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13).jpg  

「明月堂」這間80年的和菓子老店對於蜜蜂熊來說並不陌生,之前在SOGO地下街就有買過他們家的和菓子。不過對於這次合作的「幼瀨伍號」,倒是比較陌生。看了下介紹才知道原來是坪林地區有百年歷史的老茶店。

兩間都算是相當有歷史的店家,結合起來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這間「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是當初誠品南西店開幕時我就相當有興趣的一間,不過因為新的開的店太多,沒機會每間都去吃,這次終於趁著吃完午餐來這邊喝杯茶,去油解膩,順道文青一下!XD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27).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9).jpg   

店內的裝潢相當清爽明亮,座位分為沙發區(不過是木頭的長椅,也並不算是沙發啦),以及面對鏡子的個人座。

我是比較喜歡沙發區,總覺得面對鏡子的座位有些怪,但是好處是有插座可以使用。

這邊座位雖然不多,我進去時是第一組客人,但隨著下午茶的時間到來,其他桌也陸續客滿。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10).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26).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37).jpg   

 

外帶區就有櫃內的和果子和茶葉、茶包。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1).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28).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35).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34).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1).jpg 

 

這邊內用的菜單很簡單,有單點和套餐,不過低消就是一份套餐或是一壺茶

實一壺茶再加上一個和菓子的價位就差不多是一份套餐的價格了,所以當然是點套餐,然後有茶又有三個和菓子比較划算啦!

茶的價位大約從180~280,也有部分的茶類可以做成奶茶。

套餐有兩種,分別是「以茶入菓」和「以菓入茶」,前者是以茶為主,再選出適合口味的的和果子,後者當然就是先決定和果子再找出適合的茶。不過都是店家已經精心挑選配好的,果子和茶都無法更改。我這次則是選擇以菓帶茶的「柚 文地集」(280元)。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4).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5).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6).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7).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8).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29).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32).jpg   

 

這就是我點的啦,以菓帶茶的「柚 文地集」(280元)。

因為是以菓子來選茶,這組和果子有三款「柚子羽二重、銅鑼燒、朝雪」這三款,而茶則是文地集莊園的包種茶

擺盤看起來就很雅致,而且盤子好大一個呀!XD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13).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14).jpg   

這款茶一上桌時看起來就亮晶晶的,茶湯本身的金黃色澤加上熱水冒出的小氣泡,看起來如同金箔一般,真是視覺的享受!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20).jpg  

好久沒出現的蜜蜂熊,今天終於又再度被帶出場寵幸(?)一下囉~XD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12).jpg   

茶杯下的這個木頭小圓墊相當小巧可愛,捧起來也比較不會讓杯子燙到手!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23).jpg   

接下來就是和果子出場啦,因為是以菓帶茶,所以小姐建議先吃果子一口再喝一口茶。「柚子羽二重」,這款裡面是白豆沙,但帶有香甜的柚子味。吃起來甜度還蠻適中的,配上一口包種茶,茶香的回甘和菓子的甜融合起來,讓菓子的味道都爽口起來。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17).jpg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21).jpg   

 

這是銅鑼燒啦,紅豆口味的,紅豆餡比較甜一些,而且銅鑼燒的餅皮略乾了一些,所以感覺還好。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18).jpg   

 

這塊朝雪,其實就是台灣的甜點宮廷貽(或是也稱作香蕉貽)。因為裡面加了食用級的香蕉油,所以會有香蕉油的淡淡香味,有些人可能會吃不慣,但因為從小就有吃,所以這味道算是還蠻孰悉的。柔軟但不黏牙,入口清爽的口感是童年的回憶呀!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19).jpg   

 

這次點的套餐中,茶的味道甘甜潤喉我蠻喜歡的,甜點中當然比較喜歡的就是朝雪,本來怕柚羽二重的白豆沙味道會太甜,不過配上包種茶柚還蠻好吃的。可能就只有銅鑼燒乾了些讓我覺得一般般,下次應該糾朋友來用餐,這樣可以吃到更多種口味的甜點呀!

 

順道一提,剛剛在官方臉書上有看到貳號店也剛開在台北的「燦路都大飯店」開幕,會選在這邊我想是日本客人比較多的緣故吧,畢竟對日本人來說和菓子是熟悉的甜點,配上臺灣茶,剛好可以有不同於日本茶的風味呀!

以上給有興趣的做個參考喔~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蜜蜂熊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住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44樓(誠品南西店4樓)

電話:02-7736-2762

臉書: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誠品生活南西店:

台北捷運中山站誠品生活南西的「金品茶語」,品嘗茶味濃郁的小籠湯包!

台北捷運中山站誠品生活南西店的「牛角次男坊」,高聳的牛丼塔等你來攻頂!

台北捷運中山站誠品南西店日本來的「猿田彥珈琲」一杯讓人感到幸福的咖啡!

台北捷運中山站台北誠品南西店「迷誠品」日本鬆餅名店Flipper's奇蹟舒芙蕾鬆餅!(最新排隊方法出爐)

 

捷運中山站甜點店:

台北捷運中山站京都抹茶老店「伊藤久右衛門」的「培茶咖哩」和「宇治抹茶霜淇淋聖代」!

台北捷運中山站下午茶手作甜點店「呷滴 Jia Dee」的抹茶戚風蛋糕和紅茶生乳捲!

台北捷運雙連/中山站「Migo's cakes蜜菓拾伍」好吃的整模抹茶戚風蛋糕,吶喊也忍不住撲上去了!

※台北名產※老牌日本和果子店「源吉兆庵」推出台灣限定新口味的「台灣芭 奈奈」(台湾バナナ)和「台灣芒果(台湾マンゴー)」

 

捷運中山站鹹食咖啡廳:

台北中山區早午餐「光一敘集」的早午餐爽口好吃的培根三明治!

台北捷運雙連站的人氣早午餐店「The Food產出」,推薦二號店舒適的用餐空間!

 

捷運中山站冰品

台北捷運中山站京都抹茶老店「伊藤久右衛門」的「培茶咖哩」和「宇治抹茶霜淇淋聖代」!

※台北中山捷運站※來自日本的「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單純美味的日式抹茶冰!

台北中山捷運站漂亮好吃,充滿日式風情的刨冰店「滿月堂mangetsudo 」,特殊的梅酒冰!

{台北捷運中山站下午茶}手作選物文青店「心地日常」,好吃的「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