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0.JPG

其實這次來微風南山,我們的另一個重點在於這間由東日本鐵道所開設的「Japan Rail Café」,第一間店開在新加坡,台灣是第二個據點,算是為了要推廣日本鐵道旅遊而設於國外的餐廳,是間提供鐵道資訊,也可以直接購買JR Pass!(不過還是要記得帶護照來買喔!)

49761383_756226571412685_1253145661675667456_n.jpg

 

「藤枝抹茶」算是附設開在「Japan Rail Café」的旁邊,所以一靠近就可以看到排隊買冰淇淋的隊伍還蠻長的,這邊教大家一個小撇步,如果打算在鐵道咖啡用餐,餐後來份冰淇淋的話,直接進餐廳就好了。因為坐在裡面也是可以點旁邊抹茶冰淇淋的,不過餐廳有一人350元的低銷,也要加上服務費,要看大家可不可以接受啦!XD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蜜蜂熊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這間「Japan Rail Café」在開幕時就相當受注目,也是我們來的時候中午用餐的首選,當時人相當多,我們只有略為照一下環境而已。

不過老實說我有一點小失望,因為本來希望可以有更多關於鐵道的元素在裡面,例如:坐墊或牆上的佈置,可以更和鐵道結合,但實際上感覺就是一間普通的餐廳,只是裡面有日本旅遊資訊的提供而已。

餐廳一隅有著Japan Rail Pass的售票櫃檯和關於票劵的一些傳單可以索取,小姐說每次都會更換不同主題。

也有放置一些西瓜企鵝的周邊商品,可惜只是展示,要買的話還是必須到日本呀~


IMG_0071.JPG

IMG_0061.JPG

我們點了「香辣紅醬唐揚雞」(320元)和「Japan Rail Café特製咖哩」(280元)

另外選擇了餐後上的最濃口味7號的抹茶冰淇淋(2球分量200)

 

 

 

IMG_0060.JPG

IMG_0062.JPG

IMG_0063.JPG

IMG_0064.JPG

 

這份是朋友點的「Japan Rail Café特製咖哩」。

旁邊那一杯是濃湯喔,我覺得很好喝耶,鰹魚風味湯頭,加上有打碎的蓮藕等食材,喝起來既有口感風味又佳(不過濃湯味道應該每天不一定吧!)

特製咖哩屬於乾咖哩,味道濃郁。白飯的份量也蠻多的,整體吃起來朋友也覺得相當有飽足感呀!

 

 

IMAG4640.jpg

IMAG4641.jpg

這是我點的「香辣紅醬唐揚雞」

雞肉不會乾澀,還蠻juicy的,雖然說是香辣紅醬,但是不怎麼辣耶,果然是符合日式家庭口味的定食,吃小辣的應該也可以接受,像我吃大辣的就比較無感!XD

旁邊的生菜沙拉和薯泥味道也都不錯。

IMAG4638.jpg

IMAG4639.jpg

 

這就是最濃7號的抹茶冰淇淋,本來以為是只有一球就要200元嫌貴了些,不過上桌時原來是2球的價位,這樣感覺就比較釋懷了~XD

吃起來抹茶的香氣足,味道濃郁帶有苦味,但是苦味並不會太重,味道很協調

不過我和朋友都覺得,如果可以推出整組的品嚐組會更好,例如一次三球由257三種不同口味組成的套組,這樣口味多元,也一定會更吸引人。(好吧~純粹是吃貨想多吃不同口味的心態!XD)

 

IMG_0074.JPG

 

如果是外帶的話,就要從旁邊的冰淇淋攤位開始排隊,當初去的時候是第一天,所以結帳和排隊點餐都相當花時間,現在隔一陣子應該比較好一些了。

不過旁邊有個休憩區有些日本的立牌和裝潢,可以在那邊拍照吃冰淇淋也算是不錯的設計啦。

IMG_0065.JPG

IMG_0066.JPG

 

我覺得這間店主要是為了要推銷日本旅遊觀光,開餐廳感覺只是順便,雖然餐廳佈置弱了一些,沒有和鐵道連結的感覺,但餐點並不會馬虎,口味好,價位也和一般的日式定食店差不多,如果有機會還是會回訪的一間店家。下次也想試看看其他口味的抹茶冰淇淋呀!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蜜蜂熊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Japan Rail Café & 藤枝抹茶

住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微風atre南山4)

臉書: Japan Rail Café Taipei

 

※台北信義區/捷運101站※微風南山文青必訪咖啡店「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期間限定禮品店!

※台北信義區/捷運101站※微風南山內美味又甜美的水果塔「Kobe Sweets Cafe」(Arrow Tree新店)

※台北信義區美食時尚新地標※日本ATRE商場百貨進軍台灣第一站 「微風南山」開幕囉!(甜點美食介紹~)上篇

※台北信義區美食時尚新地標※日本ATRE商場百貨進軍台灣第一站 「微風南山」開幕囉!(甜點美食介紹~)下篇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