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7cab5fb23940ee728b0e864fda12e63f.jpg  

最近有點(饅頭:只有一點?= =b)沈迷這一款Line的農場養成遊戲,我不確定和之前臉書的開心農場是否相同。不過這款遊戲倒是不用擔心有人會半夜來農場偷菜!XD

這一篇基本上是給「無課金」玩家的遊戲建議指南,畢竟從中文版開放就下海,至今已經無課金到等級77啦,也算是小有成就吧XD

 

歡迎按讚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分享最新消息喔!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饅頭蜜蜂熊的祕密遊記)

 

因為這個遊戲一開始會有熊大叔叔來指導遊戲的進行和遊玩方式,所以這邊我只針對一些當初我玩遊戲時也感到困惑的部分做一些補充說明,及該注意的部分來分享心得囉~

 

首先一開始玩要注意的一點是初期斧頭和鐵撬很少,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NPC(就是那些路過農場的饅頭人、傑西、兔兔、愛德華等)向你要斧頭就給,要知道這些都是可以去除農場石頭和樹木的東西!!!!

 

接著就是一些自己玩的經驗談啦~~~~

 

一、               訂單經驗和金錢的選擇:

剛開始玩時候升級需要的經驗點數不多,所以生的相當快,但到大約30多級左右就開始遇到瓶頸,因為需要升級的經驗點越來越多,剛開始玩還可以隨便選訂單,有單子就接,但大約35級之後快遞訂單的選擇就相當重要。

選擇星星☆記號數值多的運送就是可以較快速累積經驗,但是錢也是要賺呀,不然那些商店要怎樣購買?

以我個人的話就會選擇「金錢和經驗數值相當」的,或是「經驗數值較多的訂單」去送貨,因為蜜蜂熊重視的是等級上升。(如果重點在賺錢的話,就剛好相反的選項)

例如下面這張:經驗922,金錢786,或是經驗885,金錢477的,我就會選擇都接單。(當然也要看手上有沒有商品啦,有些人是會慢慢製作,但是我比較急性子,所以會到布告欄購買,但是常常搶不到……)

 經驗1.png      

 

這張經驗值8931073的我都會接,不過旁邊的就絕對不會接,因為經驗和金錢至少要有一方大於500我才會選擇接單(不然就是經驗值大於金錢非常多,例如四百多的經驗和一百多的金錢)

 經驗2.png

 

至於寶石或礦物(紅色單子),基本上我大部分都先接礦物,因為珠寶的製作需要礦物,而且需要性並不高,加上貨車活動中礦石和珠寶都不會出現,所以可以放到最後再建珠寶店,但是建議礦場可以先買來生產礦物,因為礦石的訂單可以拿到禮物卷

初期的話除非我有叫熊大偵探幫我,我才會接寶石的訂單。

經驗3.png

 

像這種珠寶的訂單,沒有東西就直接按旁邊的紅色刪除鍵刪掉就好,反正會再出現其它的新訂單。不過在按刪除鍵時絕對不要按過後太快去觸碰螢幕,因為有可能會不小心點到「花三顆鑽接下一張訂單」的按鈕,這對課金玩家可能還好,但是對不課金的蜜蜂熊來說,每顆鑽都來的艱辛呀~

而且這個遊戲很讓人詬病的是按下按鍵完全沒有可以取消返回的按鈕呀!!!!(我已經不止一次誤按了~好心疼~@@),刪除後手立刻離開螢幕,乖乖的等個十幾或二十分鐘就好了。(等級越高,下一張訂單的等待時間越久,不過剛好可以讓眼睛休息一下)

 

 經驗4.png

 

這張我也是不會接,因為農產品裡面,需要等待最久時間的就是果樹,包含「咖啡樹、可可樹、蘋果樹和葡萄」,如果訂單中有這四樣材料的農產品單子我不會接,直接刪除。留著製造東西賣出去或交訂單都更加划算。不過等級到後面有越來越多的斧頭入手,就不用擔心這點了,先眾一片果樹需要時再摘取就好。

 經驗5.png

 

當然如果NPC要求這些農作物,我也是一律直接拒絕,反正NP每隔幾分鐘就會一直過來要東西,想到我初期還在擔心拒絕了這次下次這個人物不來怎麼辦,放心,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

不過如果NPC要求的是這種容易在買賣布告欄上買到的農作物,而且又可以有經驗值,我還是會接單

 經驗8.png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藍單!!!!!!

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接,因為藍單可以讓各家店的等級上升,依照店的的不同有,金錢或經驗增加的獎勵。而升到最高級可以有製作物品經驗縮短的獎勵(不過縮短也只有縮一點點的時間而已~@@)

 

藍色訂單.png

藍色訂單2.png  

 

二、               有錢的話先買什麼樣的商店?

我是依照自己有的金額一步步購買開放的商店,但是最後蓋的才是「珠寶店」,如同我上面提到,珠寶店的效益不高,不如跳過去先將錢花在義大利餐廳、壽司店、日式甜點和鐵板燒店等上面。因為只要系統判斷你的等級到了可以生產某些商品,就算你沒有那些店,列車活動還是會開出需求,儘量所有店都先建好為佳。

  

三、加好友的重要性!

好友的重要性在「火車活動」可以更加明顯,因為火車活動的任務有些一定需要好友或粉絲的幫忙。

那要如何加好友呢?就是當你進到別人的農場時,在左上角名稱的視窗旁有個星星的記號,按下這個記號就可以關注這個農場的動向,如果按旁邊大成為這個農場的粉絲。

 熊大農場 (14).png   

 

一旦你將農場列入關注,或成為粉絲,就可以點自己農場左下角的「驚嘆號(!)」進去看有沒有需要幫助的朋友。

有需要幫忙的農場會出現在「驚嘆號」(!)的地方。點進去就可以看是需要幫忙醫治樹木或是貨車缺貨。

 驚嘆號.png

 關注的農場也會出現在好友欄內,不過最多只能關注50(,不過大叔是遊戲一開始就設定好的,一定要每天都去他的賣場逛,每天會更新不同的商品而且相當低價喔,但是要記得一定要當天買光,然後24小時之後又會放新商品,如果沒有買光就不會更新舊的就會一直在賣場中

 

 

四、               建造車站的重要性和列車活動:

等級到了19級(如果我沒記錯)大叔就會出來說你可以改建火車站了,點選火車站那邊就可以花錢改建。我建議是可以先建,平時要不要參與列車的送貨是一回事,但是一旦有列出活動你才要開始建火車站就會多花不必要的時間

因為列車活動的積分獎勵可以換到不錯的東西,像是這張圖片中的「日式轎子」(雖然感覺有點像是雞肋一般的擺飾,但是放在中央感覺還蠻有fu的,因為是期間限定,所以之後也拿不到啦~)

 熊大農場 (12).png  

 

當一輛列車行駛出去之後,就可以再點選車站的布告欄,看下一班列車需要的貨物是哪些,有三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開生產線來預先準備。

 貨車準備.png  

 

不過,總是不大可能會囤積所有的貨物,因為有些真的要花大約2~3小時去製作,這時就可以請求朋友的幫忙,點選需要幫忙的物品,再按下旁邊「招募幫手」的選項就可以了,不過要記得一輛列車只能有三次被幫助的機會,所以要慎選貨品呀

  貨車商品.png    

 

 

貨車全部都裝載好之後記得一定要點選「發車」,不然等時間一到列車自行出發,經驗和金錢可都是不算數的喔!這一點很重要!!!!

另外,如果好友或有人來幫你將貨物補滿時,請發揮禮貌一定要點出信件回對方點數喔,特別是日本那邊的玩家還會特地到農場打招呼,像我如果看到農場名稱是日本人的也會去留言感謝一下,畢竟禮多人不怪呀!XD

 貨車商品2.png

 像下面有照片的就是來幫助你的朋友,千萬記得要點選照片給回禮的點數喔!

貨車上貨.png

 

 

 

 

另外,如果你這次東西全部都沒有,或發覺對你來說時間來不及太困難了,也沒關係,

只要你貨物還沒上車,整台車就原封不動的按下出發的按鈕,會出現[要讓列車直接出發]的選項。

點選[出發],就可以將這台麻煩的列車送走,等個三小時再來一班新列車!

不然只要貨物有一格裝上了。就一定要等到16小時的時間過去,或列車集滿貨物才能發車


貨車商品2.png

貨車直接開走.png

 

內容好像有點多,那就先暫停一下,分成上、下兩篇來看,會比較清楚吧!XD

覺得每次貨車的東西都很難,數量都很多嗎?下篇會有貨車排名的小撇步教學喔!XD

歡迎按讚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分享最新消息喔!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饅頭蜜蜂熊的祕密遊記)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饅頭蜜蜂熊的祕密遊記)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