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一敘集 (24).jpg  

這間早午餐店其實是在拉拉熊茶屋(連結)之前去的,不過基於對熊熊的愛,當然就押到後面才來寫啦~XD

 

 

「光一敘集」其實是「光一咖啡」的二館,本館的光壹咖啡專賣「米鬆餅、沙拉、輕食、Pizza」,而二館的「光一敘集」則才有「帕里尼、早午餐和沙拉」,要吃早午餐的不要跑錯間囉~(不過也有特別在入口處的柱子貼出告示,可能也真的有人走錯吧?XD)

光一敘集 (36).jpg   

在中山區一間店可以開到二館表示生意應該不錯,而且有獨特之處呀!

所以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情況下,就選了這間來吃看看!

店面要仔細看,不然經過時還蠻容易錯過的呀,餐廳就是在這棟建築的二和三樓喔。(一樓正在整修,所以不確定之後是什麼店面)

 

光一敘集.jpg

光一敘集 (35).jpg   

 

 

因為二樓有位置,所以直接在二樓用餐,雖然位置比較小,因為大部份分給了吧台和廚房吧!

二樓座位區有分面對窗戶和靠近內部的座位,我選擇的是面對窗戶的沙發位置。

光一敘集 (17).jpg

光一敘集 (20).jpg   

 

整體的佈置還蠻舒適的,也有單獨的窗景座位,要不是高腳椅對哈比人來說比較不舒適,我倒是覺得那邊的是也會較佳。

光一敘集 (16).jpg

 

光一敘集 (18).jpg

光一敘集 (19).jpg

光一敘集 (21).jpg

 

現在很多店好像都流行用不同的燈飾來裝飾店面。營造復古和昏黃的感覺。

光一敘集 (22).jpg

 

光一敘集 (23).jpg  

 

這邊不收服務費,低消是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平日不限時間,不過假日人潮多有2小時的用餐限制。

光一敘集 (6).jpg   

 

菜單蠻多選擇的,現在好像很多餐廳的菜單都是走這種牛皮紙印製的風格,可能要抽換或某樣餐點沒有的話,刪除也比較容易吧?(不過缺點就是這種紙容易用久了就整個翻起來,讓人感覺舊舊髒髒的)。 

光一敘集 (7).jpg  

這次我的重點是早午餐,早午餐有沙拉和三明治。餐點供應時間是9:00~14:00,我點了「培根三明治」,不過麵包選了巧巴答,飲料則選美式咖啡(只要補差價也可以更換飲料)。

光一敘集 (8).jpg 光一敘集 (9).jpg      

 

至於帕尼尼的話就要下午14:00之後才會有,可能將製作時段錯開比較容易控制出菜吧,口味有甜的和鹹的。飲料也蠻多選擇的,有冰沙、咖啡、茶飲。

光一敘集 (11).jpg

光一敘集 (12).jpg

光一敘集 (13).jpg

光一敘集 (14).jpg

光一敘集 (15).jpg   

也有比較貴的手沖咖啡啦!

光一敘集 (5).jpg   

 

這就是我點的「培根三明治」(230元)啦!

麵包可以選擇軟法或巧巴達,我喜歡巧巴達偏硬的口感。飲料則是有牛奶和咖啡可以選,我選擇了美式咖啡來提神一下。因為沒有要久留就不換其它的飲料了。

三明治的旁邊還有附上一球薯泥和一份小沙拉喔。

光一敘集 (24).jpg   

光一敘集 (27).jpg  

 

這個巧巴達吃起來蠻好吃的耶,裡面有「起士、蛋、培根和生菜」。

我覺得畫龍點睛的特色是裡面的「蘋果紅酒醋」,就是照片上這層紅紅的蘋果泥,酸的恰到好處,讓下面的起士和培根不會顯的膩口,反而有加成的效果!好想知道調味的比例呀~~~

光一敘集 (26).jpg

光一敘集 (25).jpg    

 

用完餐後要自行將餐盤拿到回收區,趁要離開時跑到三樓看一下空間。這邊的三樓空間相當寬闊耶,蠻適合在這邊包場舉辦活動的。

光一敘集 (31).jpg

 

光一敘集 (33).jpg

光一敘集 (34).jpg   

這個放餐具的盒子很可愛!XD 

光一敘集 (32).jpg

 

這邊的餐點還蠻不錯吃的,有合我的口味,不知道他們家的帕尼尼如何,我覺得應該也不錯吧,不過看菜單內容似乎沒有蘋果紅酒醋泥,讓我有點小失望!XD

倒是這邊的tone還蠻符合這附近的文青氣息~(ㄜ~就是赤峰街的文青風?),下次有時間,應該會選擇「光一咖啡」去用餐看看吧,畢竟有一店的好生意才會有別館或二店的存在呀。XD 

 

 

光一敘集

住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2-22

電話:02-2531-0877

臉書:光一敘集

 

捷運中山站/雙連站美食:

台北中山區下午茶「Rilakkuma Cha-Ya」拉拉熊茶屋,和拉拉熊共進可愛的和食下午茶吧!

 

台北捷運雙連/中山站「Migo's cakes蜜菓拾伍」好吃的整模抹茶戚風蛋糕,吶喊也忍不住撲上去了!

台北捷運雙連站的人氣早午餐店「The Food產出」,推薦二號店舒適的用餐空間!

{台北捷運中山站下午茶}手作選物文青店「心地日常」,好吃的「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

台北捷運中山站「びっくりステーキ surprise steak」(驚奇牛排)自己決定牛排熟度的日式牛排館!

台北捷運中山站※「Kumacafe」換新菜單囉!有可愛的kumamon溫泉蛋糕和kumamon(酷萌熊)便當喔!

台北捷運中山站食記日本拉麵店「一風堂」新菜單推出台灣招牌料理的牛肉拉麵囉!!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