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留米 (22).jpg

因為和朋友聚餐,在他的帶領下才知道這間只有中午賣丼飯,晚上則變身為居酒屋的「酒留米海鮮丼專賣店」。擺盤漂亮又美味的海鮮丼新鮮好吃,而且距離台北車站和京站都相當近喔,可惜只有中午才賣,想吃就要趁早喔!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蜜蜂熊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這間臨近台北火車站與京站,位於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口的「酒留米海鮮丼專賣店」,外表看起來並不特殊。雖然外邊也擺有海鮮丼飯的看版照,但畢竟價格不便宜,如果只有我單獨經過的話,應該也不會特別走進去吃。

酒留米 (1).jpg

 

酒留米 (43).jpg

酒留米 (42).jpg

一進去就真的是日式居酒屋的風格呀,牆壁上滿滿都是酒的掛簾(?我也不知道這東西的正式名稱,不過倒是很想要弄幾條來家裡掛~)。據朋友說,本來這間只有晚上才營業的居酒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在中午開始賣起丼飯了。

酒留米 (4).jpg

酒留米 (12).jpg

酒留米 (28).jpg

這邊用餐的空間並不算太大,有幾張和式4人座位,其餘是吧檯和一般餐桌。如果人多要用餐可能先訂位比較保險。(不過我不確定中午可不可以訂位~XD)

酒留米 (8).jpg

 

酒留米 (6).jpg

酒留米 (9).jpg

酒留米 (29).jpg

 

狸貓似乎是每間居酒屋都可以看到的裝飾,有生意興隆的意思存在。

酒留米 (11).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一整排的酒瓶看起來就相當有FU~

酒留米 (10).jpg

牆壁上這把扇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金箔呀!

酒留米 (13).jpg

菜單很簡單主要就是丼飯,不過酒單倒是厚厚一本,酒單我就不照啦!

菜單另一面有圖片,每個看起來都很美味呀,價位中唯一時價的就是相當嬌貴的海膽丼啦~

不過我們4人可以說幾乎將菜單點了一半以上,因為在場的男士們一人都點了兩碗不同口味的,所以只有鐵火丼、好豐盛、鮭魚卵丼和散壽司沒有點。

酒留米 (2).jpg

酒留米 (3).jpg

 

招待的茶上也有浮上一朵可愛的小菊花,小菜是醃蘿蔔。

酒留米 (14).jpg

 

丼飯都會附上味增湯,味增湯和白飯都是可以續的喔~

味增湯煮的蠻入味的,裡面的料也還不錯,不過我當然覺得料多一點會更好~XD

酒留米 (15).jpg

酒留米 (16).jpg

 

這是朋友大手筆點的「雲丹丼」(時價~有興趣的可以看最後的帳單~XD)

旁邊這一小杯子中是朋友加80元所點的蟹膏

本來還不知道雲丹的意思,以為是海膽的品種,網上稍微查了一下,才知道在日本「雲丹」這兩個字是專門指海膽加工的食品。不過店家直接將雲丹視為海膽丼的代稱。

這一碗雲丹丼上佈有海膽、海葡萄、鮭魚卵和生雞蛋。讓人看了就相當垂涎,而下面的飯是用溫溫的熱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生蛋所以才配熱飯拌起來比較好吃滑順的緣故。

酒留米 (22).jpg

酒留米 (23).jpg

 

我點的「小確幸」(380元),裡面有四種生魚片、鮑魚、烏賊、天使蝦和酒留米蛋捲。還以加上海葡萄,這間丼飯真的是走沖繩取向,因為海葡萄是沖繩特產呀。這間的生魚片都相當新鮮,柔軟的生魚片加上清脆的海葡萄,更添風味。

酒留米 (21).jpg

酒留米 (20).jpg

酒留米 (19).jpg

喜歡鮭魚的老公當然點了「鮭魚親子丼」(380元)

一上來就是漂亮的花朵擺盤,上面的蛋黃看起來也是相當晶瑩剔透,看起罰就相當的美味。

酒留米 (24).jpg

 

「比目魚緣側松葉蟹肉丼」(380元)

這碗丼飯是比目魚和蟹肉各半,比目魚有先用火炙燒過,所以一入口就很鮮甜而且在口中化開。蟹肉上還有些許的蟹膏,拌起來吃味道也很好。

酒留米 (31).jpg

朋友點的「海葡萄淮山丼」(280元)

旁邊的海膽我印象中是朋友加錢請老闆多加的,而原本生蛋下方應該鋪的是鮪魚,但剛好賣完了所以就用蟹膏補上。下方的山藥泥配上海葡萄,吃起來就相當爽口的一道丼飯。

酒留米 (35).jpg

酒留米 (36).jpg

這碗有蝦頭的味增湯是點小確幸或好豐盛這種裡面有蝦子丼飯的福利~

老闆會將蝦頭另外熬煮味增湯送上來喔!

酒留米 (26).jpg

酒留米 (27).jpg

 

這是我們都有點的「雲丹海老茶碗蒸」(180元)

朋友推薦必點的一道,上面有些微烤過的海膽和蝦子,將海膽的甜味更激發出來!茶碗蒸一入口就相當濃郁,建議可以將湯匙伸到最裡面整碗攪拌一下,這樣上層湯汁的甜味會滲透到裡面去。我就是指從上層舀來吃,吃到後來下面的部分就比較沒味道了~

酒留米 (34).jpg

酒留米 (33).jpg

 

 

這邊的用料新鮮好吃,對於女生來說我吃一碗丼飯加上味增湯就蠻飽的了,不過如果是男生的話,也是可以加白飯的喔,但是就不能太晚去,如果在人家要結束時才去白飯不夠就沒法加囉~XD

這邊上餐要花上一點時間,因為除了是現點現做,漂亮的擺盤也是相當花工夫的,所以要有耐心等待的心理喔!

酒留米 (41).jpg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蜜蜂熊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酒留米海鮮丼專賣店

住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621

電話:02-2567-3367

營業時間:周一、日公休,中午丼飯專賣店是11:30~16:00

臉書: 酒留米海鮮丼專賣店

 

捷運中山/台北車站

台北捷運中山站份量十足,種類豐富的日式丼飯專門店讓人心動的「新丼」!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