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丼 (22).JPG

丼飯種類繁多的「新丼」已經開了三間店囉,今天我們來用餐的長安西路店是本店。位置相當便利,在當代藝術館的斜對面,距離捷運中山站也不遠。在傳統的日式丼飯中加入了創新元素,有多創新呢?今天就來試看看囉!

 

新丼 (35).JPG

用餐的時間店內滿席耶,生意真的不錯呀!

不過丼飯的用餐速度算是比較快的,我們到的時候在外面稍微等了一下就可以進去了。在外等候時,順便照一下旁邊柱子上的大型菜單,讓客人在外面等待的時候就可以快速決定餐點的設計很不錯呀~XD

新丼 (3).JPG

店的招牌也很可愛,有創意的將丼飯中間的點換成為心型。有「新丼」=「心動」的涵義存在。(老公說還蠻像籃球的~XD)

新丼 (34).JPG

 

裡面的裝潢算是傳統型的日式定食店風格,店內牆壁以橘黃色調為主,不過店內人比較多,所以就沒有多拍店內的裝潢了。

新丼 (32).JPG

新丼 (30).JPG

新丼 (33).JPG

新丼 (31).JPG

菜單相當多元,在外面時就已經決定好了,我們今天選的是兩款丼飯(+80元升級套餐)和一份炸物,這裡的丼飯可以選擇要豬肉或牛肉,我們兩人都是牛肉控當然都選了牛肉口味的「衝動-蔥丼」(170元)和「韓美新丼」(200元),炸物則選擇了基本款的「日式炸雞塊」!

新丼 (4).JPG

新丼 (5).JPG

新丼 (6).JPG

新丼 (7).JPG

新丼 (8).JPG

 

這是我點的「韓美新丼」,就是一半韓式泡菜,一半是滿滿起士的牛丼喔!

等於同時可以吃到兩種口味,這邊的招牌就是起士的「美新丼」,不過我怕單吃會有點膩,所以選擇了算是綜合款的「韓美新丼」,有辣辣的韓式泡菜和口感濃郁的起士,這樣口感層次會更豐富吧!

新丼 (14).JPG

新丼 (15).JPG

拉起來時還有牽絲呀,喜歡起士的應該都是對這種感覺相當著迷吧~(不過我倒是沒有挑戰可以牽絲到多高的程度啦~)

新丼 (21).JPG

新丼 (22).JPG

起士要趁熱的時候趕快入口,起士不是選用重口味的,不會搶走牛肉的風采,雖然只有半碗起士的份量,但是吃到最後都還是有起士。旁邊的泡菜牛肉的味道也很好吃幾口起士,再吃幾口泡菜來進行口味的變換,讓整碗丼飯吃起來更加趣味,味道更加豐富!

老公則說很像在吃披薩,因為也是有牛肉起士披薩口味的呀~XD

新丼 (15).JPG

新丼 (16).JPG

 

丼飯原本就會有沙拉和味增湯,套餐則是加上了飲料和多了「馬鈴薯沙拉」和「溫泉蛋」,小菜都用心型的盤子盛裝,可以成為一朵幸運草耶。馬鈴薯沙拉的味道不錯,溫泉蛋被我加到丼飯中當作蛋汁來吃了~XD

新丼 (13).jpg

 

「日式炸雞塊」,外酥內軟,又很多汁,單吃就不錯吃,灑一些旁邊的七味蔥花調味一下又有不同的口感。

新丼 (38).JPG

 

這是老公點的「衝動-蔥丼」,我們都是喜歡吃蔥的人,滿滿的一堆蔥花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

新丼 (23).JPG

新丼 (24).JPG

新丼 (25).JPG

 

蔥花和蛋汁攪拌一下,醬汁和蛋汁融合在一起,配上下面的牛肉片,口感滑順可口,滿滿的蔥花如果沒有蛋汁來融合的話,口感就會比較乾,但這樣一起入口的話就濕潤好吃,喜歡青蔥的不要錯過這一道!

(就算蛋汁已經吃光光,如果有加點套餐的話,小菜的溫泉蛋也可以直接加進去~)

新丼 (28).JPG

新丼 (29).JPG

 

套餐的飲料選擇了「無情綠茶」和「風騷紅茶」,名字都取得蠻好玩的~

新丼 (26).JPG

 

「新丼」的丼飯變化性多,分量也都相當飽足,就算不加價套餐也可以吃得飽,下次來捷運中山站附近又多了一間可以打牙祭的好餐廳。

這邊餐點也都可以外帶,所以不想現場等的話,也可以用電話先預訂在過來取餐喔!

朋友有吃過新丼的其他分店,據說新開的分店位於南港車站CityLink,空間大視野又好,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此篇為試吃邀約文,食記內容為實際用餐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吧!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新丼(長安本店)

住址:台北市長安西路66號(當代藝術館斜對面)

電話:02-2555-9292

營業時間:11:30~21:0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ewdonburi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