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天空之城也是這次的主要行程之一,反正都要來苗栗了,剛好地區位於三義和大湖的交界,所以順便過去逛逛。而且之前已經在三義「賴新魁麵館」吃過了,所以這邊主要就是拍照和看景。XDD

入園時就有人會收費給入園卷,入園是100元,不過可以抵園內消費。(現在大多的景點好像都採取這樣的收費方式)。

 

 

 

我們停到了最上面的第一停車場,所以剛好可以一路逛下來。先到了叫做「星星廣場」的地方,這邊有一個小池塘,而且還可以遠眺「鯉魚潭」的風光。這邊有貼心的放了幾張椅子和長椅,可以悠閒的在這邊賞景(不過記得要準備好防蚊的東西呀!orz我就被咬了幾個包~)

(看了一下旁邊地圖的介紹,這邊之後還會有一座「星星民宿」,不過我想以這邊的價位來說,民宿的價位應該也不便宜吧~)

 

 



 熊熊相當的想搶鏡頭呀!XDD

接著可以沿著「桂竹步道」走下去,這個步道旁邊種滿了竹子,照起向來的感覺不錯喔!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在竹子步道的路上撿到了兩朵漂亮的「桐花」(這應該是桐花沒錯吧?),雖然已經不是桐花的季節了,但是這樣感覺還蠻詩意的呀!熊熊開心的將桐花戴在耳朵上,炫耀一番。XDD

 


下去後可以直接接到「桐花步道」,雖然已經沒有桐花,但是有樹蔭遮蔽感覺還不錯啦!XD

 

 

從這邊下去後就可以看到主角的「天空古堡」建築。這邊的「天空古堡」和「鳥人」主要都是可以用餐和隨意拍照的地方。就算不用餐的話也可以進到裡面的建築拍照,這一點倒是相當不錯,空間算是相當的開放,不過如果是要用餐的話人還算蠻多的,我們來的時候雖然是平日,但是人還是坐的滿滿的。不先預約的話應該要等蠻久的,如果有興趣用餐的話,建議先預約吧!

外表部分被葉片給遮蔽,感覺相當的雅致,難怪這邊會成為一些婚紗拍攝的場景。

 

 



 






這邊是入口的鐘樓。

 

就連走廊都相當適合外拍呀!

 

 

 

這邊主打的標語是「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過,聽起來還蠻美的吧。

整體來說這邊的建築我覺得某些細部的裝飾跟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有點類似,一些欄杆上的裝飾用鐵絲等製造出來的,機械的小鳥和一些蜿蜒的裝飾感覺還蠻有FU的。

 

 






 

從古堡的窗外可以看到下面那棟建築就是等下要下去的「 vs 」。從上方看起來感覺不是相當出色,不過近看感覺就不一樣啦。

 

 
這邊是古堡的正面,看起來真的還蠻像一座城牆的呀!

 

 

 

欣賞完古堡後,順著「櫻花步道」(不過雖然說是櫻花步道,可以旁邊感覺沒有種什麼樹呀!@@就算到了櫻花季節……真的有櫻花嗎?)下去就可以接近「鳥 vs 人」和「發呆亭」啦!其實這邊照的不多,因味道處都是人,不想照太多人回來還要修片打馬賽克,所以只照了一些照片。

 

 

 



在這邊的園子中有種植一些柚子樹,現在上面都有著結實纍纍的柚子,看得好吸引人呀~(流口水~)

 

 

 




這是不驚意看到路旁的草叢有著這樣一隻可愛的青蛙順便拍張照,感覺相當的特殊呀!

 

 

 

「鳥人」旁邊有一間小賣店叫做「天空小舖」。門口就有兩隻可愛的青蛙來迎接客人~XDD

 

 

 

說實在話,裡面的東西還蠻雜的,就是一些木雕的小東西,說要有特色嗎?其實也還好,感覺沒有什麼是特別需要的,不過因為門票有100元的額度可以抵用,我們又不想吃飯,所以就買了兩個貓咪的手機吊飾。

 

 

 



本來有想要買隻粉紅色的小蜜蜂,不過想說以後一定不知道被我丟到哪邊,不如買吊飾比較實用。
XDD

 

 

 

其實逛到這邊就已經算是將園區逛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們也準備要回到三義的住宿地點去check in了。(對更多圖片有興趣的,就請到相簿中觀看吧!XDD

整體來說,這邊相當適合照相看景,不過如果說其它活動的話,感覺倒是還好,畢竟這邊主要特色就是他的古堡式建築和風景。雖然是人工建造出來的景致,但是在這邊悠閒的喝飲料欣賞景色到也頗為愜意,不過感覺就是來過一次就好了,要再度來的話,應該就是有什麼特殊的季節或是花卉盛開的時候才有可能吧。

食物的話因為沒有吃過所以不與置評,不過基本上看到別人桌上的食物感覺好像還可以,可能就和綠葉方舟的差不多吧,畢竟兩邊好像是同一位老闆,所以整體上餐飲的部分口味應該差異不大。

 

 

天空之城

住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

電話:037-951815037-951816

網址: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系列:(就是遊記兼食記啦~XD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歷險記之食記三義「賴新魁麵館」!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紙箱王主題餐廳(中科園區)」Part2不錯的蜂蜜醋炭烤半雞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紙箱王創意園區(中科園區)」Part1紙雕作品篇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新社菇菇部屋」的菇菇地方特色風味餐!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公館「棗莊」的紅棗入菜囉!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蘇澳「義珍香烘焙坊」的「青蘋果鮮奶吐司」!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Part2石碇鄉漂亮的「桂花香溶棒」和好吃的「桂花蜜蕃茄」!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石碇鄉「桂花農園」的「桂花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