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本源 (17).jpg

 

這間「湯本源」,是無意間和老公煩惱要吃甚麼中餐時突然開車看到的一間麵店,去年7月中才在龜山這邊開幕,在華亞園區附近也算是間蠻新的店,遠遠看時想說應該就跟一般麵店差不多,走近一看才發覺有它的獨特之處,就跟著蜜蜂熊一起去探險吧!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蜜蜂熊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在店門口可以看到一台點餐機,我覺得蠻好玩的,日本很常見,不過台灣的麵店倒是很少看到這樣的設計。

湯本源 (1).jpg

湯本源 (2).jpg

外面還有一面花牆,可以給網美打卡用,現在好像都一定要來這招耶~XD

 

湯本源 (26).jpg

 

步驟很簡單,這邊都是套餐沒有單點的品項,先選擇湯品,然後再選擇主食價位就是湯品的價位,份量是一湯一麵和三樣小菜及一杯酸梅汁。

我們第一次用餐,所以都選擇了基本的牛肉湯頭,各選了「川味牛肉湯」(280元)和「半筋半肉牛肉湯」(320元)。麵食則選擇「手撕干貝XO醬拌麵」和「八寶炸醬麵」。

IMG_9354.JPG

點好餐點就可以進來找位置等啦,裡面的裝潢相當簡潔,灰白色大理石桌子看起來大方又舒適,面對窗外的長桌用餐區也是氣氛滿點呀。

 

湯本源 (6).jpg

湯本源 (7).jpg

 

湯本源 (25).jpg

湯本源 (24).jpg

湯本源 (5).jpg

湯本源 (3).jpg

湯本源 (4).jpg

湯本源 (10).jpg

湯本源 (23).jpg

 

後來有上網一查,原來湯本源的老闆來頭還不小,是曾得過世界金牌賞的主廚曾良泉師傅,最近也有出過一本家常菜的食譜喔,叫做《本味典藏:經典家常菜60道》,我是沒有買啦,因為家中掌廚的也不是我~XD

這是湯本源的標語,「 一炒瓢 一鐵鍋 三把刀 一砧板 舞刀弄杓真功夫 炆火慢煨湯本源」,感覺還蠻有意境的!(不過三把刀是哪三把呀?@@)

湯本源 (21).jpg

這邊也有販賣自己製作的XO干貝醬和沙茶醬。過年時有買他們家的小卷醬,拿來拌麵也相當美味。

 

湯本源 (9).jpg

 

老公點的「半筋半肉牛肉湯」(320元)

看介紹是用牛大骨、牛腿、牛雜去熬煮高湯,再去燉牛筋和牛肉使之入味。

牛肉和牛筋真的燉煮的相當入味,肉的份量也給的很大方,用的是黃牛肉中橫隔膜附近的肉,纖維較多燉煮時間長,不過也因如此,煮起來軟但又帶彈牙的口感。湯頭味道濃郁卻不油膩,一整碗喝光光也不會有負擔的感覺。

湯本源 (16).jpg

湯本源 (17).jpg

 

麵食選的是「八寶炸醬麵」,我個人一般是不大吃炸醬麵啦,不過老公說他們家的炸醬醬汁味道很不錯。

湯本源 (18).jpg

 

這就是我點的「川味牛肉湯」(280元)

川味是微辣,喝起來不會死鹹,湯頭是烤牛大骨和蔬菜一起熬煮,再加入牛肉原汁調整比例,肉也相當的軟嫩入味。

湯本源 (12).jpg

湯本源 (13).jpg

 

湯本源 (19).jpg

 

麵食我選的是「手撕干貝XO醬拌麵」,剛好和川味牛肉湯搭配兩樣都是偏辣的重口味。他們家的干貝XO醬口味香辣順口,我蠻喜歡的,而且份量給的也不會小氣,剛好可以均勻的將麵條拌足一整碗。

湯本源 (14).jpg

湯本源 (20).jpg

 

三樣小菜,這是隨機的配菜所以同桌不一定會是一樣的,百香果青木瓜和紅酒小番茄的味道都不錯。

附的「酸梅汁」店家自己製作的,不過與其說是酸梅汁,我覺得口味比較是烏梅汁吧,裡面還有些許的桂花花瓣在其中。

湯本源 (15).jpg

 

我們家來過很多次,後來有帶本部長來吃飯的時候發現,小孩子還小的話不需要特別點套餐,店家反而會招待一碗肉燥飯喔~XD

大食量的來這邊也絕對不用怕這樣的分量不夠吃,因為店員看到你吃完了,還會主動過來詢問要不要來一碗肉燥飯。(免費的喔~XDD)

湯本源 (22).jpg

 

這次記錄的是第一次用餐的內容和感想。之後我們應該算是去了無數次吧,因為每次有朋友來拜訪,就會帶來這邊用餐。家族聚餐也來過幾次,甚至今年也買了他們家的牛肉湯、牛肚和醉蝦等當作圍爐年菜的一部分。

目前我反而最喜歡他們家的肉骨茶湯頭,湯頭濃郁而且裡面的肉相當軟爛,很適合年紀大的人吃。

推薦給喜歡好喝真材實料湯頭的朋友喔!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蜜蜂熊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湯本源

住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三路572

營業時間:11:00~20:30

臉書:湯本源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