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展 (8).JPG      

12月來一次突發性的日本阿宅之行,剛好遇到六本木的「森美術館」有「The Doraemon Exhibition」(小叮噹展)2017111~201818日,趕快生文出來給大家參考,不過沒有遇到的也不用傷心,因為2018316日~56日會到高岡美術館展出,所以喜歡的朋友還是有機會喔!(之後也預計會在日本各地進行巡迴展~)

 

為什麼會蜜蜂熊特別推薦這個展呢?

因為一般展覽不外乎是展出小叮噹的大型公仔、原畫、或是一些漫畫中的場景給觀眾照相,但這個展則是集結了2830人的日本老中青三代藝術家進行對小叮噹這個主題的創作喔!同樣都是小叮噹主題,但是在不同藝術家手中就變成完全不同的作品,有些讓人嘆為觀止,很值得一看喔!

 

當然票價不便宜啦,大人一張要1800日圓,不過日本看展幾乎都差不多這個價格,久了也就麻痺了~XD

不過這次入場票卷,饅頭直接現場買票,我則是用T卡網路上先預約,因為有附一個袋子的特典,但也不是免錢的啦,因為我的附袋子票價是2880日圓,等於將袋子的價格1080日圓附加在門票中,但想倒是特典就會讓人不小心給他陷下去~!

就是圖片這個袋子啦,大小比我想像中要大,回程時在機場免稅店買的禮品都可以放進去喔!XD

bag.jpg   

 

票卷倒是都長的一樣,本來想說會有小叮噹展的圖案,有點小失望!

小叮噹展 (1).JPG   

 

森アーツセンター」(森美術館)在六本木Hill52樓,相當高,有專用的入口可以進去。上去後跟隨著指標可以輕易找到展場入口。其實這一層樓基本上就是兩間餐廳和展覽區域而已,所以也不容易迷路~XD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天花板上吊著鏤空的小叮噹道具,一開始就有小叮噹的氣氛啦!

小叮噹展 (2).JPG 小叮噹展 (3).JPG   

 

有些區域可以拍照,不能拍的都另有標示,大部分都可以拍攝,但一些影片、或燈光的藝術則不能拍照喔!

這個一看就讓人很熟悉吧,看到這樣豐富的小花們就可以知道是「村上隆」的作品。

小叮噹展 (4).JPG 小叮噹展 (5).JPG 小叮噹展 (7).JPG 小叮噹展 (8).JPG   

這是藝術家「森村泰昌和コイケジュンコ」合作的作品,前者成為裝扮的model,後者則是服裝的製作。森村泰昌的作品就是一貫性的用自畫像作為主題。

不過現場展出的只有他當時姿勢的人偶像和服裝。

小叮噹展 (23).JPG 小叮噹展 (24).JPG  

這個則是「森村泰昌和ザモーヤーズ」合作的作品,我一看到只覺得這件衣服好保暖~XD

小叮噹展 (25).JPG   

 

「蜷川實花的作品大家都不陌生吧,既然是攝影師,就是以和哆啦Aa夢在一起的一日為主題的照片!

小叮噹展 (12).JPG 小叮噹展 (13).JPG   

 

「奈良美智」當然也是很多人喜歡的啦,以小叮玲為主題,還製作出了可愛的小公仔,這個如果有複製品一定很貴,可是好可愛,好想要呀!XD

小叮噹展 (27).JPG 小叮噹展 (28).JPG 小叮噹展 (29).JPG 小叮噹展 (30).JPG 小叮噹展 (31).JPG 小叮噹展 (32).JPG 小叮噹展 (33).JPG   

 

「鴻池朋子」的「靜香的洞窟」,這是用皮縫製成的作品喔!

透明感的靜香、被野狼叼走的靜香、還有變成蝌蚪(或細胞?)的哆啦A夢,這幅真的很巨大有震撼力喔!

小叮噹展 (14).JPG

小叮噹展 (15).JPG

小叮噹展 (16).JPG

小叮噹展 (17).JPG   

 

坂本友由」的「我什麼時候成為大人」,這一幅我個人覺得還頗帶點情色的美感,是我蠻喜歡的一件作品。

小叮噹展 (41).JPG  

還有一些作品都相當有趣,而且有特色喔~

小叮噹展 (9).JPG

小叮噹展 (10).JPG

小叮噹展 (11).JPG

小叮噹展 (18).JPG

小叮噹展 (20).JPG

小叮噹展 (34).JPG

小叮噹展 (35).JPG

小叮噹展 (37).JPG

小叮噹展 (38).JPG

小叮噹展 (40).JPG

小叮噹展 (42).JPG

小叮噹展 (43).JPG

小叮噹展 (44).JPG

小叮噹展 (45).JPG

小叮噹展 (46).JPG   

 

有些雖然不能拍照,但是特別推薦現場的卡通短片「萬事解決,劣化防止噴霧」,是每個人看過後都大笑不已的作品!

可以說是相當有趣的展覽,相當具有創意和美感!更多的內容就要靠自己去觀賞啦!

 

賣場當然也相當豐富,我也敗了一些周邊回家,還好可以刷卡,不然現金都要花光光啦~XD(不過我忘記照相了~所以之後再補上吧!XD)

 

這邊偷偷告訴想買小叮噹周邊商品的人一個小撇步,如果是在展場的店內購買商品的話沒有退稅喔,但是在森美術館的2 樓美術館也可以有小叮噹的東西可以買,還可以退稅,不過當然很多限定東西只有會場才有漢美術館賣店還是有所區隔,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到2樓看看有沒有要買的商品喔~(當然消耗品和一般商品的免稅額是要分開的喔!)

 

下一篇就是旁邊餐廳和小叮噹展合作的餐點!

 2017年日本東京行之「THE ドラえもん展TOKYO2017」(哆啦A夢展/小叮噹展)的小叮噹造型餐點!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喔~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展覽資訊:

The Doraemon 展(THEドラえもん展)」(小叮噹展)

地點:東京都 森アーツセンターギャラリー(六本木ヒルズタワー52)

時間:2017111日~201818

官網:http://thedoraemontentokyo2017.jp/

 

地點:富山縣 高岡市美術館

時間:2018316日~56

 

其它日本巡迴時間待官網公布!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