堂的「炸魚刈包」(1個80元/2個150元/3個210元)

這個炸魚刈包味道還好,但是裡面的魚炸的相當酥脆,我個人覺得單吃裡面的炸魚就很好吃了!XD

裡面也加了塔塔醬,不過以份量來說感覺塔塔醬可以多放一些,上面一點紅紅的是明太子,為刈包增添些許辣味。

一風堂牛肉麵 (19).JPG   

 

這次的主角終於上場啦!!!!就是這個「赤牛肉麵」和「白牛肉麵」!!

說到一風堂的牛肉麵和一般的牛肉麵有什麼不一樣嗎?

噹噹~謎底揭曉,就是製作方式不大相同,是採用「法式高湯」的作法,用雞湯為基底,加入牛腱肉等牛肉的不同不為去熬煮出清爽的高湯頭,成為一風堂的牛肉清湯喔

「赤牛肉麵」(290元)

所謂「赤」當然就是延續一風堂的赤丸和白丸拉麵的精神,推出代表赤的紅燒牛肉麵。說到紅燒當然就聯想到醬油風味,所以這碗赤拉麵除了特製的牛肉清湯外,更以醬油為基底,再加入了八角以及炒蕃茄喔。XD

我覺得就像是有濃厚牛肉風味的醬油拉麵,牛肉味道濃郁,像蜜蜂熊一樣喜歡重口味的應該也會喜歡!

一風堂牛肉麵 (27).JPG 

一風堂牛肉麵 (37).JPG       

 

而拉麵當然也不馬虎,這次為了配合牛肉麵的湯頭,麵也特別製作成略扁平而Q彈,適合牛肉麵湯頭的麵條喔,是說這種麵條我還蠻喜歡的!XD

一風堂牛肉麵 (39).JPG 

 

這次裡面的「鹽玉子」(就是一般拉麵中的半熟蛋蛋啦~XD),竟然也是以茶葉蛋的方式來製作喔(連蛋都這樣在地話~XD),不過不是用一般的紅茶,而是用南非國寶茶來煮喔。不過我覺得但是有茶葉蛋風味,味道不錯,但是國寶茶的味道稍嫌淡了一些,如果沒有特別強調,我倒是沒有吃出來。

而且以往的拉麵都是半顆蛋,這次豪邁的放了一整顆蛋~(撒小花~)

一風堂牛肉麵 (40).JPG 

 

裡面的牛肉片是用叉燒的方式去燉煮的,因為是拉麵風,所以還是切成薄片,這樣吃起來有點不大過癮的感覺耶~

雖說是牛肉麵,但是裡面也是有拉麵的叉燒喔,所以是一碗雙響?可以同時吃到牛肉和豬肉叉燒!XD

一風堂牛肉麵 (38).JPG 

 

當然吃牛肉麵時最畫龍點睛的一點就是「高菜」(就等同於臺灣的酸菜)!!!

這次一風堂準備的配菜除了高菜還有筍乾喔,筍乾是一般日本拉麵固定的配備,不過酸菜則是為了這次牛肉拉麵所推出的,不過相較於筍乾,我覺得酸菜就比較沒有特色,而且蠻鹹的,雖然有用芝麻和胡麻油拌炒,不過我覺得味道不大明顯。

但是筍乾調味的好吃!(忘記問吃完還可不可以續?XD

一風堂牛肉麵 (29).JPG

一風堂牛肉麵 (30).JPG 

一風堂牛肉麵 (42).JPG

一風堂牛肉麵 (31).JPG 

一風堂牛肉麵 (41).JPG 

「白牛肉麵」(290元)

所謂的「白」相對於赤,當然就是清燉的牛肉麵啦!

和赤牛肉麵不同處在於使用了「鹽」為基底,所以湯頭看起來明顯比較清澈,最後加入洋蔥、黑胡椒來提升香氣喔。這一道就真的屬於清燉,口味屬於拉麵風的清燉牛肉麵,湯頭相當的甘甜,饅頭很喜歡喔,還將湯全部喝光光耶!

裡面也相當在地化的使用了青江菜做為配菜的一部份,相當適合牛肉麵的一種蔬菜。

一風堂牛肉麵 (22).JPG

一風堂牛肉麵 (25).JPG   

 

最後當然要以好吃的甜點來做個圓滿的結尾啦~

一風堂的甜點我和饅頭一直都覺得不錯吃,像這個「國寶茶布丁」和「杏仁涼粉」剛好在炎熱的夏天都是相當爽口的甜品,饅頭喜歡國寶茶布丁的濃郁風味,我則喜歡杏仁涼粉清爽不膩的口感,各有所好呀!

一風堂牛肉麵 (43).JPG

一風堂牛肉麵 (46).JPG   

 

一風堂很有企圖心的向臺灣國寶美食牛肉麵挑戰,這種拉麵風味的牛肉麵在台灣也算是少見。兩款口味品嚐後,我覺得赤牛肉的紅燒風味比較合我口味,可能對習慣紅燒牛肉麵的大眾也比較能接受。但是白牛肉拉麵的乾甜湯頭我也很喜歡,兩種都難以取捨耶,真傷腦筋。

今夜はどっち?今天你要喝哪一碗呢?XD

 

這次的新口味是5/3才推出的,而且為了配合一風堂在台灣五週年的紀念,特別在5月的一整個月份推出「五福臨門送你去福岡」的活動喔!

詳細的活動我從官方臉書擷取如下:

一風堂五週年慶【五福臨門】- 第一彈 一風堂帶你去日本福岡縣

於店舖內用餐,與福岡縣吉祥物「官兵衛君」一同拍照、並分享照片至一風堂官方臉書活動下方留言(所以一定要去店內和可愛的「官兵衛君」一同照相喔~)

像下面這張範例也可以:XD(不過正式的吉祥物圖片會有變化,不是這張啦!)

就有機會獲得,
頭獎為獨得五項大禮,送您去福岡來回機票、及一風堂本店「大名本店」招待券、「五福臨門感謝禮一組」。(共5名)

其他獎項有「拉麵感謝碗組、福岡直輸紀念品、一風堂VIP CARD」等,共計500個獎項等著您

◎ 活動方式
即日起~5/31(三)止。
1. 按讚,成為「Ippudo Tw一風堂」的粉絲。
2. 與福岡縣吉祥物「官兵衛君」或是「一風堂帶我去福岡」面具照片上傳至一風堂FB官方粉絲團本篇活動,並留言「#一風堂五週年慶帶我去福岡
備注:本活動限定一個帳號留一次言

◎6/1(四)公佈得獎名單於一風堂FB官方粉絲團
◎詳請參閱官網、及活動海報資訊。

 

接下來請注意啦~~~~~

這次蜜蜂熊有拿到三張的牛肉麵招待券喔!

請見我粉絲團的活動,回答問題我就會抽出三名免費的牛肉麵卷給我的粉絲喔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一風堂(中山旗艦店)

住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

電話:02-2562-9222 (4人以上接受預約)

臉書:Ippudo TW一風堂(台灣)

 

日本拉麵:

※台北中山區食記※拉麵一風堂的季節新品暖呼呼上市了,一麵四吃非常蝦~~~的「海老豚骨拉麵」!

※台北中山區食記※日本九州拉麵名店推出新菜單囉,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多款全球「一風堂」的美味人氣料理!!

●台北東區食記○SOGO復興店的日本北海道拉麵名店「山頭火」的「墨魚飯定食」和「日式ZANGI(炸雞)定食」!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