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串 (7).JPG  

越來越多日本美食進入臺灣市場,百貨公司應該是推波助瀾的推手,尤其現在美食街的生意可說是比一般的銷售額要高,當然引進新店家吸引大眾的回流率就相當重要。而中友百貨的地下美食街又新開了「天串」這間專門賣串炸的店家,當然要和熊姐來嚐鮮一下!XD

因為開在地下三樓的美食街,好處是店內沒位置時可以拿到外面的座位區用餐,這樣就不會等太久~XD(應該也可以少服務費吧?)

我們10:30百貨剛開門就來了,沒想到美食街的店家有些要等到11:00才開始賣,「天串」也屬於這些店家之一,只好稍微等一下啦!查了一下網路似乎是臺灣的「八阪丼屋」新開的品牌,主打就是打版的串炸這種美食,並不是日本來臺灣開的店。

門面相當日式定食店的風格,中規中矩的佈置。

天串 (14).JPG   

 

串炸這種料理以前我們就想試看看,上次到之前去大阪一直說要吃卻老是錯過,今年去大阪時終於找間店坐下來用餐,沒想到熊姐一吃覺得還蠻好吃的,想來試看看這家新店和日本的串炸有什麼差別,所以不喜歡炸物的熊媽也只好陪我們來吃啦!XD

這邊的菜單都是炸物,有單賣,也有組成套餐的形式

這邊點套餐的話,白飯可以無限量供應(不過丼飯就沒有喔~),12歲以上有一人190元的低消喔。

天串 (3).JPG

我們這次點了「炸牛丼」、「超值串炸套餐」,還另外單點其它的串炸和小菜給熊媽吃,有「日式蒸蛋」、「和風豆腐」、「味增湯」、「炸茭白筍串炸」

一開始等候時拿到的menu是簡單的傳單,如果內用的話就可以看到漂亮的菜單,有食材的原貌和炸過後的對照表,很有趣喔!XD

 

天串 (15).JPG

天串 (17).jpg

天串 (18).jpg

天串 (19).jpg

天串 (20).jpg

天串 (21).JPG

天串 (22).JPG

天串 (23).jpg

天串 (24).jpg

天串 (25).jpg

天串 (13).jpg        

串炸的麵衣和一般天婦羅的麵衣不同,咬起來相當酥脆,放一陣子也不會黏黏的,就算涼一點入口還是酥脆是他的優點,所以對於喜歡軟麵衣的應該就不大對味啦。

這是我點的「炸牛排丼」(280元),用的是美國無骨牛小排,牛排丼本身就不能炸太過,不然肉質會硬不好吃,所以這個牛排丼算是3~5分熟左右吧?

除了切塊的炸牛排之外,還有「炸茄子、炸小蕃茄、炸青椒和炸香菇」,中間則是紅薑和柴魚片,裡面還藏著一顆半熟蛋。一旁的配菜炸的蠻香酥的。

天串 (4).JPG

天串.JPG  

天串 (6).JPG   

 

牛排的切面還蠻漂亮的。咬下去肉質還不錯,外皮酥脆肉也算軟嫩,配上下面沾滿蛋汁的白飯,相當下飯得一道,如果沒有這個半熟蛋整碗就口感過乾了,這樣配起來蠻適當的。

天串 (8).JPG   

 

這是熊姐點的「超值串炸套餐」(290元),這種綜合款的好處就是一次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串炸,其實還有極上、肉盛和海之珍等套餐,不過第一次吃還是點最基本的就好!XD

這份套餐不含牛肉,不過內容還蠻豐富的,有「北海道紅蝦、干貝佐鮭魚卵、鰭魚佐蜂蜜芥末醬、花枝佐蝦卵醬、雞腿肉佐明太子醬、豬里肌佐蔥鹽醬、玉子燒佐海苔醬、杏鮑菇佐紅味增、及蕃茄串炸」上來就是這樣還蠻大一盤的!每一款不同串炸所搭配的醬,都已經先放在各個餐點上了!所以要知道哪款是什麼都西可以對照菜單,不過這樣麻煩幹什麼~吃就對了!!!XD

我只能說味道中規中矩,沒有特別讓人驚豔的地方。

天串 (34).JPG

天串 (35).JPG

天串 (36).JPG   

 

套餐本身就有附上味增湯和漬物、和風沙拉。

天串 (33).JPG

 

 

這一份是醬汁,總共有五款沾醬讓客人自行搭配!旁邊還有一個壓金桔的器具,可以自製金桔沾醬,還蠻好玩的!XD

天串 (31).JPG 

天串 (32).JPG 

 

這是另外點的「茶碗蒸」(45),這個味道還蠻好吃的。

天串 (30).JPG   

   

「和風豆腐」(30元)

 天串 (38).JPG

 

「茭白筍串炸」(一串20元,菜單中串炸單點的價格都是一串的價位喔~)

茭白筍這樣做成串炸的味道還不錯吃~XD

天串 (39).JPG   

 

炸物這種東西,我覺得口味是見仁見智啦,以串炸來說口味還不錯,但可能剛從日本回來對於味道記憶猶新,我和姊姊所以這間的覺得口味還好。如果對串炸這種日本料理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喔!

 

喜歡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喔!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天串元祖串揚

住址:台中中友百貨A棟地下三樓

電話:04-2229-4190

臉書:天串

 

中友百貨:

※台中北區食記※中友百貨「信州王滝OSOBAYA蕎麥麵」,味道清爽好吃的迷你鰻魚山藥丼,喜愛重口味的也有豬骨豬腸鍋喔!!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