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盧咖啡沙龍(1).JPG

湛盧咖啡算是台灣耕耘相當久的一間咖啡店,但是在東區寸土寸金之地,竟然設立了一間可以免費品味咖啡的咖啡沙龍,而且還是採取預約制喔!

想要一探究竟嗎?跟著蜜蜂熊一同來看到底是怎樣的一間咖啡沙龍吧!

 

剛好在和朋友約吃飯前,看到臉書跳出「湛盧咖啡沙龍」的免費體驗活動,一時興起就點進去。看到是所謂的「咖啡風味體驗」,在一小時的預約時間內,有咖啡師在現場沖調咖啡,也可以進行對話交流,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傳給朋友看後也很有興趣,就直接預約了我們吃完午餐的時間來品咖啡啦!XD

(預約連結在文章下方喔!)

 

這間店的一樓是湛盧的一般咖啡門市,進去後從旁邊往地下室的樓梯走下去,跟上面完全不同的氣氛,感覺別有洞天。

湛盧咖啡沙龍(2).JPG

湛盧咖啡沙龍(4).JPG

湛盧咖啡沙龍(5).JPG

湛盧咖啡沙龍(6).JPG

湛盧咖啡沙龍(11).JPG

湛盧咖啡沙龍(12).JPG

湛盧咖啡沙龍(13).JPG

先跟現場咖啡師報到坐定位後,咖啡師會端上一個木盤,上面有一塊生巧克力(湛盧自己製作的),還有一杯咖啡,第一杯咖啡似乎都是固定的「湛盧經典V.21

依照品嘗的時間大約可以喝到一款固定的經典V.21和2~3款其他風味的單品!

這一款咖啡的特性是帶點堅果的香氣,喝此款咖啡時和巧克力一同入口,可以感受到不同口感的變化。

我們常聽到說這個咖啡帶有酸味、花香、巧克力、木質調等許多攏統的形容,但是實際在選擇時卻有很模糊,這邊就可以跟咖啡師閒聊一下,只要跟咖啡有關(其實無關好像也可以?XD)的都可以問,都可以談而且我們這次遇到的咖啡師是位帥哥咖啡師喔,不知道是不是沙龍的咖啡師都要先挑過?XDD

湛盧咖啡沙龍(8).JPG

 

第一道咖啡品嘗完後,可以從咖啡的MENU中選擇你所喜歡的風味來試看看!

我們在正在考慮的時候,剛好朋友提到一款「酒神之舞」,朋友說喝熱的時候還感覺不出來為什麼叫酒神,倒是喝冰的真的會帶有酒香喔聽到這樣,就讓我躍躍欲試~XD

所以我們就點了這款選擇冰的來喝看看!我喝起來指覺得很順口,讀過似乎沒有甚麼酒香味,朋友覺得可能之前的巧克力有影響到味覺,他到現在口中還是巧克力的味道呀!XD

湛盧咖啡沙龍(9).JPG

湛盧咖啡沙龍(15).JPG

湛盧咖啡沙龍(16).JPG

 

第二款朋友選了「美洲行雲」,帶有堅果和黑巧克力風味。

有點淡淡的酸味在口中蔓延開來,但是是很順口的口感喔。

湛盧咖啡沙龍(17).JPG

 

最後一款我們選了名字相當饒口的「宏都拉斯 薩卡斯圖梅家族Parainema種」(真的很長吧~XD)

因為上面介紹的一種風味「聖女番茄」,讓我相當好奇,其餘的則是花香、橘子、香草、楓糖漿的風味。這一款口味我覺得偏酸,但是比較濃郁厚重的酸度,不過番茄的香味我沒有品出來,到是朋友品出來了耶~

湛盧咖啡沙龍(18).JPG

湛盧咖啡沙龍(20).JPG

 

這次我們總共喝到了4款咖啡不同風味的咖啡,我是沒有特別作紀錄啦,不過現場有小卡片可以讓你紀錄品味過的咖啡,這樣之後到咖啡店就可以輕易做出選擇囉!倒是因為我接下來還有事,朋友繼續留下來想詢問關於咖啡豆的事。提醒大家這邊主要是體驗咖啡風味和販賣咖啡豆喔,如果想要喝一整杯的單品咖啡,還是要到門市去品嘗啦,這邊沒有做單杯販賣!XD

湛盧咖啡沙龍(7).JPG

 

我很喜歡官方介紹中的一句話咖啡風味千變萬化,人人各有所好,只要自己喜歡,就是最好』,食物也是一樣,寫食記也有幾年了,我從沒說過有哪道菜或哪間店是「必吃」的,只會寫推薦給大家,因為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風味,如果你也對咖啡風味存滿疑惑,不妨來這邊小小的品味一番,找出自己喜好的咖啡吧!(記得要先預約喔,連結請見下方店家資料!)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湛盧咖啡沙龍

預約網址: http://bit.ly/2GYIuG2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310B1
電話:(02)2772-3575
營業時間:每日12:00~20:00

臉書:湛盧咖啡

 

台北東區咖啡店: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UCC旗下的精品主題咖啡「COFFEE LOVER's PLANET」,一次可以喝到六種不同口味的冰咖啡,咖啡控的新選擇!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